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6

四川豆花饭庄百菜百味

川菜 = 麻辣?四川豆花饭庄(Si Chuan Dou Hua Restaurant)推出“一菜一格,百菜百味”任点任吃特别促销,向食客展示川菜的多种风味,告诉你川菜不只是一味的麻辣。

Chef Zeng Feng
曾锋师傅

我没去过四川,但川菜给我的印象就是麻辣。我以为是我孤陋寡闻,但四川豆花饭庄总厨曾锋说,这就是市面上对川菜的普遍认识。

他说,川菜以麻辣最有代表性,但麻辣不是川菜的全部。川菜有多种多样的口味,但是过去20、30年来由于火锅非常流行,麻辣锅给人强烈的印象,让人把川菜等同于麻辣。

为了让食客认识川菜的多种滋味,四川豆花饭庄特别推出了这项促销,推出26种不同口味,如姜汁、麻酱、蒜泥、红油等等,以各种原料搭配,呈献104道菜肴。



水煮牛肉
水煮牛肉
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

师傅说,菜单上每道菜各有自己的风格,如冷菜热菜各有不同作法,又如夫妻肺片水煮牛肉都是麻辣,吃起来很不一样,各有不同风味。

一菜一格,百菜百味
一菜一格,百菜百味

媒体试菜当天师傅把百多道菜肴一次过摆在台面上让大家拍照,再特别设置一张寿司运输台面把菜式轮番上桌,场面热闹壮观。

不过,平时光顾餐馆是以任点任吃形式上菜,没有自助餐台。菜单上的百道菜任你点用,小份上桌,吃完还可以再点。不过,百道菜要逐一吃完恐怕并不容易,建议从26种口味当中各点几道,几个人分享。

何止七滋八味

川菜有“七滋八味”之说,“七滋”指甜、酸、麻、辣、苦、香、咸;“八味”是鱼香、酸辣、椒麻、怪味、麻辣、红油、姜汁、家常。

这次促销的26种口味则包括了:红油味、蒜泥味、茄汁味、椒盐味、糖醋味、椒麻味、麻酱味、怪味、酸辣味、酱香味、麻辣味、香糟味、醋溜味、家常味、豆瓣味、荔枝味、甜咸味、鱼香味、芥末味、糊辣味、陈皮味、葱油味、五香味、姜汁味、咸鲜味、甜香味。最后还包括了一组甜品。

怪味鸡丝
怪味鸡丝

最特别的是怪味,也就是甜、咸、麻、辣、酸、鲜、香,每种味道都有,如怪味鸡丝是以芝麻油调制的芝麻酱调味,吃起来又甜又咸又辣。

锅巴肉片
锅巴肉片

又如荔枝味里其实没有荔枝,而是菜色里带有又酸又甜的味道,清新甜美,有如荔枝。这个组别的菜肴就包括荔枝鱼花锅巴肉片荔枝虾球等等。

而鱼香味的食材中也没有鱼肉,是因为四川的鱼来自池塘和河流,带有腥味,因此烹制鱼时就用豆瓣酱、泡椒、姜、葱和蒜来压制腥味。鱼肉吃完剩下的汤汁,加入其他食材再度烹制,于是就有了鱼香茄子鱼香肉丝这些名菜。

甜烧白
甜烧白
咸烧白
咸烧白


同样的食材,也因为作法不同出现迥然不同的味道。比如三层肉居然可以做成甜味,甜香味组别下的甜烧白,搭配红豆沙、糯米饭,上面还洒着白糖,熟悉的猪肉带着甜味,非常特别。而同样的三层肉在咸鲜味组别里也可找到,做成了咸烧白,搭配四川豆芽,感觉与我们熟悉的梅菜扣肉很相似。

虾仁豆腐
虾仁豆腐
酸辣豆花
酸辣豆花

四川豆花饭庄以豆花见称,豆腐豆花类就有酸辣味的酸辣豆花、家常味的家常豆腐、咸鲜味的虾仁豆腐等等。

宫保鸡丁
宫保鸡丁

当然还有各种大家熟悉的经典川菜如蒜泥白肉红油水饺宫保鸡丁五香牛肉葱油饼葱油面等等,能吃多少尽情点用,痛快吃个够!

“一菜一格,百菜百味”促销由7月15日至10月15日推出,午餐时段收费每人$48,或$58(包括无限享用Bavaria啤酒)。晚餐时段一律$58,包括啤酒。只在Parkroyal on Beach Road分店推出。

四川豆花饭庄
地址:Parkroyal on Beach Road
7500 Beach Road, The Plaza. Singapore 199590
电话:6505 57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