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6

Ritz Carlton夏苑新春年菜

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The Ritz-Carlton, Millenia Singapore)中餐厅夏苑(Summer Pavilion)刚在去年11月重新开张(参考当时的报道),迎来翻新后的第一个新年,处处散发新意。

坐在装潢漂亮的主题厢房里,桌上摆着精致高贵的餐具,茶骨禅心的特色茶叶飘来淡香,就连背景音乐也很有个性,特别给人新年新气象的美好感觉。

三文鱼子冻响螺捞起
三文鱼子冻响螺捞起

今年的特色鱼生是三文鱼子冻响螺捞起($138/$276),主角的海螺片以特制鲍鱼酱焖制过,增添美味又有“鲍罗万有”的寓意,肉质紧实并且鲜甜多汁,加上三文鱼子酱爆破鲜甜口感,让每一口都充满鲜甜滋味。


猴头菇花胶响螺炖鸡
猴头菇花胶响螺炖鸡

配合猴年主题,今年主打的炖汤猴头菇花胶响螺炖鸡(每人$58),把猴头菇使用于炖汤里,搭配响螺、花胶、鸡肉,清澈鲜甜,滋补又健康。

夏苑聚宝盆菜
夏苑聚宝盆菜

夏苑聚宝盆菜($380/$760)也很令人赞赏,端上桌来芳香扑鼻,铺在上层的鲜贝与鱼片煎得很香,12种食材包括了鲍鱼、花胶、刺参、鲈鱼、烧肉、烧鸭、鹅掌、花菇、瑶柱、发菜、鲜贝、津白,一样样吃下来滋味丰富,却又不至于感觉沉重,连汤汁都舍不得浪费,用来搭配下一道的炒饭。

蛋白蟹肉瑶柱炒饭
蛋白蟹肉瑶柱炒饭

蛋白蟹肉瑶柱炒饭原本就已经炒得很香,伴着盆菜汁与XO酱下饭,更是一口接一口欲罢难休。

冻万星杏脯露
冻万星杏脯露

甜品尝了冻万星杏脯露,冰冰凉凉,甜美清新。

新春期间推出午间和晚间套餐,价格从每人$68起至10人$2888。

$68午间套餐包括:发财鱼生捞起、莲藕章鱼菘菇雪莲子炖猪汤、贡菜秋耳蒸鲈鱼、露笋炒牡丹虾球拼银芽金菇焖伊面和杨枝甘露。

10人的$2888套餐包括:三文鱼子冻波士顿龙虾捞起、猴头菇花胶响螺炖鸡、XO酱带子皇炒双笋、蒜香豆根蒸星班、蚝皇原只三头鲍鱼花菇时蔬、黑椒和牛炒饭和冰花炖金丝燕。

夏苑 Summer Pavilion
地址:7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799
电话:6434-5286

其他猴年佳肴
瑞吉酒店宴庭年菜(17-1-2016)
樱桃园盆满钵满(15-1-2016)
鸿桃轩新春年菜(9-1-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