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15

香宫美酒配佳肴

进入岁末,又是举杯欢庆的好时节。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香宫(Shang Palace)就与Martell法国干邑合作,给你更多享受美酒的理由。

在这期间,主厨吴超仁特别设计了五道式的美酒搭配菜单,每人$198。顾客也可购买整瓶的Martell酒,包括最昂贵的L'or de Jean Martell($8888),或是Martell Creation Grand Extra($1488)、Martell Chanteloup Perspective($1288)。

Martell

配合此次合作,香宫大门口还特别陈列了一个Martell酒柜,柜子里展示完整系列的Martell干邑。


美酒搭配菜单包括五道菜,可品尝到三种Martell酒——

黑豚叉烧、老檀鸭片、海蜇
黑豚叉烧、老檀鸭片、海蜇

头盘一道三式,包括了黑豚叉烧、老檀鸭片、海蜇,搭配Martell V.S.O.P。鸭片有浓重的烟熏味,黑猪肉叉烧味道香甜,油脂丰满,都很适合搭配烈酒的醇香。海蜇丝清淡爽口,小酌后再尝,让口气清新。

鸡丝燕窝羹
鸡丝燕窝羹

接下来是浓汤鸡丝燕窝羹,同样是搭配V.S.O.P。为了搭配烈酒,鸡汤炖得浓稠香甜,与烈酒的重口味互相融合,倒一点酒进入浓汤里更显清甜,令人回忆起以前的酒席婚宴。

碧绿老陈醋煎牛柳粒
碧绿老陈醋煎牛柳粒

碧绿老陈醋煎牛柳粒,搭配Martell Cordon Bleu,牛肉软嫩,醋味与胡椒香味浓厚,搭配口味更重的Cordon Bleu,化解了牛肉的油腻,口舌间香醇生津。

竹叶糯米鳕鱼
竹叶糯米鳕鱼

竹叶糯米鳕鱼,端上桌来包在竹叶里,有如粽子一样,打开来闻到竹叶香味,搭配Martell X.O.,香气扑鼻,入口更凸显鳕鱼的鲜味和糯米的香甜。

杏仁茶汤圆
杏仁茶汤圆

甜品是杏仁茶汤圆,吃饱喝足,暖呼呼的甜汤下肚,非常舒服。

干邑美酒菜单即日起至2016年2月推出。

香宫(Shang Palace)
地址:22 Orange Grove Rd, Singapore 258350
电话:62134138

相关报道
香宫新点心(27-10-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