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6

潮乐轩进驻Scotts Square

乐天集团(Paradise Group)旗下的潮州餐馆潮乐轩(Paradise Teochew Restaurant)进驻诗阁广场(Scotts Square),刚在6月10日开张。

潮乐轩是乐天集团去年推出的新品牌,第一家餐馆开在中华游泳会,新开张的第二家店来到乌节地区的豪华商场,吸引不一样的人潮。

Paradise Teochew Restaurant
潮乐轩

诗阁广场3楼的这个地点不算热闹,事实上,之前在原址经营的餐馆一直都相当冷清(虽然菜色不错),因而不对这里抱有太大期望。登门品尝是在平时的中午时段,没想到餐馆里居然是高朋满座。

视频请看:潮乐轩经典潮州菜(最近开始尝试视频制作,请多多支持,按赞分享!)

潮乐轩掌厨的是拥有34年经验的郑化锟师傅,一家三代都是厨师。郑师傅擅长潮州菜肴,推出的菜单有100多道选项,从传统美食到现代佳肴,午餐时段也有点心选项。

Chilled Yellow Roe Crab in Teochew Style
潮式冻黄膏蟹

潮式冻黄膏蟹(每100克$8/$9)是潮州特色的家常菜,螃蟹煮熟后冷冻食用,蟹肉结实鲜甜,蟹黄饱满凝香,蘸醋享用更添鲜味。这也是我个人最爱的螃蟹吃法,感觉这样的螃蟹冰凉清爽,不需要吃得满手酱汁,也更能尝到螃蟹的鲜味。

Teochew Crabmeat Roll
潮州蟹枣

潮州蟹枣(6个$22)里的蟹肉是以斯里兰卡螃蟹手工精挑,包在腐皮里。馅料里除了新鲜蟹肉,还有虾酱、马蹄、葱蒜等等,蒸熟后再油炸,外皮金黄,内馅湿润鲜香。这道菜也是来到这里以后首次推出。

Braised Trio Combination in Teochew Style
潮式卤味三拼盘

吃潮州菜一定要吃卤味,这里的卤味有多样化选择,建议点用潮式卤味三拼盘($26/$39/$52),一次过可以尝到三种。我们点了招牌的卤香鸭片、比较少见的卤香墨鱼,以及必尝的卤香大肠,盘底还搭配了豆腐。这里的卤鸭采用的是爱尔兰肥鸭,肉质滑嫩多汁,吃起来浓郁入味。潮乐轩也是本地唯一以爱尔兰肥鸭制作卤鸭的餐馆。

Roasted Suckling Pig in Teochew Style
潮式烧乳猪

潮式烧乳猪($178/$208)是这里的主打菜肴,需提前一天预约。一般餐厅里的烧猪都是广式作法,这里推出的是比较少见的潮式烧猪,以五香粉腌制,上桌时脆皮与猪肉一起享用,猪肉多汁而不干硬,猪皮更是油亮诱人,吃起来滋滋作响,令人欲罢不休。

Pan-fried and Braised Marble Goby (Soon Hock)
半煎煮笋壳

蒸鱼也是潮州菜的必尝,这里提供三种游水鱼类,包括青衣、红斑和笋壳,以时价计算。可选的烹调方式包括潮式蒸、清蒸、油浸、半煎煮。我们选了半煎煮笋壳(时价),比较特别的半煎煮做法,微煎后再煮,烹煮时加入萝卜,白色汤头清香,鱼肉细嫩鲜甜,不腥不腻,满口天然鲜香。

Crispy, Sweet and Sour Noodles in Teochew Style
潮式干煎糖醋面

潮式干煎糖醋面($14/$21/$28),师傅的拿手菜之一,面条是从香港特别入口的手工生面,油煎成扁平状,外酥内软,很考功夫。可以单独品尝,也可淋醋洒糖,各有不同趣味。

Steamed Custard Bun in Piggy Shape
奶香猪仔包

奶香猪仔包(3个$5.80),蛋奶包做成如此可爱的粉红猪,叫人怎么舍得吃下?!

Mashed Yam with Pumpkin
金瓜芋泥

金瓜芋泥(每人$4.50),经典潮式甜品,传统作法要加入猪油,这里改用葱油,少了猪油的香味,但吃起来比较不腻,也比较没有罪恶感,放心大口享用。

潮乐轩 Paradise Teochew Restaurant
地址:6 Scotts Road, #03-04/05/06/07 Scotts Square. Singapore 228209
电话:6538 064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