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6

万豪Pool Grill西班牙风味

新加坡万豪董厦酒店(Singapore Marriott Tang Plaza)池畔餐厅Pool Grill,2月15日至3月13日举行Flavours of Spain西班牙美食促销。让你我也能在繁忙的乌节路中心,享受浪漫悠闲的西班牙度假风情。

Pool Grill
Pool Grill

在这期间,特别请来客席师傅Albert Ortiz推出多道西班牙佳肴。Chef Albert来自巴塞罗那,擅长传统西班牙料理,在西班牙与新加坡有12年经验。

西班牙美食以套餐形式呈献,三道式午餐每人$35,星期一至星期六推出,菜单每星期更换。四道式晚餐为固定菜单,小菜、前菜、主菜、甜品各选一道,每人$58,每天推出。


媒体试菜是在晚餐时间,菜单上共有八道选项,各自点选了其中的四道——

香煎带子
香煎带子

开胃菜选了香煎带子(pan-seared scallop,“sofrito” purée, chorizo“migas”
caviar oil, dill),主角的带子鲜美细嫩,不在话下。

最为特别的是搭配的chorizo migas,也就是图中看起来有如沙土一样的粉末,师傅解释,这是西班牙南部很传统的一种做法,也是他的老祖母配方,把吃剩的面包与油煎后沥干,拌着吃剩的香肠肉碎制成粉状当佐料。

带子下面的Sofrito番茄辣酱,传统做法以大蒜、洋葱、番茄为主,这里加入了灯笼椒,搭配带子的鲜味。上面还有几颗鱼子,品尝时粒粒爆开,增添口感与风味。

烟熏鲑鱼
烟熏鲑鱼

前菜二选一,我选的是烟熏鲑鱼(smoked salmon mi-cuit, spinach, black tea cream,
whipped goat cheese, candied grapefruit)。这道菜结合了日本与欧洲的手法,主角的鲑鱼是以日式柴鱼上汤慢煮,加上北欧的烟熏作法,外面包一层海带,也是日式风格。搭配着羊乳酪、核桃,以及深绿色的菠菜与红茶奶油。

八爪鱼与猪颈肉
烤八爪鱼与猪颈肉

同伴点选的另一道前菜是烤八爪鱼与猪颈肉(grilled octopus, crusty pork jowl, buttered mashed potato, smoked spanish paprika oil ),看起来也很不错。

慢煮牛脸肉
慢煮牛脸肉

主菜选了慢煮牛脸肉(braised beef cheek, olive oil crashed potato, baby carrots, passion fruit),牛肉极为细嫩,带有红酒的香味,搭配马铃薯、小胡萝卜等等。

烤鳕鱼
烤鳕鱼

主菜的另一选择是烤鳕鱼(char-grilled black codfish, garlic “llauna” mousseline, grilled japanese leek),点选这道的友伴们都给予好评。

柠檬挞
柠檬挞

甜品可选择甜美浓郁的巧克力与香蕉(dark chocolate ice cream, char-grilled banana, gorgonzola cheese, caramelised butter bread)或清新的柠檬挞(lemon tart, italian meringue, candied grapefruit, pistachio)。一餐吃下来已相当沉重,我选了柠檬挞刺激味蕾,甜中带酸,清新解腻。

Pool Grill
电话:6831 4605
地址:Level 5,320 Orchard Road. Singapore 23886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