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14

红灯码头新加坡式下午茶

Singapore Heritage Afternoon Tea


富丽敦海湾酒店(The Fullerton Bay Hotel Singapore)的红灯码头The Clifford Pier,数个月前华丽变身,成为主打本地美食的人气餐厅。



9月份开始,餐馆在下午茶时段推出具有本地特色的下午茶菜单Singapore Heritage Afternoon Tea,原创菜单与菜色由本地餐饮名人李雪梅(Shermay Lee)精心设计。


Shermay Lee

李雪梅是Shermay's烹饪学校的老板兼导师,擅长娘惹料理,曾出版《李夫人食谱》。李夫人是她的祖母,也是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的母亲。书中收录了大量经典娘惹菜肴,也李夫人留下的食谱。

来到红灯码头这么个富有历史感的地点,享用具有本地特色的下午茶,特别有感觉。而Shermay也很用心,构想了咸味与甜味小点各8种,摆在下午茶的三层餐架上,卖相漂亮高贵,却又有别于一般酒店里的英式下午茶。

最上层是传统下午茶不可或缺的英式烤饼(scone),有原味和热带水果两种口味,搭配的涂酱除了传统的奶油、牛油,还有本地特色的辣椒、咖椰,果酱有受欢迎的洛神口味和特制的黄梨果酱。

第二层是咸味小点,包括娘惹小金杯(Kueh Pie Tee)、迷你娘惹薄饼、Roti Jala卷娘惹咖喱鸡、肉干三文治、辣虾米三文治、乌打三文治、黑猪肉扣肉包、辣椒螃蟹馒头。

其中如娘惹薄饼的薄饼皮是厨房里手工自制,细薄的Roti Jala也是手工新鲜制作,而卷在里头的芳香咖喱鸡,便是出自Shermay祖母的家传食谱。

甜味点心除了两款摆在最上层的烤饼,另有6款摆在最底层:黄梨饼、洛神杏仁饼、海南咖椰面包、香兰瑞士卷、苏吉(sugee)蛋糕、玫瑰露马卡龙,同样具有本地特色。

三层餐架上已有不少选项,用餐时还会有侍应生来回走动,把厨房里刚出炉的餐点端到你面前来取用。餐架上有什么特别爱吃的,吃完了也可以续点。

下午茶也包括本地特色的咖啡(Kopi)、拉茶(Teh Tarik)或玫瑰露(Bandong),食客也可多付$8,享用特别浓郁的Milo Dinosaur或Milo Godzilla。

Shermay说,这套下午茶旨在勾起新加坡人的怀旧感。这些餐点虽然很简单,却是许多新加坡人的美好回忆。比如乌打、辣虾米,都很有新加坡特色,而简简单单地把肉干夹在面包里享用,就是很多小朋友放学回来的点心。

找一个下午,一家大小或三几个好友到这里回味当年;或者接待外地朋友来新,在漂亮的历史空间里品味新加坡,都很理想。

Singapore Heritage Afternoon Tea收费每人$38,每天下午3点半至5点半推出。

The Clifford Pier
The Fullerton Bay Hotel Singapore, 80 Collyer Quay
电话: 6597-5266

精彩回顾:
红灯码头风华再现(2-6-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