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6

Meta摩登亚洲料理

好一阵子没来恭锡街(Keong Saik Road),发现街上又出现了不少新店面。成排的旧店屋里不时出现新的惊喜,新开张的Meta主打摩登亚洲料理,主厨金善玉(Sun Kim)来自韩国,以法式烹饪手法结合亚洲食材,发挥创意。

Meta


餐馆里空间不大,装潢具现代感,以镜面设计扩大空间感,狭长型店面只有30个座位,最佳位置是坐在吧台前,对着开放式厨房,近距离观赏厨师们的忙忙碌碌。



Meta

meta

餐馆目前只有三套菜单,五道式($88)与八道式($128)品尝菜单,以及五道式素食菜单。菜单会随着季节而变换,采访当天品尝的是八道式的冬季品尝菜单,只到1月底,下个月就会换上春季新菜色。

说是八道,上菜前先有一道开胃小菜,甜品之后还有一个小惊喜,算起来有十道,分量却拿捏得恰到好处,品尝了多样菜式,满足而不饱撑,不至于有吃太饱的昏沉感。

Meta
米饼片与芦笋

开胃前菜是米饼片,炸得薄如纸片,酥脆香甜,搭配的细长芦笋慢火微煎,外层裹着焦糖化的藜麦,淡淡的麦香混搭着清爽的菜香。

Oyster with Pomela
爱尔兰生蚝

第一道是爱尔兰生蚝(Oyster with Pomela),摆盘精美,体积肥大,除了挤入柠檬汁,还加入柚子果肉与姜,去腥提味,海水的咸味中增添清新鲜甜,把整颗生蚝连同壳里的酱汁一起入口,爽脆清甜。

Amaebi
日本甜虾

接下来是日本甜虾(Amaebi),虾子去壳后虾头另外处理,虾肉搭配了鱼卵与甜菜根,以及冻成凝胶状的日式上汤,虾头炸得芳香酥脆,整个都可以吃,鲜甜中带有烟熏味。

Wagyu Beef Tartare
鞑靼和牛

招牌菜的鞑靼和牛(Wagyu Beef Tartare)与传统鞑靼牛肉大异其趣,师傅称之为重新解构的韩式牛肉,作法是用韩式烤牛肉酱汁(bulgogi)拌着生牛肉,搭配泡菜酱研制的鲜梨。传统生牛肉里的鸡蛋液改成果冻版本的蛋黄,米饭以香脆版锅巴呈献,口感酥脆。

Hokkaido Scallops
北海道鲜贝

北海道鲜贝(Hokkaido Scallops),上面的黑色脆片原来是墨鱼汁,味道清淡,搭配的马铃薯泥里含有味噌,旁边还有小片乌鱼子,鲜味十足。

鲈鱼与蛤蜊
鲈鱼与蛤蜊

接下来的John Dory with Clams今天以鲈鱼取代,鱼皮异常酥脆,鱼肉极为鲜嫩,入口又脆又嫩,搭配蛤蜊更突出鲜香,上菜时滴入绿色的罗勒油,增添香味。

Beef Short Rib
牛小排

另一道主菜是牛小排(Slow Cooked Grass-Fed Beef Short Rib with Parsnip),草饲牛肉以真空烹调法慢煮30小时,使肉质软嫩,入口细腻的油香与细嫩的肉香冲击味蕾,搭配洋葱、蚝菇以及欧洲萝卜泥,更突出牛肉的天然香气。

Blood Orange Cheese Cake
乳酪蛋糕球

第一道甜品是乳酪蛋糕球(Blood Orange Cheese Cake),端上桌来是一粒圆球,外壳以硬果冻制成,里面藏着血橙乳酪与巧克力,透着淡淡酒香。

chocolate Wasabi Cream
白巧克力山葵奶油

第二道甜品是白巧克力山葵奶油(Chocolate Wasabi Cream with Sesame Sponge and Yoghurt),包括了白巧克力与山葵奶油、酸奶雪糕、日本柚意式蛋黄酱,综合了山葵的微呛、酸奶的冰凉清新、柚子的酸甜,味道极为丰富,还伴着蓬松轻盈的芝麻松,带来质感与口感上的反差。

The Rock
The Rock

饱餐一顿后还有最后的惊喜,称为The Rock,端上桌来是盖着玻璃盖子的咖啡糖。享用前把盖子掀来,瞬间飘起烟雾,迅速送入口中,冰凉清新,咀嚼时口中鼻中飘出轻烟,为一餐的结束增添趣味。

八道式品尝菜单每人$128,五道式$88,只在晚餐时段营业。

Meta
电话:6513 0898
地址:9 Keong Saik Road
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六5.30pm - 12am,星期日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