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15

四川美食节

四川豆花饭庄呈献四川美食节,整个5月份在滨海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on Beach Road)的餐馆里举行。

四川美食节

四川豆花饭庄当然以川菜见称,这回却是第一次举行四川美食节。在这期间,餐馆里设置了一摊摊的美食小档,形成四川美食街,由师傅现场为食客烹制美食。星期一至星期五还有茶艺师手提长嘴铜壶展示茶艺。


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
钟水饺
钟水饺

美食节其实是半自助餐的形式,小吃档有如自助餐的现点餐台,食客只要点用美食节套餐,就能无限享用美食街上的各种小吃,包括棒棒鸡丝、夫妻肺片、四川担担面、四川特色冒菜、龙抄手、钟水饺、叶儿粑、枸杞甜豆花、麻辣豆花等等,都是餐馆里的人气美食。

美食节套餐有三种选择,午餐时段推出以下两种,收费每人$43.80:
1.蓉城美味:绿豆排骨炖汤、百香果脆虾球、橄榄菜蒸鳕鱼、鲨鱼骨汤菜粒泡饭、迷你熊猫。
2.锦江佳肴:山芭鸡炖螺头汤、冬菇肉酱蒸鳕鱼、回锅肉、蟹肉金菇捞饭、迷你熊猫。

绿豆排骨炖汤
绿豆排骨炖汤
麻辣豆花
麻辣豆花

新加坡人对川菜比较不熟悉,美食节正是个品尝和认识川菜的好机会。比如,我们熟悉的绿豆汤是甜的,这里却做成绿豆排骨炖汤。我们习惯的豆花是清甜的,这里的版本却是搭配重口味的麻辣酱,又油又辣。无论喜不喜欢,都是一种难得的美食体验。

尤其是摆在小吃街上的美食档,每道小吃都有个解说牌子,以中英文介绍这道美食,更好的是可以无限享用,绝对超值!

晚餐时段推出的是麻辣冷锅鱼,每人$58.80(4人以上)。这是餐馆首次推出的新菜,平时是尝不到的。

麻辣冷锅鱼
麻辣冷锅鱼

菜肴份量不小,所以必须4人以上才能点用。端上桌来是一个大铁锅,火辣汤底里是切成一块块笋壳鱼与冬笋片,已经煮熟可以马上捞起来食用。

火锅配料
第二轮的火锅配料
麻辣火锅
冷锅变热锅

吃完以后还有第二轮,开火把冷锅煮热,又端来大盘火锅配料,以麻辣火锅形式继续享用同一锅的汤底。这一轮的食材就包括了香菜丸子、肥牛片、金针菇、油麦菜、活虾、五花肉片、菠菜、番薯粉等等。冷锅变热锅,你来我往,吃得热热闹闹,越吃越热辣!

迷你熊猫
迷你熊猫

甜品和午间套餐一样,配合四川主题特制的迷你熊猫。一只只可爱的熊猫,包的是红豆馅料。问题是,如此精致可爱的熊猫,憨厚无辜地对着你微笑,舍得一口咬下去吗?!

四川美食节由即日起至5月31日推出,只限滨海宾乐雅酒店分店。

四川豆花饭庄
7500 Beach Road
Singapore 199591
电话:6505 57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