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15

怀念家常风味

Restaurant Home


陈勇华师傅的“家”(Restaurant Home)开张已有一年多,是时候翻新菜单了。


陈师傅点子多多,勇于尝试,开设这家餐馆却决定走家庭路线,不再一味地求新求变,而是回归传统,呈献一些小时候家里常吃的菜肴,带来怀旧温馨的家庭气氛。

说是新菜单,看到的却是一些渐渐被遗忘的传统菜色,或者在老菜中注入新意。师傅说,现代人脚步太快,渐渐地忘记了以前的很多菜肴时怎么做出来的,这里推出的菜肴,希望能让食客们再次品尝到记忆中的传统滋味。


黑松菌海盐煎和牛扒(250克,$68),选用牛腰肉部位,肉质软嫩,油花均匀。

霸王花无花果黑松露鸡炖十头网鲍汤(每人$22),汤头清澈鲜甜,用料中的霸王花润喉养生,味道清淡,炖久了却有美好的香气。无花果和黑松露,进一步丰富了汤的层次感。

豆酥蒸红斑(100克$11),70、80年代常见的豆酥蒸鱼,近期已很少见到。这里使用传统的作法,用台湾的黄豆粒捣碎后现炒,恰到好处地淋在鱼身上,豆酥就会粘在鱼皮上,吃起来鱼肉的鲜甜、豆酥的咸香完美混搭。烹制过程中,油的比例、淋上的时机都要掌控得精确。

乌巴叶黑猪蹄焖鸳鸯米粉($30),自开张以来就是餐馆的招牌菜,如今重新推出以黑猪取代了普通猪肉。这道菜是由师傅小时候爱吃的猪脚米粉变化而来,乌巴叶卖相古早美观,又有保温保湿的作用,打开时香气与热气迎面而来,绝对是怀念的老味道。

辣椒螃蟹钳拉面(每人$14),由新加坡人喜爱的辣椒螃蟹变化而来,酱汁经重新调配,茄汁不太浓郁,加入咸味,与面条更加搭配。选用蟹钳则是为了食用的便利,品尝时果然蟹肉厚实肥美。

高丽莲蓉(每份6个$16),古法手艺,以前用的是豆沙,这里的版本以莲蓉取代。看起来就是一道普通甜品,制作方法却多工复杂,先把冷却的蛋白打成泡沫,把泡沫当成外皮,把莲蓉塞进去,用冷油慢慢淋上,让其定型,放入油中炸,品尝时香软顺滑,经油炸的蛋白皮鲜嫩可口。

家 Restaurant HOME
地址:392 Upper Bukit Timah Road, The Rail Mall
电话:6465-1698

精彩回顾
Restaurant HOME家常风味(7-10-2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