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6

Rasa Sentosa亚洲风味

6月学校假期,是时候带着一家大小到圣淘沙走走了!没有出国旅游的话,来到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酒店(Rasa Sentosa Resort & Spa)最有放假心情,想起小时候写作文最爱的:风和日丽的一天……

Rasa Sentosa Resort & Spa
很有度假情调的Rasa Sentosa Resort & Spa

在西乐索沙滩一带玩了一天,黄昏时分来到酒店Silver Shell Cafe享用丰盛自助餐,最理想不过!酒店最近翻新了自助餐主题,更多了一个登门造访的理由。


Rasa Sentosa Resort & Spa
Silver Shell Cafe自助晚餐

这里的自助晚餐特点是,一星期当中的每天晚上各有不同主题,确保酒店住客即使天天到此用餐也不会吃腻。同时,餐馆也会根据顾客反应,每隔一段时期对主题和菜色做出调整。

Rasa Sentosa Resort & Spa
自助餐每晚各有不同主题


到这里用餐,我通常会选在星期四。因为每逢星期四,酒店大堂都举行鸡尾酒会让所有客人参加。这回到访时间比较早,没碰上鸡尾酒会,直接进入餐厅一看,星期四的最新主题是“走遍亚洲”(All Around Asia)。

Rasa Sentosa Resort & Spa
炉烤类餐台与印度美食

自助餐共有六个餐台,处处彰显亚洲特色。进入餐厅后的第一个餐台就是炉烤类热食,开放式厨房可以看到后面的炉子在烧烤食物,中间摆着印度唐杜里烤炉,现烤串串唐杜里鸡肉。

红鲷鱼

这个餐台以印度菜为主,印度式馕饼、脆饼、米饭、咖喱酱汁等等都做得很好。旁边是日式茶碗蒸、整条的红鲷鱼、菲律宾脆皮烧猪、菲律宾炸田鸡腿、韩国烤鸡等等。

冰上海鲜
亚洲式凉菜

餐厅正中央的餐台上摆着自助餐必备的冰上海鲜、前菜、沙律、寿司、水果等等。前菜部分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亚洲凉菜,包括腌八爪鱼沙律、鳗鱼沙律、皮蛋、青芒果沙律、纳豆与豆腐、青木瓜沙律、韩国泡菜。

Red Curry
泰式红咖喱

热菜餐台上的两种热汤是马来鸡汤Soto Ayam和泰式冬炎汤,旁边的热菜有泰式鸭肉红咖喱、黄梨饭、娘惹杂菜、阿叁虾。

马来卤面Mee Rebus
马来卤面Mee Rebus

现点面摊推出的是怡保河粉(清汤鸡丝面)、马来卤面Mee Rebus(爪哇面)、日式乌冬面。旁边就是饮料、茶与咖啡。

各式甜品
亚洲甜品

甜品餐台有甜汤摩摩喳喳、各式娘惹糕、西式蛋糕甜点、不同口味的雪糕等等。

亚洲水果
色彩鲜艳的水果

吃自助餐我很少介绍水果,但这里的水果摆得很好看,色彩鲜艳明亮,最后不怎么吃得下,也要拍照留念。

Kids Zone
儿童专用餐台

值得一提的是,餐馆特别设计了一排儿童角落,特设餐台的高度、摆设、菜色,都是专门为小朋友们而设。

婴儿角落
婴儿角落

不只如此,甚至还特设婴儿角落,冰箱里放着各种婴儿食物,如此贴心的服务,我在其他的酒店自助餐都未曾见过。

相比之下,我会觉得之前星期推出过的西班牙主题与南美洲主题会更有异国情调,更符合这里的浓浓度假风情,但是话说回来,顾客当中很多都是外国游客,也许来到新加坡旅游,会更想要尝尝亚洲风味。(旧稿重温西班牙风情/ 南美洲之夜

下次也许该尝尝其他日子的不同主题:星期日与星期一是国际风味、星期二是新加坡美食、星期三是迷情地中海、星期五是海洋味道、星期六是烧烤大餐。

Silver Shell Cafe自助晚餐每晚收费各异,星期六至星期四是每人$52,星期五每人$88,星期六每人$68。每位付费成人可携带一名5岁或以下儿童免费用餐,11岁及以下儿童可享受全额自助餐半价优惠。

Silver Shell Cafe
地址:101 Siloso Road, Sentosa, Singapore 098970
电话:6371 19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