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14

澳洲特维德KingsCliff食游记

Tweed Food Trail Part 2 - KingsCliff 

Special thanks to Destination Tweed and Scoot Airline.

特维德(The Tweed)在哪里?老实说,参加这趟行程以前,我连听都没听说过这个地方。

地图上翻一翻,住宿的KingsCliff地区是属于新南威尔斯,搭乘的酷航却是在黄金海岸机场降落,属于昆士兰州。从机场到酒店,不到半小时车程。也就是说,特维德的整个范围,就在昆士兰与新南威尔斯的两州交汇之处。

树木后面尖尖的就是Mount Warning
极目都是行云流水好风光

这个地方山环水抱,中心点是沃宁火山(Mount Warning),整个国家公园面积只有2380公顷,却拥有新南威尔斯省北部地区最壮丽的景致。火山周边山脉绵延,环绕着茂密的热带雨林,以及天宽地阔的大片原野。山谷间流过蜿蜒的特维德河,不远处更是连接到黄金海岸的大片海岸线。


特维德又有“绿色大锅”(Australia's Green Cauldron)的称号,周边的热带雨林更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遗产。

如此得天独厚的环境,又有UNESCO的名牌效应,在旅游地图上却不比澳洲其他地区来得闪耀,主要因为当地的绿色主义非常强势,对于自然环境的爱护与重视,远远超出了对于发展旅游业的兴趣。同时,沃宁山也是当地原住民的圣山,不容侵犯。

实际上,敞开胸怀迎接各方来客,是否就一定会对自然环境造成伤害呢?

特维德海岸今年7月首次主办了为期10天的美食节,反应非常热烈。承办这项活动的策划人Jayne Henry因而想到,何不以美食为卖点,借此来吸引外地游客呢?吃吃喝喝的美食之旅,三几个好友相约上路,不需有大游览车来接送,不需要大旅行社来安排,也肯定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影响。

特维德土地肥沃,食材丰富,沿着海岸线和山谷间的小城镇隐藏着不少精彩餐饮店家。Jayne决定先从美食爱好者着手,在特维德旅游局和酷航的协助下,安排新加坡的几个美食博客一起进行一趟寻味之旅。

KingsCliff

悠闲的露天咖啡座

KingsCliff是特维德海岸上的主要城镇之一,距离黄金海岸机场20分钟车程。我们此行便是以此为据点,出发到周边的各个地区。小小的城镇环境清幽,建筑不超过三层楼,路上车子不多,连交通灯也很少见到,节奏休闲缓慢。

1. Kettles On Cafe

抵步后的早晨,首先来到KingsCliff的downtown吃早餐。靠海的Marine Parade(没错,和新加坡的路名一样)有成排的小店,各具特色。


Jayne推荐的Kettles On,也是她平时经常光顾的咖啡座,售卖糕点、汉堡包、鸡蛋等轻食简餐。一行人都饿了,一人点了一份丰富早餐,看起来都很不错。我的是Eggs Benedict(A$16),附带两样配菜,选了当地盛产地鳄梨与蘑菇,一大早元气饱满。


咖啡端上来发现附带一张字条(Strength does not come from winning, your struggles develop your strength),在这疲惫而美丽的星期天早晨,特别有意思。

地址:80 Marine Parade
网站:www.kettlesoncafe.com

2. Kathmandu Kitchen

离开以前的最后一晚,又回到同一排店屋。那是个星期日的晚上7点多,感觉夜已深沉,街上很静,只听到对面海浪的声音。


我其实不大明白,来澳洲为何要吃尼泊尔餐?不过,这家餐馆在当地显然颇有名气,师傅来自尼泊尔,因而口味正宗,也表现出小小地方在餐饮方面也有国际化的一面。


当晚点的是每人A$41.95的Mt Everest Banquet套餐,包括拼盘式的头盘,以及五种不同的咖哩(鸡、鸭、虾、羊、扁豆),配着白饭、腌酸柑、酸奶黄瓜、芒果酸甜酱等。

我还是第一次品尝尼泊尔料理,吃起来与我们熟悉的印度菜肴非常相似。身在外地突然有机会吃到白米饭,感觉非常窝心,淋着咖哩汁猛扒饭,开胃开怀。没想到带我来品尝异国料理,竟被我吃出了家乡味啊。

地址:2/106 Marine Parade
网站:www.kathmandukingscliff.com.au

3. Fins at Salt

地点就在我们住的Salt Village,从酒店步行可达。成排的店屋,楼上是漂亮的海滨公寓,临街是一间间的特色餐饮店。


Fins有两个部分,室内的吧台为另一品牌的Izakaya,提供居酒屋下酒菜。户外餐区才是主餐厅,提供餐厅的招牌菜。菜单分成Ocean与Earth两部分,标榜的是采用新鲜采购的在地食材。


我们尝的是六道式的degustation menu,每道有搭配的酒,每人A$169。六道菜包括以当地金枪鱼制成的冷热刺身、以特维德海岸的帝王虾熬制的大虾汤、炙烧带子、摩洛哥塔吉鱼、黑皮诺鸭胸、金巴利焦糖布丁。

地址:5/6 Bells Blvd
网站:www.fins.com.au

澳洲特维德谷寻味之旅,更多精彩陆续登场——
2.食游记之KingsCliff(4之2)(5-11-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