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15

童年往事怀旧民宿

Taiwan Old Time Homestay


童年往事民宿

到鹿港游玩可以从台中一日往返,但是要玩得比较从容尽兴,最后是在鹿港住宿一两个晚上。小镇上没有大型国际酒店,民宿是比较实际的选择。既然来到古朴风情的小镇,干脆就入住这家怀旧氛围的童年往事民宿。(最新房价

童年往事是鹿港地区第ㄧ家合法民宿,地点就在鹿港天后宫游览车停车场后方。必须从小路进去,初次上门感觉有点偏僻,找到以后再出来,发现这个地理位置其实很不错,闹中取静,没有街区的喧嚣,却又能够在数分钟内走到天后宫,老街周边景点都可以步行走到。



三合院老宅

店名已打出“童年往事”,紧扣怀旧与童年主题,不同房间又各有个别的主题布置。建筑本身是一座老房子,两层楼高的传统三合院,一楼二楼有客房,再上去还有个天台。后面有个院子,有简单的儿童游乐设施、烤肉区。


童年往事民宿

童年往事民宿

一进入民宿,三合院的中庭已经看到红砖的廊道、六角形的地砖、旧日招牌看板、老式脚踏车,还有墙上贴着的“庄敬自强”、“保密防谍”的口号。


童年往事民宿

童年往事民宿

主要的怀旧收藏品都摆在大厅与餐厅里,旧电影海报、旧唱片、怀旧玩具、课本、香烟盒、汽水瓶,还有旧款的沙发、电视机等等。

这些年来台湾这类怀旧风的餐饮与休闲场所很多(比如好几年前就写过的:香蕉新乐园),渐渐不再新奇,不过每次进入这样的场景,还是忍不住要举起相机拍个不停。

而这家民宿的主题不是只有“往事”,还有“童年”。客房里设置成不同主题,就包括了适合男生无敌铁金刚主题,以及让女生尖叫的吉蒂猫主题!

我们一行七人订了好几间房,登记入住和领取钥匙时有点混乱,接待处人员没有清楚解释,拿着一串钥匙指着男生住这间、女生住那间……接着每间房还分发一个袋子,装了吹风筒、遥控器等等,退房时必须一起交到柜台上,不得混淆。

被她弄得满头雾水,心里又想着房间怎么还有男女之分?拿到钥匙问她这到底是几号房,答复是:我们的房间没有号码,只有大同、鹿港、紫色、粉红……

什么东东啊?好不容易大家都找到各自的房间,互相参观一轮,才恍然大悟。

所谓的粉红和紫色,是以吉蒂猫为主题的粉红色系或紫色系房间,特别安排给女生——

hello kitty
紫色
吉蒂猫主题客房
粉红

除了颜色不同,房间布置与格局大致相同。从床头、天花板、电视墙、床单、枕头、电灯,每一个角落都看到吉蒂猫的身影。不过,墙上的摆设柜里的玩具不完全是吉蒂猫,所以感觉不是很完整,也可能是因为这样,房间名称没有打上吉蒂猫,而是以颜色来称呼。


童年往事民宿
中式情调的“鹿港”

另一位同伴拿到“鹿港”,古雅的鹿港小镇风情。

童年往事民宿
整个房间都是成排成排的大同宝宝

我分配到的房间称为“大同”。由于在中庭里看到不少庄敬自强之类的标语,马上联想到世界大同,好奇着如何以客房布置来表现这个主题?进门一看,原来主角是大同宝宝:)

童年往事民宿 - 大同
天花板上也有大同宝宝盯着你看

大同宝宝是台湾大同公司的吉祥物,有不同的年份、数字编号、造型等等。这家客房的玻璃柜里摆满了成排成排的大同宝宝玩偶,墙上画着大同宝宝,天花板上也是大同宝宝,夜里躺在床上看到几个大同宝宝盯着你看,还真诡异。

童年往事 - 浴室
浴室

由于这是四人房,摆下两张大床已填满整个空间,少了桌椅,也没有可以用电脑的地方。厕所设备相当基本,洗脸盆上有两个纸杯,沐浴品也是小袋装的。


童年往事民宿 - 早餐
中式早餐

早餐在民宿的餐厅里享用,地瓜粥搭配豆腐、煎蛋、豆皮、高丽菜、馒头等等,还算满意,但最吸引人的还是摆满整个餐厅里怀旧物品。边吃边看着玻璃桌面下的旧钞票、游戏卡片、火柴盒等等,趣味盎然。

童年往事民宿
餐厅后面的小院子,也是怀旧主题

童年往事民宿
院子里有一些简单的游乐设施

童年往事庄园民宿
地址:彰化县福兴乡福兴村福兴路62-500号
电话:0932-603599 
>>最新房价<<

相关报道
台湾太平洋自行车博物馆(5-4-2015)
彰化巨峰葡萄之乡(24-3-2015)
又见一炊烟(12-3-2015)
台湾灯会台中飞扬(10-3-2015)

其他台湾住宿:
台中红点文旅住宿体验(22-3-2015)
木佃轩民宿体验(14-3-2015)
北投丽禧住宿体验(25-12-2014)
承亿文旅淡水吹风住宿记(22-5-2014)
淡水亚太饭店住宿记(20-5-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