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15

文华东方新加坡下午茶

Axis Bar & Lounge

庆祝SG50新加坡50周年,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在Axis Bar and Lounge酒廊推出新加坡主题下午茶,一整年12个月,每个月呈献一套代表不同族群的菜单。


Axis Bar环境优雅舒适,大片玻璃窗面对着滨海湾景观,下午时分还有现场钢琴演奏,很适合与三几个朋友在午后的悠闲时分,坐下来喝茶聊天。

下午茶基本上还是以英式风格呈献,有漂亮西式茶具、三层式餐架、经典松饼与果酱等,餐点中却纳入本地口味茶点——1月到4月是华族,分别推出福建、客家、潮州、广东四个不同方言族群的餐点;5月至8月以马来糕点为主题,9月至12月则是印度主题下午茶。
无论是任何月份,搭配的都是本地品牌的TWG茶叶,有20多种不同选择。

到访时正值2月,推出的是华族当中的客家主题。

首先来一杯消暑解热的Cheng tng Jelly,清汤冻,也就是我们熟悉的甜汤,冻成固体版本,加入凉茶里常用的胖大海,装在高脚玻璃杯里还贴上金箔,形象顿时高贵了许多,入口却是如此乡土的怀旧味道啊。

接下来一道三式,分别为龙虾肉与芒果及辣椒、客家麻糬、客家鸡肉饺。

然后是下午茶里的面包与三文治类,这里的版本包括了烟熏鸡与芝士、腌黄瓜、胡椒金枪鱼、烤鸭卷,有的卷在面皮里,有的平铺在面包上。

下午茶当然要有英式松饼(scone),当然也纳入了本地风味。黑芝麻与肉干两种不同口味,搭配奶油或本地特色的黄梨果酱,另外两款是带有馅料的梅菜扣肉派以及生菜香菇派。

最后终于看到三层餐架登场,三层全都是甜品,摆盘与卖相令人赞叹——

2月适逢农历新年与情人节,第一盘摆出春天的主题,糕点上贴着春字,咬下内馅是奶油状的粉红色Bandung,美好的本地口味,搭配的是花卉形状的kueh bangkit。

第二盘是花生香蕉蛋糕、设计成金砖的鲜橙芝士蛋糕,同样是漂亮喜庆,甜美诱人。

第三盘是情人节主题,黄梨椰子挞制成心形,搭配同样是心形的覆盆子巧克力,心心相印。

2月即将进入尾声,3月份推出的潮州主题下午茶,有潮式卤鸭派、潮州芋泥瑞士卷等等。

SG50下午茶收费每人$42,双人$80;或每人$60,包括一杯Ruinart香槟。下午茶每天下午3点至5点推出,周末与公共假期外加一场12点半至2点半的时段。

Axis Bar and Lounge
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
5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797
电话:6885 3500

其他酒店下午茶好去处
香槟下午茶(4-1-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