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15

台北水美旅居住宿记

水美旅居,熟悉台北的人马上会想到水美温泉会馆。没错,是北投的水美,最近在市区里开设了全新的商务旅店。>>最新房价<<

sweetme inn

酒店的英文名称是SweetMe,也就是“水美”的谐音。过去一直以为水美指的是北投的温泉水,最近才知道,原来是酒店老板的名字:)


周边环境


水美旅居位于博爱路上,古色古香的老邮局对面。更显著的地标是北门,远远就能够看见,不容易迷路。

北门
历史性地标北门,就在博爱路口

近几年来台北这类平价商务旅店很多,很受自由行旅客或背包客的欢迎。新加坡的朋友大多喜欢住在西门町一带,或者台北车站一带。水美旅居正好就在西门町与台北车站之间,步行路程十分钟内。

我也是第一次下榻于这个地点,偏离了青春洋溢的西门町,沉浸于老旧的街区,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极为紧促的行程中挤出小段时间,在酒店周围巡视一圈。除了对面的台北邮局及路口的北门,后面的延平南路还有另一座古迹抚台街洋楼,延平南路走到尽头就是中山堂。

相机街
博爱路也是台北的相机街

除了历史古迹,博爱路本身就是相机街,与之平行的重庆南路是书店街,如今目标都瞄准大型商场,几乎已忘了这些地方。一个人漫步在这个街区,想起了很多陈年往事,无限感慨。

公共空间


酒店本身是由博爱路上两栋透天厝改建,狭长型格局,楼高4层楼。每层楼最多有5间客房,排除1楼的接待处,屈指一算,总数只有十多间房!(换句话说,很容易客满,预订请早)

sweetme inn
1楼大厅,由内往外往出去

如何充分利用空间,显然极具挑战性。大门一进入是接待处,右边是电梯,旁边摆着电脑可以使用。往内只能摆得下一张长椅及一张台面,放着各种地图与资料。

这就是仅有的公共空间,没有多余的阅读休息室或沙发区,连餐厅都没有。有朋友上门拜访或者一大群旅伴需要坐下来聊天的话,必须到外面另找地方,对我来说是一个缺点。之前住过的其他类似酒店,客房虽小,至少都会有个公共空间可以使用,或者可以借用餐厅桌面,不至于连个谈话的地方都没有。

不过,如果你准备一整天都在外活动,当然就不是问题。少了多余空间其实更好,道理和廉价航空一样,不需为没有用到的设施承担费用。

除此之外,设计上花了一番心思,前台设计成S形线条,代表酒店品牌的“S”,内部巧用镜面装潢,倒也不觉得局促。

客房


房间有三种格局,面积都是4-5坪(1坪=3.30378平方米)。我住的是203号房,也就是网站上的“若竹旅房”。开门进入,浴室在左边,直走几步就是大床,床边是书桌。

sweetme inn
推门而入第一眼

房间强调功能性,不像一些商务酒店刻意在房间内设计一些绘图或特色风格,这一点我是赞同的。累了一天回到酒店,最不想要的就是在已然紧凑的私人空间里看到一些花花绿绿的布置。

这里的设计,真的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间。大床与书桌之间,拉开椅子坐下就摆不下行李。斟酌了一番,发现原来床底下的空间是用来存放行李的。正确的步骤应该是:行李打开来取出物品后,关上并推入床底,然后才能够把椅子拉出来办公 :)

双人床紧临窗边
sweetme inn
另一个角度看过去

双人床是Queen Size尺寸,只有一边能上下床,另一边紧临窗口。要拉开窗帘还需爬到床上,拉开来一看,景观是对面的邮局。

麻雀虽小,配备都还齐全。书桌上摆着电话、文件夹、电水壶、矿泉水、茶袋,文件夹里有周边地图与介绍,还有Wifi密码,上网迅速便利。桌下有迷你冰箱。

sweetme inn

浴室空间也很紧凑,洗脸盆不大,上面的玻璃台上放置了杯子、牙具、香皂等等,不因为“环保”而少了一些基本必需品。

要说少了什么吗,就是客房里放不下衣柜,衣物外套只能挂在床头墙上的衣挂。如果酒店业者有在阅读本文的话,建议提供几个衣架,比较方便。另外,电视机旁边的墙面还有空间,可以增添一面镜子——此次是单人入住,但如果是两人同住一房的话,衣服可能会不够挂;一人使用浴室的时候,另一人就无法照镜子了。

参观了同一楼层的各个房型,面积相差不远,格局各异:

sweetme inn
两张单人床的房型

另一款的“明石旅房”是长形格局,两张单人床呈L型放置,客房里少了书桌,小茶几介于两张单人床之间,不推荐给需要用电脑工作的住客。

sweetme inn
和式房型,多了一张沙发的空间

第三款是“大和旅房”,多了一张沙发的空间,大件行李比较容易打开,缺点是没有窗户。

早餐


前面说过,酒店里是没有餐厅的。但早餐还是有办法提供:起身后下去前台领取早餐券,出门往右,走到不远的Louisa Coffee凭券换取早餐。

Louisa Coffee
三明治早餐

早餐很简单:三明治或贝果面包,有火腿、鲔鱼、鸡肉等不同选择,搭配一杯咖啡或奶茶。店面小小,可以坐在室内或户外空间,也很方便外带,路上边走边吃。

Louisa Coffee

由于不是酒店专属的餐厅,早餐时段可以看到当地顾客进进出出。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与街坊亲切招呼的主妇、跟每一个人都熟悉的宠物狗……对于外地游客来说,更贴近当地生活,带来有别于一般酒店早餐的特色体验。

>>订房与房价<<

水美旅居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区博爱路14号
No 14, Boai Roa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Taiwan
电话:+886-2-2312-3311
网站:www.sweetme-inn.com.tw

其他台湾住宿:
竹山天空的院子(17-5-2015)
鹿港童年往事怀旧民宿(19-4-2015)
台中红点文旅住宿体验(22-3-2015)
木佃轩民宿体验(14-3-2015)
北投丽禧住宿体验(25-12-2014)
承亿文旅淡水吹风住宿记(22-5-2014)
淡水亚太饭店住宿记(20-5-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