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14

香宫新点心主厨

Shangri-La Hotel


香格里拉大酒店中餐馆香宫,最近迎来新点心主厨郑慧仙,成为香宫成立43年来首名女主厨。难得看到的女师傅,令人眼前一亮,也是少见的新加坡点心师傅,非常难能可贵。


郑慧仙18岁入行,担任厨师已有15年经验,曾经在本地知名的利苑酒家和滨华酒店中餐馆鸿桃轩服务。对于郑师傅本人没有什么印象,但是提起她任职于鸿桃轩期间做过的泡泡糖年糕、酸甜苦辣粽子,大家都印象深刻。

加入香格里拉的香宫,郑师傅负责午餐时段供应的香宫点心,为原本就已精致的点心增添细腻淡雅的风味。

媒体试菜时,酒店特别安排了师傅的不同类型作品。首先是蒸点类,包括了金珠鲜虾饺、鱼子香菇滑烧卖、莹绿鲍鱼潮州粉粿

晶莹鲍鱼潮州粉果,韭菜呈现的通体翠绿,剔透的粉皮里包裹着小鲍鱼。鲜虾饺里用的是口感爽脆的大虾,顶上洒有金色沙谷米。鱼子香菇滑烧卖,馅料为虾肉和香菇,上面有粒粒鱼卵在口中爆开。

接下来,(左起)沙律荔枝鲜虾卷、蟹皇小笼包、鲜虾滑肠粉。最特别的是沙律荔枝鲜虾卷,以荔枝取代一般点心餐馆里常用的芒果,入口清甜,吃完忍不住又点了一份。

左边的是瑶柱蒸萝卜糕,右边是千岛金菇烟肉卷。个人偏爱的是萝卜糕,咬下去有丝丝萝卜,还有虾米、腊肠、干贝的鲜味。

双式鸳鸯饺,一烫一煎,带来两种不同口感。用松露油和芝麻酱调配出的伴佐酱汁,更添饺子香味。

最后尝尝传统流沙包蜜汁叉烧酥,香甜的叉烧馅料、爆浆的流沙,留下美好的印象。

Shangri-La Hotel, Singapore
地址:Lobby Level, 22 Orange Grove Rd, Singapore 258350
电话:6213413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