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15

新加坡餐厅周3月举行

Singapore Restaurant Week


新加坡餐厅周又来了!

由著名餐饮指南Dinning City创办的“Restaurant Week”旨在为更多食客提供一个在高级餐厅享受美味的好机会。最早于1998在纽约举行,之后延伸到阿姆斯特丹、新加坡、上海、北京、香港等等,时至今日,已成为新加坡每年两度的活动,最新一轮进入第10届,即将于3月14日至22日举行。

来临的餐厅周庆祝第10届,又是新加坡SG50周年庆祝,主题是“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有点新,有点旧,挑战本地餐饮界的料理高手,以现代手法诠释传统菜肴。


媒体发布会上,多位师傅专程到场,各自呈现了一两道佳肴,展示各自对新与旧的诠释。

Portico的本地师傅Nixon Low带来Cold Terrine of Herbal Bak Kut Teh,有如小圆球的肉冻,怎么看都没有肉骨茶的样子,一口一个,大口咀嚼,原来肉骨茶的味道都冻在其中。

更特别的是有如植物造型的一杯甜点,入口有可可味道的粉末及口感Q弹的小圆球,原来这是创意版本的Milo Dinosaur,灵感来自这道很有新加坡特色的饮料。

UNA的西班牙师傅带来的Octopus Galician,慢火烧烤的八爪鱼是西班牙的传统菜肴,制成小份前菜看起来毫不起眼,入口却令人赞赏,鲜甜可口,细嫩而容易咀嚼。

Lewin Terrace的日本师傅带来Ika Somen,墨鱼寿面。传统版本是把有如寿面的条状墨鱼搭配山葵与酱油食用,新创意把墨鱼汁做成脆片,下面的墨鱼条搭配着马铃薯泥与山葵,同样鲜美,口感更丰富。

Pizza Fabbrica把传统意大利甜点tiramisu,做成啤酒风味的Birramisu!

特备套餐收费为午餐$25++,晚餐$35++。不过,指定的DiningCity Star-Awarded餐厅收费较高,午餐附加$15++,晚餐附加$20++。参与餐馆有100多家,包括Absinthe、Salt、Bacchanalia、Gattopardo、Garibaldi、Stellar、UNA、 Osia、Portico、The Chop House等。

只限一个星期,不须太高的花费,也不须伤脑筋点菜,只要事先预定,就能够尽情享用美食!

现已开始接受预订:www.restaurantweek.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