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15

韩式tapas小馆

SYNC Korean Tapas Bar

实龙岗花园一带特色餐饮店很多,街巷间成排成排的两层楼旧式店屋,时不时都出现新的惊喜。主打韩式美食的SYNC,不久前就在这里开设了Korean Tapas Bar,相信是本地第一家同类餐馆。


老板和厨师都是新加坡人,对韩国美食与文化很有热忱,服务对象当然也是同样哈韩的年轻族群。餐馆装潢简约现代,很有个性,其中整面墙上都是各式各样的邮箱,仿佛随时都可以写一封信寄去远方(韩国?)。

招牌上大大地打出Korean Tapas Bar,清楚点出主题:韩食风味的下酒小菜。菜单上有十多种tapas可供选择,分成A组($9.90)与B组($10.90),三几个好友一起前往的话,从两组各选两道,$29.90;各选三道则收费$49.90。

个人最欣赏的是Crackling($9.90)脆片,上桌时以为是薯片,兴趣缺缺。应酬着尝了一口却惊为天人,原来是鳕鱼片!由师傅以新鲜鳕鱼自制而成,酥脆鲜美,令人一片接一片,简直听不了口。

值得推荐的还有Sogogi Jowl($10.90)牛颈肉,使用安格斯牛肉的牛颈肉部位,烧烤得带有微微的烟熏味。处理时顺着牛肉纹理切割,带来独特的口感。

不吃牛肉的朋友可选择Samgyupsal($10.90)猪肉,选用的是五花肉部位,烧烤得油香四溢,搭配酸辣开胃的柚子酱。

除了下酒小菜,菜单上也提供主菜,满足家庭式食客的需求。

比较有韩国特色的是Ssam($40.90),字面上的意思是“包”,是一种韩国传统料理,用一片菜叶包着一些肉与酱汁的吃法。这里版本用的是排骨肉,搭配着生菜叶、黄瓜腌菜,还有几片包皮,让不习惯用生菜包肉的本地食客,也可选择以扣肉包的形式享用。

另一道主菜是Dak Gar-Bi($38.90),韩国特色的西班牙烩饭,配料有香辣鸡肉、洋葱、蘑菇、包菜、香脆、泡茶等等。

甜品方面试了Misugaru($8.90),西式岩浆蛋糕,搭配一球香草雪糕。也有韩国特色的传统甜品Hotteok($8.90),糖馅煎饼配着香蕉一起食用,另加$1.50还可加上一球香草雪糕。

饮料方面,酒单上有鸡尾酒、啤酒、烧酒、葡萄酒等等,当然也提供非酒精饮料。吃tapas一定要喝酒,试了韩式的Soju Mojito($9.90),带有薄荷的清新味道。吃甜品时再尝尝Soju Peach Shot($7.90),酒味中有微甜的桃子果香。

SYNC Korean Tapas Bar
地址:12 Maju Avenue, Serangoon Garden Estate
电话:6282 0612
营业时间:3pm - 11pm(星期日至星期四),3pm - 12am(星期五、星期六及公共假期与前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