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 2016

台北Hello Kitty涮涮锅

说到吉蒂猫主题餐厅,一般想到的就是甜美可爱的糕点式美食,台北却有一间全球唯一的吉蒂猫涮涮锅(Hello Kitty Shabu Shabu),结合可爱的吉蒂猫设计与台湾人爱吃的火锅料理,去年开张以来人气不断,很快就要在小巨蛋一带开设第二家店。

Hello Kitty Shabu Shabu


我不是Hello Kitty粉丝,却很爱吃台湾的小火锅,有机会和几个年轻朋友来到这家吉蒂猫涮涮锅,有得吃又有得拍照,也是一次难得而有趣的体验。

地点是在忠孝东路一带,从忠孝敦化捷运站走过去不到十分钟。店面隐身在巷子间,门面不大,但有显著Hello Kitty招牌,日式大门前面站着一只手捧火锅的吉蒂猫,而且经常有人在门口拍照,很容易找到。

Hello Kitty Shabu Shabu
这个版本的Hello Kitty头上有两朵山茶花

这就是全球唯一Sanrio认证的吉蒂猫涮涮锅,据说连日本的粉丝都要来这里朝圣。注意这个版本的吉蒂猫头上有两朵山茶花,就是特别为这家店而设计的。

Hello Kitty Shabu Shabu
室内空间可爱温馨
Hello Kitty Shabu Shabu

原本想着早点到场可以拍照,一进门已经是满满的客人。室内空间不大但可爱温馨,墙上都是Hello Kitty的图案与画作,天花板上的和风小吊灯也有Hello Kitty的设计。餐桌设计为和式风格,旁边还有一个和室包厢。门口的柜台边有个售卖礼品的小专柜。

Hello Kitty Shabu Shabu
和风包厢

我们坐的是和风包厢,席地而坐,伴着可爱的吉蒂猫坐垫。桌上餐具、桌垫、纸巾、湿纸巾等等,都是吉蒂猫的图案。

餐桌摆设
所有餐具与用品上都有Hello Kitty的图案或字样


火锅形式为一人一锅,虽然是小火锅也有鸳鸯锅,可选择两种汤底。汤底有四种口味:北海道昆布汤、招牌地狱麻辣汤、鲜蔬豚骨汤、活力充沛蕃茄汤。

套餐可选择不同肉品与海鲜,如牛肉、猪肉、鸡肉等等,我选的是菜单上推荐的牛小排(NT650)。每份套餐也包括新鲜野菜拼盘、主食的白饭或乌龙面,以及副餐的茶碗蒸与甜品。

除了套餐也可加点其他创意单品,如Hello Kitty造型的QQ烧、豆腐、福袋等等。菜单上也有其他沙拉、小菜、炸物等等。

Hello Kitty锅盖
木锅盖也是很有质感的吉蒂猫造型

首先端上来的是锅子,木锅盖也是很有质感的吉蒂猫造型。掀开来是各自点用的两种汤底,我选的是咸味的鲜蔬豚骨汤与酸味的活力充沛蕃茄汤。

吉蒂猫胶原蛋白
如此可爱的胶原蛋白

还附上每人两个胶原蛋白冻,当然也是猫头设计,丢入锅中,一边一个。

吉蒂猫白饭
白饭也是卡哇伊版

为了拍照,主食选了白饭而不是面条。

野菜拼盘
野菜拼盘

野菜拼盘里包括了高丽菜、大白菜、南瓜、番茄、各种菇类、丸子、玉米等等,还有一个可爱的吉蒂猫造型豆腐。

Hello Kitty火锅餐
丰盛又可爱的火锅餐

拍完一轮照片可以开动了。建议吃法是先尝尝汤头原味,接着再涮肉片、豆腐等容易吸附汤汁的食材,再涮其他喜欢的海鲜、蔬菜、手工丸等等,最后再丢入面条。

涮锅时发现火锅两边的热度并不均匀,经常会一边沸腾而一边未滚,不大容易控制,结果整晚偏向于使用滚烫的番茄汤这边,幸好味道还不错,细薄肉片轻涮几下变熟,送入口中,肉味脂香中透着番茄汤头的酸甜。

黑糖蕨饼
黑糖蕨饼

吃完还有套餐里附带的甜品,黑糖口味的蕨饼。

梦幻泡泡
梦幻泡泡

饮料点了店家推荐的梦幻泡泡(NT150),基本上是把弹珠汽水加载柠檬冬瓜茶里,喝起来有汽水的气泡感,又有冬瓜的甜味与柠檬的清新。重点是,汽水瓶身上有可爱的吉蒂猫设计,喝完还可以带回家哦。

Hello Kitty涮涮锅
地址:台北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216巷27弄16号
电话:+886 2 2711 5216

相关文章
台北有园饭店住宿记(1-5-2016)
北投百年老市场(22-11-2015)
北投水美住宿体验(25-10-2015)
台北能量玩(17-10-2015)
台北水美旅居(11-10-2015)
北投小旅行(29-12-2014)
北投丽禧美食体验(27-12-2014)
北投丽禧住宿体验(25-12-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