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6

Angela May进军餐饮业

美食节目主持人Angela May首次开设餐馆,第一站就开在新加坡!

Angela May Food Chapters由Angela本身以及餐饮集团DHM和罗敏申百货公司联手推车,地点就在乌节路罗敏申2楼,窗外望出去正对着乌节路上熙熙攮攮的十字路口,环境优雅舒适,很适合逛街累了坐下来休息,看人来人往,享用新鲜健康的料理。

Angela May Food Chapters
餐馆环境优雅舒适

Angela是美泰混血儿,2002到巴黎的蓝带国际学院(Le Cordon Bleu)正式学料理,后来有机会主持美食烹饪节目,以及主持法国著名的Bocuse d'or烹饪赛事及World Pastry Cup。

Angela目前住在新加坡,首次进军餐饮业,成功的话,日后也可能进入其他城市。餐馆标榜“蔬菜为先”(Vegetable Forward),不是素食,而是鼓励多吃蔬菜,菜单上涵盖多道素菜,非素食菜肴也纳入蔬果食材。


Angela May Food Chapters
餐馆里也种植了室内蔬菜,可以现摘现吃

餐馆也尽量选用本地生产的蔬菜和本地饲养的鱼类,师傅每天都会到对面*SCAPE商场的天台菜园购买新鲜蔬菜,落实“菜园到餐桌”的概念。而就在餐馆的有限空间内,也安置了几根种植草药的柱子,有时还会看到师傅当场摘下叶子,用在菜肴或饮料当中。

实际上,菜单呈献的就是Angela本身爱吃的料理,反映出东西结合的特色。餐馆主打具有亚洲特色的现代料理,综合她远走世界各地的经历而又支持在地食材,迎合现代餐饮的流行趋势。

菜单上选项并不是特别多,基本上分为早餐、早午餐、全日散点、午茶、甜品等几个组别,餐馆门口也设有外带柜台,售卖甜味与咸味法式Choux、饼干、果汁等等。

Soy Glazed Shiitake & Cold Scallion Noodles
酱油香菇冷面

前菜共有五道,当中有三道是素食。酱油香菇冷面(Soy Glazed Shiitake & Cold Scallion Noodles, $18)在冷面里搭配了腌黄瓜与梨子细条,清新爽口,很适合大热天享用

Shaved Asparagus & Arugula Mint Salad
芦笋与薄荷及芝麻叶菜沙律

芦笋与薄荷及芝麻叶菜沙律(Shaved Asparagus & Arugula Mint Salad,$24)看起来像一堆草,吃起来却不乏味,以日式天妇罗的作法酥炸山葵生菜,搭配清淡的薄荷叶、爽口的芦笋削片、冷香的鸡蛋。山葵菜油炸后去除了呛味,芳香酥脆。

Spiced Minted Sugar Snap Pea Salad
豌豆沙拉与豆腐

豌豆沙拉与豆腐(Spiced Minted Sugar Snap Pea Salad,$22),以新鲜豌豆搭配丝滑自制豆腐,调味酱汁中以薄荷与辣椒油增添辛辣味道。

Slow Cooked Egg & Tiger Prawns in Dou Miao Soup
慢煮鸡蛋与老虎虾及豆苗汤

非素菜类的前菜,推荐慢煮鸡蛋与老虎虾及豆苗汤(Slow Cooked Egg & Tiger Prawns in Dou Miao Soup,$22),卖相有如一个鸟窝,盘子周边放了一圈干韭葱,以糖醋调味再脱水。盘子里有一个慢煮鸡蛋,端上桌时在你面前倒入豆苗浓汤,汤头色泽翠绿,味道清甜。饮用时把韭菜干丝浸在汤里,吃起来Q滑香韧,加上鸡蛋的味道更加香醇,令人食欲大开。

Caramelized Cauliflower Steak
焦香菜花排

主菜当中,最特别的也是唯一的素菜——焦香菜花排(Caramelized Cauliflower Steak,$22)。经过Josper炭炉后的菜花扁扁地摊开在餐盘上,有如肉排的造型。焦糖化的菜花更增加了菜香,菜香中有微微的焦香,咬起来更有嚼劲。搭配了烤红辣椒泥及香菜泥,三种蔬菜呈献各自的口感与香味,清香中混搭着焦香,口齿留香。

Josper Grilled Lobster Roll
炭炉烤龙虾卷

炭炉烤龙虾卷(Josper Grilled Lobster Roll,$42):用Josper炭炉烤龙虾,火候掌握精准,香甜爽口。享用时把龙虾肉和新鲜蔬菜碎一起塞入酥软的面包,搭配叻沙酸奶酱与叻沙叶,浓浓叻沙味更具本地特色,有别于市面上流行的龙虾卷。

Locally Farmed Barramundi & Cashew Red Curry
肺鱼红咖喱

肺鱼红咖喱(Locally Farmed Barramundi & Cashew Red Curry,$39)选用本地养殖的澳大利亚肺鱼,香煎后搭配泰式红咖喱,外面圈上石榴、黄梨、薏米,摆盘非常漂亮。红咖喱还是用自家酿制的腰果奶烹煮,卖相是西餐,入口却是浓浓泰式风味,无比亲切。

Charred Kurobuta Pork Collar
烤日本黑猪肉与薄荷沙拉及白扁豆泥

虽然是“蔬菜为先”餐馆,菜单上也有两道扎实的肉食。烤日本黑猪肉与薄荷沙拉及白扁豆泥(Charred Kurobuta Pork Collar,$39),主角是优质黑猪肉,并选用猪颈肉的部位,以Josper炭烤。扎实的肉食搭配了薄荷柚子沙律与扁豆泥,酱汁以姜、南姜、苹果汁、酱油、指天椒等特别调制,味道更丰富。

Grassfed Beef Tenderloin
草饲牛腰肉

草饲牛腰肉(Grassfed Beef Tenderloin,$54)选用草饲澳大利亚牛肉,经Josper炭炉烤后切片摆盘,搭配的一大叠蔬菜包括本地生长的薄荷叶、目前流行的羽衣甘蓝菜(Kale)以及指天椒,按照泰式牛肉沙律的做法烹制,牛肉入口软嫩多汁,Josper炭炉烤了15分钟,效果却像经过十几个小时慢烤出来的嫩牛肉,卖相为西餐,味道却是亚洲式的。

Choux
Choux

餐馆也主打法式糕点Choux,可以现场点用也可在外卖专柜上买回家享用。有咸味与甜味不同选择,都是每天早上在厨房里新鲜制作。甜味每个$4.80,有黄瓜茉莉薄荷、焦糖、黑巧克力、香槟覆盆子;咸味每个$5.90,有黑炭蔬菜、虾仁芝麻豆薯及番茄乳清奶酪。其中,绿色的黄瓜茉莉与薄荷是Angela May本身的最爱。

Angela May Food Chapters
地址:Robinsons The Heeren #02-02
电话:6681 7440
时间:早餐/早午餐 - 早上10时30分至下午2时;下午茶 - 下午2时至傍晚5时;单点菜单,中午12时至晚上9时30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