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5, 2014

Bobby Chinn来到新加坡

Movenpick Heritage Hotel Sentosa


明星厨师Bobby Chinn来到新加坡!只有短短三天,让本地食客不须出国也能品尝到名厨的越南菜肴。


Bobby是受圣淘沙Movenpick Heritage Hotel的邀请,9月6日至8日在酒店里的WOW餐厅推出他的拿手好菜。菜单上的选项包括他的越南餐厅里的招牌菜,以及他的伦敦最新餐厅House of Ho的新菜色。

Bobby刚在今年7月当上越南旅游大使,最近更致力于推动越南美食。此次行程获得越南航空的支持,因而得以从越南空运许多食材过来,让我们有机会品尝到更地道的越南滋味。

菜单上有十多道选择,分成越南春卷、Bobby Chinn招牌菜、沙律、主菜、蔬菜等等,食客可从菜单上挑选6道菜色,收费为每人$128++。几个朋友同行的话,也可以每人各点几样,以品尝不同菜肴。

头盘是越南春卷,试了两款。一道是牛肉春卷Filet Mignon Pho Cuon,一道是野菇春卷Seared Wild Mushrooms with Fresh Thai Basil Pho Cuon。牛肉用的是安格斯牛肉的腰肉部位,质感很好。素食版的野菇春卷也很爽口,加上我很喜欢的罗勒味道。

鲜虾沙律Prawn Lotus Salad,用的是新鲜活虾,口感爽脆,烹制前先在椰子水里沉浸过,带有椰子的香味。凉拌黄瓜、萝卜丝等等,上面还洒上花生、油葱等等,色彩鲜艳诱人。

招牌菜的部分,首先试了Seafood Ceviche,也就是酸柠汁腌海鲜。上桌时装在漂亮的椰子里,弥漫着浓浓的热带风情。

这是一道南美地区的菜肴,但Bobby指出:“有些人说这不是authentic的越南菜。但什么叫authentic?”他解释,越南也有同样的吃法,只不过,用的是生虾,用春卷皮卷起来食用。

Bobby的版本用料有带子、虾子、石斑鱼、鳄梨,加上山竹的果汁以平衡菜肴的酸甜味道,以及椰浆增添风味,再洒上白松露油,酸味中弥漫着丰富复杂的香味。

香茅鸡翅Lemongrass Chicken Wing,腌制了一天使鸡翅更为入味,烧烤得恰到好处,带有少许烟熏味。旁边配着清新的黄瓜丝。

烟熏茄子Smokey Aubergine with a Warm Scallion Vinaigrette,把茄子外皮烤出微微的烟熏味,再淋上以辣椒、鱼露、醋等调配的酱汁,质地清爽却很有味道。

主菜当中的焦糖香茅鸡Lemongrass Chicken in Caramel Sauce,特调焦糖酱汁使用的是椰糖与鱼露,味道偏咸但非常下饭。

另一道主菜是越南炒牛肉Shaking Beef,这里用的是30天草饲安格斯牛肉,细嫩多汁,令人赞赏。

蔬菜类试了很特别的Heavenly Flowers,这是一种绿色的越南花卉Thien Ly。师傅解释,它是一种攀藤植物,仿佛可以攀上天空,因而称为Heavenly Flowers。色泽翠绿,口感清爽,味道清清淡淡。

甜品是巧克力蛋糕Marou Chocolate Cake,搭配Movenpick著名的香草雪糕。

只限9月6日至8日,晚餐时段。

WOW
电话:8292 1044
地址:Movenpick Heritage Hotel
23 Beach View, Sentosa. Singapore 09867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