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15

Spices Cafe新加坡风味


国庆日快到了,各大酒店餐馆纷纷推出SG50促销或打出各种本地美食主题。凯煌酒店(Concorde Hotel Singapore)的Spices Cafe却是一年到头,每逢星期一到星期五都推出Singapore Flavours自助午餐。

Spices Cafe

话说凯煌酒店酒店前身是Le Meridien酒店,2008年底改名Concorde Hotel以后,餐饮部门也积极在寻找新方向。当时的总经理Andrew绞尽脑汁,最后请出了本地娘惹美食前辈Baba Jolly担任顾问,推出娘惹美食促销,结果欲罢不休,原本的短期促销就这样无限延长,从2009年一直延续到今天。


六年来,Spices Cafe午间时段的本地美食自助餐建立起很好的口碑,经常都是座无虚席。食客当中有不少乐龄人士,开开心心吃喝谈笑,气氛温馨亲切,弥漫浓浓人情味,也是我最欣赏的酒店自助餐之一。

Spices Cafe
Andrew(现为HPL营运副主席)与Baba Jolly

酒店很念旧情,昨天中午特别办了一个小型午餐聚会,宴请Baba Jolly一家及一些工作伙伴,并且把日前《海峡时报》对Baba Jolly进行的专访放置相框里送给他留作纪念,向Uncle Jolly致敬和表示感激。

聚会上端出了道道好菜,都是传统娘惹家常菜,当年由Baba Jolly亲自调教酒店师傅如何烹制,如今由酒店厨房回馈老师,特别有意义,也证实了六年来,厨房里依然严谨地跟随着老人家的传统食谱,没有变味。

Spices Cafe
猪肚汤

猪肚汤香醇入味而带有微微的胡椒呛味,每次到这里吃自助餐,一定会先来一大碗。

Spices Cafe
Assam Pedas

阿叁鱼(Assam Pedas),这里用的是红斑鱼,酸辣开胃。

Spices Cafe
Ayam Buah Keluak

黑果焖鸡肉(Ayam Buah Keluak)制作过程很费功夫,不是人人会做或愿意做,带有娘惹香料独特的味道,单是淋着酱汁下饭,已经可以扒下大半碗饭。

Spices Cafe
Sambal Udang Petai

叁巴臭豆虾(Sambal Udang Petai),经典娘惹菜肴,主角是虾,但我更爱的是臭豆。叁芭的辣味,搭配臭豆浓郁的味道,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接受,却是很有本土特色的南洋风味。

Spices Cafe
Nangka Lemak

另一道让我难以抗拒的是椰浆菠萝蜜(Nangka lemak),煮熟的青菠萝蜜口感脆嫩,配着浓郁的椰浆香味,非常下饭。

Spices Cafe
Sotong Hitam

陆续端上桌来的还有娘惹杂菜、五香肉卷、黑苏东、马来风光等等。

Kueh Dada

甜品有各式各样的娘惹糕粿,色彩缤纷。

上述的道道佳肴,平时都在自助餐台上轮流登场。

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公共假期除外),12pm - 2.30pm
收费:成人$33,儿童$16,乐龄人士$24
整个7月份配合新加坡美食节,3人付费,第4人免费。

Spices Cafe
电话:6739 8370/ 6733 8855 ext.8133
地址:Concorde Hotel,Lobby Level 100 Orchard Road. Singapore 23884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