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16

非中餐馆的特色鱼生

火猴年遇到齐天大圣来捣乱,新年前发生了生鱼感染事件,让今年的鱼生佳肴显得比往年低调逊色。许多餐馆的新创年菜都不以鱼生为主角,或选择以无鱼捞起、煮熟的海鲜食材等等,取得传统生鱼片。


反而是本地一些日本餐厅,佳节期间抢攻市场,把日式刺身发展成发财鱼生,推出新鲜生猛、造型精致祥瑞的鱼生年菜。日式餐厅选用的生鱼食材都是刺身级别,处理手法更加严谨,让爱吃生鱼片的食客更有信心,依然可以开心捞起,尽情享用生鱼料理。


去年刚刚开张营业Eat At Seven迎来首个农历新年,旗下的四个餐饮品牌都推出了各自的日式鱼生——

炎舞Medetai Lohei


鲷鱼是日式料理的重要食材,也是日本的吉祥鱼,因为鲷鱼(たい Tai)与日语中的恭喜(めでたい Medetai)谐音,有祝福、吉祥的寓意,日本在喜事、庆典时也有以鲷鱼送礼的习惯。

Medetai Lohei
鲷鱼捞生

炎舞(Enbu)的めでたい鲷鱼捞生(Medetai Lohei)以鲷鱼与鲑鱼刺身为主,搭配菜丝、山药片、萝卜丝、葱丝等等,酱料可选择酸味的日式柚子酱或微甜的传统酸梅酱。鲑鱼油脂丰富,鲷鱼鲜嫩,两种鱼肉相辅相成,使得鱼生的味道更甜美。售价$45,可供4-5人享用,2月1日至22日推出。

地址:3 Temasek Boulevard, Suntec City North Wing #03-307
电话:6268 8043

Nigiro Cafe刺身沙律


Nigiro Cafe主打日式意大利菜,以凯撒沙律闻名。配合新年推出的特色鱼生,吃起来也是和风西式沙律的风味。主打的刺身沙律捞生(Sashimi Salad Lo Hei,$48)包括了鲑鱼、鱼卵、仙贝干及各种新鲜蔬菜,仙贝干酥脆可口,保持了仙贝的甘香,鲑鱼肥美,鱼卵鲜香,充满海洋风情。
Sashimi Salad Lo Hei
刺身沙律捞生,右下角的就是仙贝干
Sashimi Salad Lo Hei
刺身沙律捞生,另一角度看看其他配料

不吃生鱼也可选择另一道的甜果捞生(Sweets Lo Hei,$36),由各种干果及新鲜水果组成,包括木瓜干、无花果干、柚子干、橙皮、柠檬皮,以及新鲜的草莓、奇异果、蜜瓜、桔子等等。2月1日至22日推出。

地址:3 Temasek Boulevard, Suntec City North Wing #03-315
电话:6238 1669

まぐろ問屋三浦三崎港


刺身拼盘
刺身拼盘捞生

まぐろ問屋(Maguro-Donya Miura-Misaki-Kou Sushi & Dining)是日本著名的鲔鱼批发商,主打鲔鱼刺身,新年期间推出的发财鱼生($88.80)简直就是一整盘的新鲜刺身拼盘,包括了鲑鱼、甜虾、鲔鱼、鱼卵,搭配各种水果如奇异果、鳄梨、草莓、小番茄、蜜瓜、新鲜菜丝等等,搅拌前加入柠檬汁,甜虾的味道突出,鲔鱼的油脂伴着果菜的酸甜爽口,味道奇香无比。2月1日至22日推出。

地址:3 Temasek Boulevard, Suntec City North Wing #03-314
电话:6654 5054

肉の日金牛升起


肉の日(NikuNoHi)是日本著名烧烤店,主打优质牛肉,佳节推出的特色捞生也以牛肉片取得生鱼片。

金牛升起
金牛升起

金牛升起($38/$68)选用A4等级的和牛,低温保存的牛肉在冰冻的情况下切成薄片,尽可能保持了牛肉油脂的丰富与肉质的鲜甜,上桌捞起后趁新鲜马上食用,入口油香四溢,细嫩的纤维伴着新鲜的蔬菜,更突出牛肉的浓香。1月14日至2月22日推出。

地址:3 Temasek Boulevard, Suntec City North Wing #03-316
电话:6837 0263

Tomo Izakaya富贵鱼生


日式居酒屋“朋友”(Tomo Izakaya)推出富贵鱼生(Abundance Yusheng $68),摆盘别出心裁。

Abundance Yusheng
富贵鱼生

新鲜鲑鱼片以酒杯倒盖在餐盘中央,上面摆着一粒新鲜桔子,鱼生用料包括整只的新鲜龙虾刺身、坚果、各色菜丝等等,搭配的酱汁包括酸梅、芝麻与紫苏叶,搅拌后最突出的是坚果的香脆,龙虾的鲜甜,以及橙的饱满果汁。

地址:3A River Valley Road
电话:6333 0100


Huat Rock Burger


不只是日式餐厅,西式餐馆也来凑热闹。前几天到Hard Rock Cafe用餐,无意中发现菜单上多了一道特备新菜:Huat Rock Burger($22),非常好奇。

Huat Rock Burger
Huat Rock Burger

端上桌来一看,原来是汉堡包版的捞生!Hard Rock招牌的汉堡包面包与肉片,周边搭配了熟悉的菜丝、萝卜丝、薄脆等等,还配上酸梅酱汁。一人分量的捞生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享用前倒入酱汁,自行举筷拌一拌,夹在面包与肉饼之间大口品尝,别有一番风味。

新加坡Hard Rock Cafe刚在不久前庆祝25周年,四分之一个世纪,渐渐已融入本地习俗,创新有趣,而又亲切温馨。在整个2月份推出。

地址:50 Cuscaden Rd, #02/03-01, HPL House
电话:6235 5232


猴年新春年菜
良木园无鱼捞生(5-2-2016)
天厨新春年菜(4-2-2016)
新故乡新春年味(3-2-2016)
四川饭店富贵年菜(2-2-2016)
富丽敦玉楼金猴贺岁(1-2-2016)
四川阁新春年菜(31-1-2016)
万豪轩新年新菜(30-1-2016)
盘点酒店年菜自助餐(29-1-2016)
四川豆花饭庄健康年菜(28-1-2016)
海天楼特色年菜(27-1-2016)
玉河畔灵猴献桃(26-1-2016)
喜来登李白龙马精神(25-1-2016)
桃苑星级年菜套餐(23-1-2016)
满福苑猴年新菜(21-1-2016)
Ritz Carlton夏苑新春年菜(19-1-2016)
瑞吉酒店宴庭年菜(17-1-2016)
樱桃园盆满钵满(15-1-2016)
鸿桃轩新春年菜(9-1-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