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Keyaki石川美食促销

泛太平洋酒店(Pan Pacific Singapore)著名日本餐厅Keyaki推出石川美食促销(Flavours of Ishikawa),特别引入日本石川县优质食材如当季的雪蟹、鰤鱼等,由Chef Hiroshi Ishii特别设计了二款套餐及多道散点菜肴,呈献石川的美好滋味。

Kanogani
石川特产的加能蟹

石川县属于日本北陆地区,紧临富饶的日本海,海产极为丰富,每年11月至3月份更是雪蟹盛产的季节。促销期间也引入当地的加贺蔬菜、清酒、汽水饮料等等,为了此次促销,师傅今年3月还专程走访石川,实地考察。


Ishikawa
平时难得一见的石川清酒与汽水

促销期间推出两款套餐:加贺套餐(Kaga)与能登套餐(Noto),八道式,价格分别为每人$200及$180。散点菜单上则有14道特色菜肴。注意:著名的加能蟹,只能在每人$200的加贺套餐尝到!

试吃当天享用了以下几道,有些为套餐菜色,有些是散点——

Teppo-yaki
乌贼铁砲烧

乌贼铁砲烧(Grilled Squid stuffed with Sweet Miso,$28):乌贼是石川县特产,而“铁砲烧”(Teppo-yaki)也是当地常见的美食,一般指的是在食材内部塞入馅料再进行烧制的作法,这里的版本是把味噌塞入乌贼里,咸中带甜的味噌与乌贼的鲜甜完美搭配。

刺身拼盘
刺身拼盘

刺身拼盘(Sashimi Nodoguro, Tuna, Yellowtail and Prawn),包括当地特产的喉黑鱼(nodoguro)、鲔鱼、鰤鱼、甜虾等等,新鲜不在话下。

Kanogani
清蒸加能蟹

接下来是本次促销亮点:加能蟹(Kanogani Steamed Snow Crab),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雪蟹。北陆地区的海产品中,以肉质鲜美的长腿蟹最为闻名。加能蟹更被封为冬天的“味觉之王”。图中看到的一人分量是四分之一只螃蟹,清蒸后直接享用,也提供柑橘醋(Ponzu)及味噌蘸酱,不过个人觉得不需沾酱,原味最为迷人。

风吕吹大根
风吕吹大根

风吕吹大根(Simmered Radish with Miso, Yubeshi),菜名极具日本特色,字面上看来非常有趣,其实日文中的“大根”就是白萝卜,“风吕”是指浸浴,也就是水煮白萝卜。这里用的是来自加贺的白萝卜,冬季特别甜,上面铺着味噌与肉碎以及来自加贺的芦笋。值得注意的是,上面还放了几片薄薄的柚饼子(Yubeshi)来增添香味,这是当地特色的传统腌制品,因为石川天气寒冷,需要大量醃制品来过冬。

Kaga Vegetable
加贺野菜天妇罗

加贺野菜天妇罗(Kaga Vegetable Tempura,$18),使用的都是加贺认证的当地蔬菜,包括南瓜、蕃薯、香菇、莲藕,以及当地特产的金时草。金时草是一种健康蔬菜,叶子呈紫红色,6月至11月享用。

Shiro Ebi
炸白虾

另一道炸物是炸白虾(Deep-fried Shiro Ebi Shrimp,$20),晶莹剔透的小白虾生长在深水海湾里,只能在当地找到,卷在寿司里生吃细嫩鲜美,炸熟后连壳食用也极为香脆甘香。

Nakajimana Udon
中岛菜乌冬面

中岛菜乌冬面(Cold Nakajimana Udon Noodles),淡淡的青色来自中岛菜(Nakajimana),也是能登最具代表性的野菜。融入手打面条里没有什么特别味道,但面条极为滑溜顺口,清淡清爽。

japanese desserts
和菓子与五郎岛金时蛋糕

甜品试了两款,左边的和菓子(Traditional Japanese Dessert,$20)就是我们熟悉的麻糬,制作得极为精美,有多种不同造型但馅料都是红豆。右边的是五郎岛金时番薯乳酪蛋糕(Gorojima Kintoki Sweet Potato Cheese Cake),“五郎岛金时”是加贺地区的一种红薯,味道很甜,制成的和菓、蛋糕、馒头等等都是当地名产。

Lady Kaga
来自石川加贺市的“Lady Kaga”

11月16日至30日之间,来自石川加贺市的“Lady Kaga”Natsuki Onaka也会在场向宾客介绍石川美食与文化。Lady Kaga是由加贺温泉乡的当地女性发起民间组织,到世界各地宣传家乡文化。

石川美食促销由11月16日至12月13日。

Keyaki, Pan Pacific Singapore
地址:Level 4 7 Raffles Boulevard, Singapore 039595
电话:6826 824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