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15

满福苑冬至宴

冬至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但由于太过接近圣诞节,节庆氛围总是被圣诞抢尽风头。不过,近几年来也开始看到酒店餐馆推出冬至佳肴。

满福苑

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中餐馆满福苑(Man Fu Yuan),今年已是第四年举办冬至宴,在疯狂派对的岁末时分提醒大家冬至的意义,补冬养生,带来丝丝暖意。


冬至菜肴大多采用较厚重的味道,围绕冬天暖胃的主题——

冬虫草心羊肚菌响螺炖樱花鸡
冬虫草心羊肚菌响螺炖樱花鸡

冬虫草心羊肚菌响螺炖樱花鸡(每人$32):汤头看起来清澈,却炖得很有味道。主角是爽口的响螺与羊肚菌,热汤里还飘着冬虫草心,滋补暖胃。

冬菇栗子木耳焖鸡烧鸭煲
冬菇栗子木耳焖鸡烧鸭煲

冬菇栗子木耳焖鸡烧鸭煲($32):一煲菜肴里有鸡有鸭,并于冬菇、栗子、木耳等食材放入砂煲中煮熟。鸡肉与鸭肉里渗透冬菇与栗子的味道,浓郁的酱汁非常下饭。

马卡药膳煮田鸡煲
马卡药膳煮田鸡煲

马卡药膳煮田鸡煲($45):有秘鲁人参之称的马卡最近很流行,这道田鸡汤里就以马卡入菜,田鸡肉细滑,汤头清澈而带有淡淡的药材味,一碗下肚果然整个人都温暖起来。

梅子香芋焖鸭煲
梅子香芋焖鸭煲

梅子香芋焖鸭煲($28):浓香的肉味渗入粉粉的芋头里,爽口诱人。

双冬屈黑草羊煲

双冬屈黑草羊煲($28):双冬指的是冬笋、冬菇,搭配着羊肉一起炖得肉质软嫩而没有什么羊膻味。每一煲还搭配一碟响铃,蘸着浓郁酱汁一起享用。

红烧山瑞煲
红烧山瑞煲

红烧山瑞煲($62):平时上餐馆很少吃到山瑞,这道山瑞熬得香醇软糯,饱满浓郁。配上肥瘦适中的猪肉,芳香诱人。

港式腊味煲饭
港式腊味煲饭

港式腊味煲饭(每人$12,最少4位):冬至一定要腊味饭,这里的腊味饭可从八种配料中任选三样,包括腊肠、腊肉、腊鸭、润肠、咸鱼、吊片肉饼、滑鸡肉,上桌前分开端上,大口扒饭却马上品尝到饭里里的油香。各种配料当中我最喜欢的还是以猪肝制成的润肠,色泽深暗,入口有浓郁的味道。

擂沙汤圆拼杏仁茶
擂沙汤圆拼杏仁茶

擂沙汤圆拼杏仁茶:最后是冬至少不了的汤圆,这里的汤圆并不是浸在汤水里,而是分开来放置,更像麻滋。吃一口汤圆,配一口香醇杏仁糊,甜美庆团圆。

除了上述各道散点菜肴,也推出六道式套餐,包括香煎茄子虾球+香芒鸭脯+海蜇头、冬虫草心羊肚菌响螺炖樱花鸡、XO酱炒原只鲜带子、马卡药膳煮田鸡煲、港式腊味煲饭、擂沙汤圆拼杏仁茶,每人$88(最少2人)。

促销期:12月1日至31日

满福苑
地址:Level 2, 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 80 Middle Road. Singapore 188966
电话:6825 1062
时间:12pm - 2.30pm, 6.30pm - 10.3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