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14

铁板屋新登场

Teppan-Ya @ Mandarin Oriental


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迎来新日本餐厅铁板屋(Teppan-Ya),主打铁板烧并供应现代日本料理。

餐馆里空间不大,最大焦点就是面向窗外的两个铁板烧餐台。铁板烧餐台其实就是个开放式厨房,类似西式餐厅里chef table的概念,师傅在餐台前现场烹饪,与食客交谈互动。

烹饪过程更带有表演色彩,师傅就在你面前弄火耍刀,刀叉与铁铲铁罐敲击出的铿铿响声,食材从鲜活到可口,铁板上滋滋作响还散发出诱人香味。整个过程绝对是全方位感官体验,从视觉、听觉到温度的上升与香味的飘散,最后才心满意足送入口中。

两个餐台面向滨海景观,可以近距离师傅大显身手,后面还有窗外景观作为背景。餐台前食客三面围坐,整排坐满也只能有十多个座位,要坐享好位子记得提前预订。不过,也要有个心理准备,用餐后离开时身上会有一股油烟味。

到访时品尝的是共品尝了三道铁板烧菜肴:蔬菜、牛肉、炒饭。师傅站在餐台(舞台?)前摆盘、献艺,与食客说说笑笑之余双手未停。三两下子空气中散发出不同的香味,炒好后的食材一份份摆在食客面前。

蔬菜包括了蘑菇、灯笼椒、南瓜、栉瓜,微焦而带有油香。

牛肉使用的澳洲和牛,可选择自己想要的生熟度,我的这份稍微过熟了一些,但入口传来酒气,芳香四溢。

最欣赏的却是这里的炒饭,饭粒里沾有铁板之前的牛油与牛肉香,加上大蒜的香味,吃得一粒不剩。

不想吃铁板烧沾一身油味,也可点用其他菜肴。这里也有刺身、寿司、天妇罗等等,最特别的是招牌菜Kumi's No. 1($13.50),圆滚滚的球状,里面是烤蟹肉、鳄梨、白鱼与奶酪,奶油般的口感。

铁板烧套餐,午餐$56起,晚餐$98起。

铁板屋(Teppan-Ya)
Level 4, 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
5 Raffles Avenue
电话: 6885 3595
营业时间:午餐:每日12时至2时30分
晚餐:每日傍晚6时至晚上10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