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15

四川阁大闸蟹

大闸蟹登场,各大酒楼餐馆纷纷推出道道秋蟹佳肴。费尔蒙酒店(Fairmont Singapore)中餐馆四川阁(Szechuan Court)今年推出10道大闸蟹佳肴,从清蒸原只大闸蟹到以蟹肉蟹黄制作的菜肴与点心,丰盛精彩。

大闸蟹

享用大闸蟹,主角当然是整只的清蒸大闸蟹。这里点用整只的大闸蟹,可选择公蟹或母蟹,公蟹每只$58,母蟹每只$78。媒体试菜时,公蟹母蟹各尝一只。

大闸蟹
陈年花雕酒焗大闸蟹

陈年花雕酒焗大闸蟹,装在蒸笼里端上桌来,酒香四溢。这里用的是公蟹,蟹膏丰腴饱满,花雕酒的清香更加突出蟹肉的鲜甜,蘸着黑醋更加美味。

紫苏叶蒸原只大闸蟹用的是母蟹,蟹黄与蟹肉较硬一些,紫苏叶的自然草香消除了母蟹的腥味,使得蟹肉入口更加顺滑美味。

黄焖带子酿蟹黄羹
黄焖带子酿蟹黄羹

黄焖带子酿蟹黄羹(每人$28),蟹黄羹香浓顺滑,中间的蟹肉丸切开来,蟹肉搅入汤汁中一起入口,更加香甜美味。

奶油酿蟹盖
奶油酿蟹盖

奶油酿蟹盖(每人$16),奶酪把蟹肉的鲜香封存在蟹壳中,同时也吸收了蟹肉的鲜甜与蟹壳的鲜味,奶酪入口浓香四溢,蟹肉更显肥美。

烧汁蟹皇野鸡卷
烧汁蟹皇野鸡卷

烧汁蟹皇野鸡卷(每份$32),端上桌乍看与一般鸡肉卷无异,仔细再看,肉卷用的是整块的鸡肉,切开来,里面卷着蟹肉蟹黄!

蟹粉虾仁毛豆烩滑豆腐
蟹粉虾仁毛豆烩滑豆腐

蟹粉虾仁毛豆烩滑豆腐(每份$40),蟹粉爽滑可口,豆腐嫩滑顺口,毛豆清香爽口,虾仁鲜香满口。

锦绣菜粒蟹肉炒饭
锦绣菜粒蟹肉炒饭

锦绣菜粒蟹肉炒饭(每份$30),饭粒吸收了蟹肉的鲜甜,粒粒饱满,入口饭香混搭着蟹肉的鲜香。

其他大闸蟹菜式还包括:上海蟹粉小笼包(3个$18.80)、赛螃蟹扒芦笋(每份$32)、蟹粉松露炒百页豆腐丝(每份$36)。

此外,也推出两种套餐,六道式,每人$128(包括一只公蟹)或$168(包括公蟹与母蟹各一只)。最少二人。

四川阁(Szechuan Court)
地址:Level 3, Fairmont Singapore
80 Bras Basah Road, Singapore 189560
电话:6431 6156

其他大闸蟹介绍
鸿桃轩大闸蟹上市(19-10-2015)

精彩回顾,回味往年大闸蟹:
大闸蟹出闸(24-10-2014)
大闸蟹创新菜式(5-11-2013)
闲话大闸蟹(2-11-2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