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14

鲍鱼燕窝齐登场

Abalone Feast & Bird's Nest High Tea

进入岁末要吃点好的,四川豆花饭庄再次推出鲍鱼套餐,并在天府茶艺馆推出以燕窝为主题的宫廷梦幻下午茶。

算起来,四川豆花饭庄应该是第三年推出鲍鱼宴了。难得的是,每年都会推出新的菜色,带来不同的惊喜。今年的鲍鱼宴由来自四川的餐馆主厨曾锋和粤菜大厨梁永祥联手设计菜品,结合川菜与粤菜的不同风味。

头盘一道两款,包括椒麻鲍片姜汁鲍丝,属于川菜口味,都是四川夏天冷菜的口味。右边的椒麻鲍片是把鲍鱼切片,绿色的酱汁有微微的麻辣。左边的姜汁鲍丝把鲍鱼切丝,用姜碎和特调酱汁浸泡,酸酸辣辣,却不至于抢走鲍鱼的鲜嫩味道。


汤品是姬茸菇鲍鱼炖土鸡汤,传统粤菜的作法。老母鸡炖汤清甜甘口,加入香港运来的高档姬茸菇,口感脆嫩滑爽,当然还有主角的鲜鲍,滋补暖胃。

黄焖碧菠原只鲍鱼中的黄焖汁是经典粤菜,用南瓜搅烂制成浓稠带胶质的高汤,主角是整只的鲍鱼,下面藏着陪衬的包菜丝、白萝卜以及软嫩香滑的蛋白,味道浓郁鲜香。

红烩鲍鱼的麻辣口味则是典型的川菜风味,师傅用老干妈豆豉酱,加入辣椒、糖等调料炒得红红火火,入口又香又辣,搭配爽脆芦笋。不过对我来说,口味稍重了一些,不是平时习惯的鲍鱼滋味。

胜瓜云耳炒鲜鲍莆,用灯笼椒、木耳等等炒鲜鲍,上面还洒着几粒炸过的金米,金光闪闪,增添贵气。

压轴的鲍鱼鸡粒泡饭是去年的人气菜肴,先把香脆饭粒端上,然后在你面前倒入热腾腾的高汤,拌一拌即变成鲜美粥品,饱吸汤汁与鲍鱼鲜味。米粒依然香脆,当中又尝到鲍鱼与鸡肉的不同口感。

鲍鱼菜肴有散点或套餐,其他菜肴还有松茸油香煎黑豚扒、鱼子酱芙蓉煎鳕鱼等等。套餐收费每人$68或$88,即日起至明年1月31日在所有三家四川豆花饭庄推出。

梦幻宫廷下午茶

试菜当天,与鲍鱼宴同时登场的还有数道以燕窝制成的矜贵点心。原来,四川豆花饭庄的天府茶艺馆,也在同一时期推出以燕窝为主题的“梦幻宫廷下午茶”。

下午茶用的是龙标燕窝新推出的高档品牌“龙明宣”,选用来自印尼,拥有滑蛋香气和顺如丝绸质感的“金燕”,制成精致点心,如——

甘笋燕窝凤眼饺
水晶燕窝石榴球
燕窝绿茶布丁

燕窝点心有咸有甜,卖相漂亮精致,最后还配合圣诞佳节,特别制作了一道非常应节的像生圣诞树!


梦幻宫廷下午茶同样由即日起至明年1月31日推出,菜单包括9种点心搭配两款名茶和一杯气泡酒,每人收费$38.80。

四川豆花饭庄与天府茶艺馆:

PARKROYAL on Beach Road
电话:65055724
地址:7500 Beach Road, Singapore 199591

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
电话:64283170
地址:181 Kitchener Road, Singapore 208533

TOP of UOB Plaza
电话:6535 6006
地址:80 Raffles Place,
#60-01, UOB Plaza 1, Singapore 048624

精彩回顾,看看去年的鲍鱼宴都吃了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