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14

疯狂吃螃蟹


疯狂吃螃蟹,一次过品尝19种螃蟹佳肴!Park Hotel Clarke Quay的Brizo餐馆,推出“Crazy about Crabs”螃蟹美食促销,自助餐台罗列19种不同做法的螃蟹料理,让爱吃螃蟹的饕客们乐开了怀。

新加坡人爱吃螃蟹,但螃蟹价格不便宜,也很难品尝到多样化的口味。几个人一起到煮炒摊或海鲜馆里,点个一两道螃蟹已经非常足够。自助餐就不一样了,各种作法的螃蟹美食摆在眼前,可以专门针对自己喜欢的部位下手,可以每种浅尝一小块满足好奇心,喜欢的也可以尽情取用吃个痛快。

从前菜开始,冰上海鲜部分除了常见的刺身、贻贝、鲜虾、带子,也有冷花蟹、阿拉斯加螃蟹爪、澳大利亚扳手蟹(Spanner Crab)等;沙律部分也有蟹肉沙律、蟹肉冬粉。

炸物部分有酿蟹壳、软壳蟹、炸蟹钳,搭配不同口味的沾酱。旁边是印度餐台,摆着一锅螃蟹咖哩,可以搭配面包或煎饼一起享用。

来到热食部分:胡椒螃蟹、辣椒螃蟹、牛油螃蟹、天香螃蟹、咸蛋螃蟹、烤螃蟹,还有改良自马赛鱼汤的法式螃蟹Crab Bouillabaisse、装在蒸笼里的XO蒸蟹等等。

我不是很会吃螃蟹,尤其是在外用餐,吃得满手油腻,一不小心还会沾到衣服。幸好,酒店里很细心,手套、围兜装备齐全,张牙舞爪也没有后顾之忧。

忙忙碌碌品尝了几种口味,最喜欢的还是清蒸螃蟹,蒸笼里热腾腾取出,芳香扑鼻,动手拨开蟹壳不油不腻,新鲜的蟹肉中弥漫着淡淡的酒香,还有葱丝伴着螃蟹的鲜味,入口清爽鲜美。

不擅吃蟹的人,经常会感觉吃了很久好像还吃不到多少分量……不需担心,主食部分的蟹肉XO炒饭,饭香里散发出螃蟹的鲜甜。再来一碗螃蟹叻沙,椰香浓郁,可选择加入带壳的蟹脚或已经去壳的蟹肉,鲜香诱人,热腾腾很有满足感。

螃蟹促销由7月3日至8月31日推出,只限星期四至星期天的晚餐时段。

收费:每人$55++/ $90++(包括葡萄酒、啤酒、汽水)/ $100++(包括香槟、葡萄酒、啤酒、汽水)
12岁以下儿童半价。

地址:1 Unity Street Singapore 237983
电话:6593 885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