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终极街头美食节

Ultimate Hawker Fest 2014


终极街头美食节(Ultimate Hawker Fest)又来了!这项活动今年进入第三届,向新加坡传统街头美食致敬,同时也为Touch Community筹款。今年的活动由美食博客贪吃妹Derrick Tan 和 Ian Low 携手承办,邀请了20多位厨师与摊贩齐聚一堂,让食客们在同一屋檐下品尝到各种传统街头美食。

整个活动占地6110平方公尺,分成三大展区:食代相传(Ultimate Original Recipe)、食膳为心(Pursuit of Happiness)和食材科举(Ultimate Ingredients)。


食代相传

榕城肉骨茶  ( Rong Cheng Bak Kut Teh)
菜单:龙骨+油条+一杯茶(由白新春茶庄提供)$15
成立30 余年,供应新加坡招牌菜--肉骨茶。肉骨茶因加入白胡椒和大蒜,带有潮州口味。这里的猪排只选用上肋,熬制而成的清汤香甜四溢。

 陸林娘惹粿 (Lek Lim Nonya Cake Confectionary)
菜单:自制传统娘惹糕如紅龟粿、笋糕等($5)
1967年,辛家第一代在甘榜的住家创业,吃住、制作娘惹糕都在家里,半世纪的打拼,慢慢做到如今的规模。现在由第三代负责。

青山菜头粿 (Chey Sua Carrot Cake)
菜单:传统潮州菜头粿($5)
由两姐妹负责,他们从小就和父母亲一起售卖菜头粿。目前还是坚持在店里自己蒸菜头粿。白菜头粿表皮非常脆,还能吃到萝卜的甜味。

Tenderfresh 可爱鸡
菜单:2块炸鸡+沙拉($10)
从惠德里路小贩中心白手起家,现在在新加坡不同角落有分行。使用独特秘方,炸鸡外脆内嫩,是小朋友的最爱!

Asam Tree Cafe, Bakery & Restaurant
菜单:隆冬($5)
自制的蒸米糕,连同特殊的椰奶咖喱,能够让你饱足一餐!

好彩薄饼 (Good Chance Popiah Eating House)
菜单:虾/螃蟹薄饼($10)
福建人的薄饼讲求的是皮薄,馅料精细。这家老字号的薄饼便具有这两大特色,馅料完全根据传统制法,用了7种不同的蔬菜类来做陷料。

鳄鱼大王 (Crocodile King)
菜单:药材鳄鱼汤($15)Herbal Crocodile Soup – by Crocodile King
鳄鱼以高营养的健康价值成为稀世珍宝。鳄鱼王Tony曾在旧机场路熟食中心开设鳄鱼园专卖店。可是因为租金高涨,他只好结业。为了这次的美食节,鳄鱼王“重出江湖”,为慈善尽一份力!

食膳为心

Madam Tan 椰浆饭 (Madam Tan Nasi Lemak)
菜单:椰浆饭+ 炸猪排+两款特制辣椒($15)
09年在麦士威小贩中心卖招牌椰浆饭走红。随后开设已结业的Wok & Barrel餐厅获好评,今年于Raffles Hotel开设Ujong餐厅担任执行主厨。Shen Tan的椰浆饭烹煮方式与众不同,因此米饭粒粒分明,香甜可口。

槟城仔 (Penang Kia)
菜单:大虾面($15)
年轻有为的空少放弃工作,在盛港开了一家虾面摊。那么一个很简单的档口,可是却相当真宗的槟城虾面。为了这次的活动,还特地使用新鲜的大椰虾!

 鱼缘鱼丸面(Fishball Story)
菜单:鱼丸面干($10)
美食节最年轻的小贩!黄正勇(23岁)从小最爱吃外婆亲手做的鱼丸,所以向外婆学做鱼圆。他每天清晨5点多,就必须到摊位准备,包括用鱼肉制作鱼丸、鱼饼,熬汤底,切小葱,酿辣椒酱等。

Food Glossary
菜单:米暹派($5)
牛油香的饼皮包着干炒米暹,美味又有创意。

潮州自制包点( Teochew Handmade Pau)
菜单:传统包点如肉包、寿桃、叉烧包等($5)
第二代放弃高薪,帮爸爸打理这间传统包店。

Old Bibik
菜单:仁当咖喱+ Achar($15)
两位兵营死党放弃白领工作,一起开在劳明达小贩中心开了一间仁当咖喱。现在搬迁到东部,还售卖各种娘惹美食。老板的仁当咖喱是婆婆的祖传秘方。

津津冷热饮品(Jin Jin Dessert)
菜单:Power Chendol 或流氓冰(各$10)
位于惹兰红山巴刹及熟食中心的津津冷热饮品,将在美食节售卖自家的招牌Power Chendol ,椰糖非常浓郁。流氓冰是榴梿和芒果的沙冰,适合这个炎热的夏天!

食材科举

 天天海南鸡饭(Tian Tian Hainanese Chicken Rice)
菜单:鸡饭(特别使用100天吃玉米长大的安心鸡)$15
名厨兼主持人安东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曾说过,新加坡的大米松软可口,不用配菜,单吃便已美味之极。这里的鸡肉鲜嫩多汁,米饭喷香松软。自制辣椒酱口感极佳,更值得一提的是,其酱料使用酸橙汁代替醋来提味。

The Prata Place
菜单:印度煎饼配水波蛋和荷兰酱 ($10)
香味扑鼻的印度煎饼配水波蛋和印度风味的荷兰酱,印西合并,你尝过吗?

Mr Bean
菜单:咸味鸡肉碎豆花($5)
特制的咸味鸡肉碎豆花,加入香醋和炸葱头,感觉好像在吃肉脞面!

洲际酒店 (Intercontinental Hotel)
菜单:鲈鱼和鲜虾乌打($15)
洲际酒店行政总厨梁明楠师傅(Chef Eric Neo)特别为这次的美食节准备乌打。选用上等食材如鲈鱼和鲜虾,请别错过!

(Restaurant HOME)
菜单:炭烧荔枝北京烤鸭拌饭($20)
名厨陈勇华的炭烧荔枝北京烤鸭可两吃:可先将皮蘸糖,再用饼皮卷子带皮鸭肉;鸭皮薄可透光,唇齿间酥松,且还能感受那层油的快感。

根叔美食世家 (Geng Shu Mei Shi Shi Jia)
菜单:鲍鱼糯米鸡($10)
根叔从年轻就在香港从事美食,在许多知名餐馆任职。他将特别准备鲍鱼糯米鸡。

 新加坡中山公园华美达酒店Ramada and Days Hotels Singapore
菜单:咸蛋龙虾包或黑胡椒牛肉包(2个$20)
主厨Melvin Lim 将准备两款Ah Hood 汉堡 -咸蛋龙虾包或黑胡椒牛肉汉堡

中心沙爹米粉Centre Satay Bee Hoon
菜单:海鲜沙爹米粉($15)
沙爹米粉最耗时、费工夫的是沙爹酱的制作。为了这次的美食节,老板还加入新鲜五花肉和海鲜,搭配特制沙爹酱,很美味!

King Roast
菜单:经典烧肉($10)
中西合并的经典烧肉,外皮酥脆,肉质鲜嫩,搭配芥末酱享用。

Moonshee Satay
菜单:爪哇沙爹(12支$15)
传统爪哇沙爹 ——腌好的牛肉、羊肉、鸡肉串成串以适度的火候炭烤后,最最重要的就是要蘸一层厚厚的沙爹酱一起入口。

Onaka
菜单:鹅肝罗惹 ($15)
特别搭配的油条、豆卜、黄梨等材料,配搭香煎鹅肝和自制的虾酱,顶级美食享受!

终极街头美食节入场免费,所有收入将娟给TOUCH。美食固本可提前上网购买,活动当天现场索取。先到先得,售完为止。

日期:11月22日,11am - 5pm
地点:新达城第401及402展厅
网站:www.ultimatehawkerfest.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