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15

北投水美住宿体验

时序进入秋冬,台北温泉季盛大举行,是时候到北投跑(泡)一趟了!

北投水美温泉会馆
水美温泉会馆大厅里的日本松山大神轿

台北温泉季于10月29日至11月2日在新北投展开,也是北投温泉区一年当中最热闹的时候。今年温泉季还将引入日本松山市大神轿,重现只有日本才看得到的盛大仪式。我是赶不上这场热闹了,还好,水美温泉会馆大厅里摆了一座往年留下的儿童神轿,可以拍照留念 :)

纯粹只想泡温泉的话,整个冬天还有很长——今年的“2015台湾好汤”温泉美食嘉年华,从10月份正式展开,一直举行到明年1月31日。

实际上,每年冬天我都希望能去一趟北投,泡一次温泉。最近一次的到访是在一个月前,天气还没有转凉。采访的主题也不是温泉,出发前在机场拿到行程表,才突然发现有一个晚上会下榻北投。

此行介绍的是台北最新看点,试住的是水美温泉会馆在台北市区里新开设的“水美旅居”(详文请看这里)。住了两个晚上,第三晚再到北投水美住一夜,有个比较对照。>>水美温泉会馆最新房价<<

不过,行程基本上还是市区为主,在北投的时间,真的就是晚上回到酒店,第二天一早就离开。来去匆匆,连走到北投公园的时间都没有。对我来说,有如过家门而不入的遗憾。但人在旅途,疲惫仓促中突然能有个机会泡一泡北投的温泉,不由地心存感恩!冥冥中有某种机缘,让我来到这里,投入温泉的怀抱……

北投公园
北投公园

十多年前,水美是北投最新最好的酒店。近几年来入驻北投的酒店越来越多,地位显然已被取代。不过,地理上的优势是无法取代的。

水美温泉会馆前身是北投饭店,标志性的地理位置,一出大门就是北投公园,主要的北投旅游点都在步行范围内。过个马路就是新北投捷运站,搭上捷运半小时可以去到台北市区,搭巴士上阳明山也很方便。温泉季期间的踩街活动、文创市集等等,也在周边地区举行。

水美温泉会馆
酒店大厅,已不新颖但宽敞舒服

前面说过,此次的采访重点不是北投。因此,入住酒店时已是晚上9点多钟,距离上午第一项活动已超过12小时。从五光十色的台北东区回到北投,踏入水美那一刻真的松一口气,暖暖温泉乡,有一种抚慰人心的力量。(关于北投,请参考去年写的:北投小旅行

从市区里新颖的水美旅居搬过来,真的是个显著的对照。相比之下,北投水美有了一定的年纪,设计与装潢都是传统格局,却不至于感觉陈旧。相对于市区商务酒店对每一寸空间的斤斤计较,传统酒店客房显然宽敞许多,置身其中心情也比较舒适从容。

我拿到的是2001号房,钥匙插入以后电源的感应不是很好,调整一番终于正常操作,顺利进入——

水美温泉会馆
房内空间比前一天晚上宽敞许多
水美温泉会馆
另一个角度看过来

入门处是个衣柜,客房格局方方正正。大床在中间,一边是办公桌,另一边是两张单人椅与茶几。大床正对着电视机与电视柜,柜子里有迷你冰箱,旁边摆着热水壶与茶杯茶袋。

水美温泉会馆
宽敞的桌面空间

终于有个舒服的角落可以好好办公,客房内又有免费WIFI,可惜我的房间里怎么都连接不上,仿佛在暗示我放下工作,好好享受温泉吧!

作为温泉酒店,浴室里就有自己的温泉浴缸。这也是我很欣赏的一点。到日本泡温泉,多数要到大众池里去泡。台湾的温泉酒店却能够在自己的房间里泡温泉,少了很多顾虑。

尤其是像我这样的紧促行程,泡完温泉只想倒头就睡,自己房内就能够泡汤,方便得多。因此,這次没有机会试用酒店里的大众池设施,有机会改天再来。

水美温泉会馆
日式格局的浴室与温泉池

浴室里是典型的温泉酒店设计,没有站立式的淋浴空间,水池旁边是日式设计格局,放一张小木凳让你坐着淋浴。

方型大浴缸里有冷水、热水、温泉水三个出水口,使用时自行放水控制温度。泉水为白磺温泉,泉源来自大磺嘴地热温泉区。把浴缸放满还需一段时间,好不容易终于可以投身其中,一整天的疲劳,抛诸脑后。

水美温泉会馆
窗外一片绿意

客房窗外正对着北投公园,夜里感觉不到,第二天上午拉开窗帘,极目一片绿意,醒在熟悉的北投公园旁边,心情美好。

水美温泉会馆

早餐为自助餐形式,有西式的生菜沙拉、面包、香肠、鸡蛋等等,也有中式的番薯粥、豆浆、油条、馒头、肉燥饭等等,称不上是特别丰盛,吃起来却令人满意。尤其是一大早泡了温泉之后,吃着清粥小菜,清清淡淡,特别轻松。

水美温泉会馆
地址:112台湾台北市北投区光明路224号
No 224, Guangming Rd., Beitou Chiu, , Beitou District, Taipei, Taiwan
电话:+886 2 2898 3838
最新房价与预订

相关文章
台北水美旅居(11-10-2015)
台北能量玩(17-10-2015)

精彩回顾,去年的北投之旅:
北投小旅行(29-12-2014)
北投丽禧美食体验(27-12-2014)
北投丽禧住宿体验(25-12-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