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6

威斯汀台湾美食促销

上星期刚从台湾回来,旅途仓促,很多想念的美味都没有时间逐一品尝。没想到刚回到新加坡,就看到威斯汀酒店(The Westin Singapore)Seasonal Tastes举行台湾美食促销!

陈厚成
陈厚成师傅

为期十天的“Tasty Taiwan”,特别请来台湾W Taipei酒店副主厨陈厚成担任客席师傅,推出口味正宗的道道台式佳肴,在自助餐台上精彩罗列。年轻帅气的陈厚成来自宜兰礁溪,好山好水,当然也有好食材。这次来到新加坡,也特别带来多道家乡美食。


盐酥鸡
盐酥鸡
牛肉面
牛肉面

酒店自助餐的台湾美食促销,一般常见的不外就是脍炙人口的盐酥鸡蚵仔面线牛肉面担仔面等等。但这次师傅也带来了少见的宜兰美食,如著名的糕渣、古早味的西鲁肉、宜兰特色的粉肠等等,令人又惊又喜!

糕渣
糕渣

糕渣是宜兰特色小吃,乍看像炸豆腐,咬下则发现里头软糊烫口的鲜美滋味。据说是源自早期的宜兰人过年过节时煮鸡肉留下的汤汁,不想浪费而把高汤凝固保存,切成块状后裹粉油炸享用。

糕渣在宜兰以外的地区都很少见到,这次去宜兰错过了品尝机会,耿耿于怀,没想到一回来就有机会在新加坡尝到,真是人生处处有惊喜。

西鲁肉
西鲁肉

西鲁肉,古早味的宜兰名菜,有点像肉羹,主要材料有菜丝、萝卜笋丝、肉丝、鸡蛋等等,源自物资匮缺的年代,人们用剩下的食材做成的一锅大杂烩,也反映出宜兰人不浪费食物的生活习惯。

宜兰粉肠
宜兰粉肠

宜兰粉肠不是新加坡人熟悉的粉肠,而是用地瓜粉浆和猪肉裹成肠状,切成片状有如猪肉冻,但口感更有咬劲,Q软香滑。

担仔面
担仔面

除此之外,还有各种经典小吃如龙凤腿(鸡卷)、蛋饼、蚵仔煎、润饼等等,现点面摊有牛肉面与担仔面,当然也可点用新加坡叻沙。

自助餐
例常的自助餐美食照旧推出

美食促销期间,餐馆例常的自助餐美食还是照旧推出,台湾美食其实没有占很大的比例,食客还是可以找到冰上海鲜、日式寿司、乳酪、沙爹、海鲜、香肠、牛排等等,额外增添的台湾小吃只能当作锦上添花,不要期待在所有餐台上都有台菜的踪影!

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

甜品方面有凤梨酥、花生麻糬、芋圆汤等等,还有三种不同口味的珍珠奶茶(红糖、绿茶、青蛙撞奶),感觉选项偏少了一些,不过话说回来,甜品餐台原有的西式糕点与本地甜点已经是琳琅满目,再有更多选择也是难以消受(瘦)!

台湾美食促销只限星期日至星期四的晚餐时段推出,3月6日至10日、13日至17日,每人$78。

Seasonal Tastes
The Westin Singapore, Level 32
12 Marina View, Asia Square Tower 2
Singapore 018961
电话:6922 696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