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15

Ciao@家常意大利菜

窄窄的哈芝巷(Haji Lane)潮店林立,家家个性十足。最新开张的Ciao@,标榜为“restaurant in a bar”,餐馆里有酒吧,酒吧里有餐馆。

Ciao
从酒吧进入,往内直走就是亚拉街的餐馆

不就是有卖酒的餐馆吗?来到以后才发现,小店有两个门面,一边在哈芝巷,一边在亚拉街(Arab Street)。两个店面背对背相接,形成长长的格局——从哈芝巷进入是酒吧,往内直走变成亚拉街的餐馆;从亚拉街进入是餐馆,走到尽头是哈芝巷的酒吧。


如此怪趣,不只是噱头。酒吧部分主打来自意大利21个地区的150种葡萄酒,堪称为本地意大利酒品种最多的酒吧之一。餐馆部分由经验丰富的Chef Domenico主理,推出口味家常、价格合理的意大利菜。

Chef Domenico
Chef Domenico

Chef Domenico曾任职于多家高级餐厅,他经常问厨房里的年轻人,外出与朋友约会时为何不上意大利餐馆?答复是,意大利餐太贵了!新加坡的意大利餐馆大多走高档路线,因此,开设这家餐馆时,决定推出的是美味又不昂贵的家常菜色,让更多年轻人也能享受意大利餐的美味。

师傅来自意大利沿海的马尔凯(Marche)地区,菜单上列入了家乡常见菜肴,以及师傅家中的怀念菜色。

Fritto Del Piceno
Fritto Del Piceno

坐下来先上一道配酒小菜Fritto Del Piceno($16),来自师傅家乡的炸丸子,在马尔凯地区很受欢迎。外层同样的金黄油亮,入口有爽脆的洋蓟,有浓稠的乳酪(而且是四种乳酪),一碟丸子混合了不同口味与口感。

Calamari
Calamari

开胃菜Calamari($18)也很值得赞赏,一般吃到的小墨鱼都是炸的,这里是地中海式的做法,以松子、小番茄一起香煎,口感细嫩,味道鲜香。

Pizzawich
Pizzawich

菜单上最特别的是餐馆自创的Pizzawich($15),也就是Pizza与Sandwich的结合,做法是用比萨饼的饼皮,像三文治一样地夹着馅料。有9种不同馅料可供选择,试菜时品尝的是Sud E Nord,意思是South & North,结合了来自南部的乳酪与北部的火腿。

Focaccia Al Rosmarino
Focaccia Al Rosmarino

这里的比萨饼皮做得很好,面粉都是由意大利直接进口的原味面粉,师傅对此很有自信,特别推出一道Focaccia Al Rosmarino($15),不带任何配料,饼皮上只有新鲜的迷迭香与大蒜,尝到更纯粹的天然面香。

4 Stagioni
4 Stagioni

菜单上的比萨饼口味多达15种,想要尽量品尝多样化口味,推荐4 Stagioni($20),意思是四季比萨,在同一片比萨上结合了四种口味,分别为代表不同季节的火腿、洋蓟、黑橄榄、蘑菇,底层是水牛乳酪与番茄酱。

Tartufina
Tartufina

另一款味道较重的是松露比萨Tartufina($24),白色的Mozzarella水牛乳酪上面铺上黑色的松露浆,特别为爱吃松露的本地食客而推出,鲜香浓郁。

Ravoli Di Ricotta
Ravoli Di Ricotta

面食类尝了意大利饺Ravoli Di Ricotta($22),手工面皮里包着菠菜、Ricotta乳酪,外面是清新开胃的番茄酱汁,简单的家常风味。

Sughe D'Magre
Sughe D'Magre

另一道面食是Sughe D'Magre($23),师傅解释,这是家乡在复活节期间常吃的一道菜,Magre是无肉的意思,复活节不能吃肉,以金枪鱼与青橄榄拌着番茄酱汁吃面。面条口感外软内硬,不是新加坡人习惯的口感,却是意大利的传统做法。

Bistecca Di Polipo
Bistecca Di Polipo

主菜方面,最为赞赏的是八爪鱼Bistecca Di Polipo($32),来自西西里岛的做法,先把八爪鱼滚一下,再用慢火焗,只加入简单的橄榄油和盐,肉质软嫩又Q滑。

Stinco Di Maiale Alla Birra
Stinco Di Maiale Alla Birra

餐馆里还主打一道猪蹄Stinco Di Maiale Alla Birra($38),灵感来自德国猪蹄,这里把它改成意大利版本,做出意大利风味。制作过程必须先以啤酒腌味两天,低温慢烤3小时,上桌时猪肉极为软嫩,用叉子轻轻一切即骨肉分离,搭配马铃薯泥与巴萨米克香醋包心菜,细嫩多汁,香滑爽口,肉香四溢。

Tiramisu
Zia Luisa's Tiramisu

甜品的提拉米苏Zia Luisa's Tiramisu($12)是师傅姐姐的食谱,奶香浓厚。意大利布丁Panna Cotta($9)同样是奶香浓郁,甜度适中。

Ciao@
地址:8 Haji Lane Singapore 189 201
电话:6296 9688
星期一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