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14

热带水果 中秋飘香

2014 Mooncake Part 5


冰皮月饼馅料越来越丰富创新,各种各样的水果都来加入战局,琳琅满目,为饼市增添精彩。清新水果与略带酸性的口味,可中和月饼的甜腻,而浓郁醇厚的榴梿又是另一种效果。身为万果之王的榴梿早已超越流行,年复一年持续火红,长期拥有一批支持者,使用的榴梿品种也更上一层楼。

说起榴梿月饼,马上想到玉河畔(Peony Jade)。市场上有不少以水果之王入馅的月饼,但玉河畔以100%纯正,浓郁的猫山王榴梿肉做成的纯正猫山王榴梿有机香兰冰皮月饼(2个44元),在本地的媒体试吃与投选中屡屡称王!

迷你冰皮黑刺榴梿娘惹椰皇月饼

今年,玉河畔更引进在槟城夺得榴梿冠军的黑刺榴梿,做成黑刺榴梿娘惹椰皇迷你冰皮月饼。黑刺榴梿的肉质香浓绵密,配搭娘惹椰皇,增添迷人的风味。

迷你冰皮顶级威廉梨子, 有机杏子, 山莓月饼

玉河畔共推出5款新口味的迷你冰皮月饼,除了黑刺榴梿外,还有以冰皮取代酥皮做成,口感类似酥皮芋泥的金瓜芋泥椰子朱古力月饼顶级威廉梨子、有机杏子山莓月饼咸焦糖香蕉朱古力核桃月饼茉莉茶桂花瓜仁月饼,售价从8个49元至76元不等。

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的冰皮猫山王榴梿椰皇月饼(2个31元,4个57元)采用手工挑选的优质猫山王榴梿,精心搭配了椰奶的香味,又是另一番味道。

海天楼冰皮飘香猫山王榴梿

泛太平洋酒店(Pan Pacific Singapore)海天楼也推出冰皮飘香猫山王榴梿(8个68元)。

万豪香椰柠檬冻冰皮月饼

万豪酒店(Marriott Hotel)纯正猫山王榴梿冰皮月饼(8个66元)不是新口味,却已成为酒店的招牌月饼之一。今年的新口味月饼之一是香椰柠檬冻冰皮月饼(8个58元),带来椰子和柠檬的清新组合。椰子的甜美中透出很强的酸劲,去除了月饼的甜腻。

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向来以榴梿甜点见称,中秋节的榴梿月饼也很受食客欢迎。多年来,这里的榴梿月饼都有特别注明使用的榴梿品种,非常讲究。

良木园冰皮黑刺榴连

今年新推出的是限量版的冰皮黑刺榴梿(2个48元,4个80元)。黑刺是近几年来出现的新品种榴梿,甜中带苦。用于月饼中,以黑金饼皮来表达。由于黑刺榴梿供应量有限,月饼限量发售,售完为止。良木园的其他榴梿月饼还有猫山王(2个44元,4个74元)、D24(2个38元,4个60元),以及每盒结合了4种不同榴梿的顶级冰皮榴梿组合(4个68元)。

除了榴梿,良木园也推出其他水果月饼。今年最新口味是冰皮金橘酸甘酸梅(2个28元,4个48元),甜中带酸,口味清新。过去广受欢迎的冰皮杨枝甘露和冰皮金蜜,今年也再次推出。也可购买每盒四种口味的冰皮组合,包括上述三种口味及冰皮D24榴梿,每盒56元。

华厅迷你冰皮香芒月饼

乌节酒店华厅今年推出的三款新口味月饼当中,就包括了迷你冰皮香芒月饼(每个9元)。饼皮的金黄色来自南瓜,馅料里是清新甜美的芒果味,加上芒果干的口感。

乐宫冰皮月饼,最右边的是冰皮珠光荔枝

百乐酒店集团(Park Hotel Group)旗下的中餐馆乐宫,荔枝月饼向来很受欢迎,今年继续推出,称为冰皮珠光荔枝(8个58元),披上色泽更闪亮的饼皮,增添富贵。

君悦百香果月饼

君悦酒店(Grand Hyatt)的冰皮月饼选择众多,多种口味都包含一颗巧克力或与不同的酒类搭配。今年的两款新口味分别为玫瑰白莲蓉与百香果白莲蓉。玫瑰月饼呈粉红色,除了玫瑰花香还有覆盆子与覆盆子酒的味道,中央是一颗白巧克力;百香果月饼为明亮的橙色,带有清新的百香果巧克力酱与Grand Marnier香橙酒,同样搭配一颗白巧克力。

往年广受欢迎而再次推出的水果味冰皮月饼还包括黑芝麻柚子、榴梿、荔枝马丁尼。迷你冰皮月饼每盒8个,69元。

华乐三种新口味冰皮月饼

卡尔登酒店(Carlton Hotel)华乐今年推出三款新口味冰皮月饼,就有两款是水果口味。迷你包丰果凤梨冰皮(8个60元)中的包丰果就是俗称尖不辣的Cempedak,搭配同为黄色的黄梨,冰皮为椰糖口味,弥漫浓浓的热带气息。迷你猫山王榴梿冰皮(8个66元),使用了新鲜猫山王榴梿果肉,醇香诱人。

同乐香芒杏桃月饼

同乐集团的迷你冰皮月饼分成水果系列和怀旧经典,水果系列有三种口味,榴梿栗子在绵密榴梿里加入栗子的口感,香芒杏桃综合了芒果与杏桃的甜味与酸味,百香果草莓也是甜中带酸,口味清新。非水果类的怀旧经典是蛋黄白莲蓉口味。每盒8个,52元。

大华酒店的迷你冰皮月饼中,就包括了招牌的猫山王榴梿月饼(8个64元)和醉贵妃荔枝月饼(8个50元),前者浓郁,后者清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