Friday, July 25, 2014

曼谷蓝象餐厅

Bangkok Blue Elephant

Photo by Eugene Tang

从曼谷BTS Surasak站上下车,一定会看到著名的蓝象餐厅(Blue Elephant)。很多年前,好友就住在附近,每次来曼谷都在这个车站上车下车。不辨方向时,就以这栋建筑作为地标。从来都没想过有一天我会走进这座建筑里,坐下来优雅用餐。

那个年头,还没有蓝象餐厅呢。蓝象餐厅是在十多年开张,而充满历史感的老房子,建筑本身已有110年的历史。最初是孟买百货商场,后来是中华总商会,拉玛七世国王还亲自为商会总部落成揭幕剪彩。至今大门口还有“中华总商会”的字样,但商会其实是在房子后面的TCC大厦里,而蓝象也成为曼谷唯一独占整栋估计建筑的餐厅。

睽违多年,再次来到Surasak一带,周遭环境变了很多,但是一看到蓝象餐厅,昔日回忆即涌上心间。曾经每天上下车的地方,往前拐个弯就到家了!那么亲切,却又已经那么遥远……

烹饪课室

蓝象餐厅源自比利时。创办人Nooror到比利时学习酒店管理,之后在那里结婚定居,并在布鲁塞尔开设了第一家蓝象,主打她所擅长的泰国料理。蓝象迅速窜起为欧洲极受欢迎的亚洲餐厅,在多个城市开设分店。2002年,蓝象集团来到曼谷,把这栋老建筑维修翻新,用作蓝象厨艺学院与餐厅。

酒吧区

三层楼的建筑,顶楼是厨艺学校,定期开设烹饪课程。一楼和二楼是餐厅部分,一楼设有个小卖铺,售卖相关礼品;二楼设有酒吧区,复古又新潮。



进入餐厅,迎面而来是浓浓的古雅情怀。法式长窗、木质楼梯、精美吊灯……从墙上的泰式雕刻,到桌面上的精美器皿,处处展露个性。

Photo by Eugene Tang

到访当天由曼谷航空招待,坐在私人厢房里,以精致的木屏风围起来。十多个人点了满满一桌的菜肴。

法式鹅肝淋上泰式的罗望子酱汁。

花型饺子Chor Muang,是一道源自皇室厨房的精致料理,外皮的紫色来自蝶豆花,内馅兼有甜味和咸味。

经典的冬炎汤,菜单上画了三只红象,代表很辣,品尝时感觉辣度还可接受,所用的蘑菇是来自泰国的皇家的Royal Project Farm。

脆虾卷,采用有机虾与自然放养的鸡肉,制成炸春卷,蘸酱为自制酸甜梅子酱。

泰式乌鸡青咖哩。青咖哩向来都是我很喜欢的菜肴,不过这里用的是乌鸡,我第一次在泰式青咖哩中见到。加入罗勒、椰浆,芳香浓郁,很下饭。

竹子鱼,卖相很漂亮,口感类似我们熟悉的乌打。

Welcome to Thailand烹饪示范 

24 - 28/7 Compass Point



新加坡食客不是经常都有机会去曼谷光顾蓝象餐厅,不过,餐厅负责人目前却在新加坡,把具有代表性的特色美食带到新加坡来。


7月24日至28日在Compass Point举行的“Welcome to Thailand”泰国旅游展上,蓝象餐厅设置了一个美食展台,现场让观众试吃小吃,每天不同时段还有烹饪示范。

旅游展上除了展示美食,也有泰式传统手工艺品、舞台表演,也售卖各种泰式土特产如不同口味的虾饼、健康有机米、天然保养品等等。

现场预订旅游配套,可参加幸运抽奖及获赠礼品。赠品中就包括了双人蓝象餐券(价值1600泰铢)、泰拳表演门票、一日BTS交通券等。

更多详情请参考泰国旅游局面簿网页:www.facebook.com/tat.sg


Blue Elephant Restaurant
地址:223 South Sathorn Road, Bangkok 10120
电话:+66-2673-9353
网址:www.blueelephant.com/bangk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