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15

四川饭店新菜单

文华酒店(Mandarin Orchard)35楼的四川饭店(Shisen Hanten)去年初登场以来,为本地食客呈献不一样的中餐体验。

Shisen Hanten

来自日本的中华料理名店,为川菜注入东瀛风味,来新以后又为本地口味作出调整,有别于日本总店口味,展现独具一格的特色。

最近,行政总厨陈建太郎又为菜单增添了多道新菜,并开始推出季节性的特备菜肴。日本人注重季节感,经常以节令食材入菜,师傅如今也尝试在菜单上增添季节菜肴,选用当季食材入菜,一年四季推出不一样的当季新菜。


蚝葱拌三文鱼刺身
蚝葱拌三文鱼刺身

蚝葱拌三文鱼刺身($16):新鲜的鲑鱼片搭配葱碎与酱汁,没有日式刺身的呛鼻山葵,而是以葱的清香来提升了鱼片的鲜甜,蚝油酱汁也增添了中餐的感觉。

蟹黄鹅肝汤
蟹黄鹅肝汤

蟹黄鹅肝汤($24):媒体试菜当天用的是北海道毛蟹,格外鲜甜,汤汁滑嫩可口,鹅肝以茶碗蒸蛋的形式隐藏在汤底,用汤匙挖下去惊喜连连,入口顺滑鲜美,又没有西式鹅肝的腥腻。

鲍鱼扒四川酱
鲍鱼扒四川酱

鲍鱼扒四川酱($38):点菜时可选红烧、蟹肉或四川酱版本,我们品尝的是四川酱,四川豆瓣酱的辛香融入鲍鱼酱汁里,鲜美开胃。

芽菜彩菇扣肉
芽菜彩菇扣肉

芽菜彩菇扣肉($28):10月及11月的季节限定菜肴,扣肉入口即化,搭配秋季的时令彩菇和芽菜,很像我们熟悉的梅菜扣肉,但更加精致清淡。

姜葱蚝皇辣牡蛎
姜葱蚝皇辣牡蛎

姜葱蚝皇辣牡蛎($32):10月及11月的季节限定菜肴,牡蛎经腌制过,以四川辣椒及姜葱蚝油快炒,味道咸香。

石锅酸菜鱼片煲
石锅酸菜鱼片煲

石锅酸菜鱼片煲($30):结合韩国石锅拌饭的做法,端上桌来石锅还在吱吱作响,汤汁一直保持沸腾状态,高温使得汤汁和配菜的味道更加突出,鱼片清甜不油腻。

孜然和牛肉
孜然和牛肉

孜然和牛肉($34):不是新菜,却是光顾本餐厅必点的招牌菜。我本身不是很喜欢孜然,但这道菜里的孜然味道并不过重,属于我能接受的范围,四川干椒清香干辣,和牛肉经油炸过,入口酥脆爽口。

陈麻婆豆腐
陈麻婆豆腐

陈麻婆豆腐($22):另一道招牌菜,比川菜馆里的版本味道较清淡,豆腐顺滑芳香,酱汁芳香四溢,搭配晶莹剔透的北海道白饭,令人大口扒饭,欲罢难休。

四川饭店 Shisen Hanten
地址:Level 35, Orchard Wing, Mandarin Orchard, 333 Orchard Road. Singapore 238867
电话:6831 6262/66
网站:www.shisenhanten.com.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