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6

普吉美食节

到普吉岛旅游总是让沙滩抢尽风头,很少人知道,普吉岛除了以海景闻名,也是美食之都。

我也是最近才发现,普吉岛刚在去年12月成为UNESCO的世界美食之都(City of Gastronomy),也是东南亚唯一获得这项荣衔的城市。

Phuket Tasty Festival
普吉美食节

泰国旅游局最近积极宣传海滩以外的普吉岛,美食当然是一大重点,从去年开始主办普吉美食节“Phuket Tasty Fest”,今年的活动进入第二届,9月9日至11日在市中心的Talang Road举行,翻看地图就是普吉岛泰国旅游局办事处门口的大街。



TAT Phuket office
普吉岛泰国旅游局办事处

这里是普吉岛旧城区(Phuket Old Town)的中心点,周边街区也是当地峇峇娘惹文化发源地。我以前也不知道普吉岛有土生华人,必须承认我之前对普吉岛的认识太过片面,只知道海边海边海边。

街上罗列着美食摊位与流动餐车

美食节期间,整条Talang Road封为步行街,禁止车辆通行,道路两旁摆满了各色美食档口与流动餐车。

72nd Anniversary Queen Sirikit Park
诗丽吉王后72岁诞辰纪念公园

开幕当晚,名厨美姐齐上台

美食区也延伸到旁边的诗丽吉王后72岁诞辰纪念公园,公园里的行人道上摊贩罗列,广场搭起表演舞台,每个时段各有不同的舞台活动,包括烹饪示范、名厨烹饪秀、迷你音乐会等等。开幕当晚的大舞台上还请来铁人厨师、明星、普吉岛美姐,现场进行厨艺PK赛。

Phad Thai
泰式炒面飘香

缤纷吸睛的彩虹饮料

街上汇聚了普吉岛及泰国其他地区的著名摊贩,从传统美食如泰式炒面、泰南香料饭、泰北炸猪皮等等,到现代街头小吃如创意薯条、新口味比萨饼、彩虹饮料等等,极尽缤纷。

炸猪皮
pad thai
生意红红火火

黄昏时分的步行街气氛悠闲,街上人山人海,许多档口都大排长龙,摊贩们快手快脚地烹制出一份又一份的美食,星空下美食飘香,欢腾气氛弥漫了整条大街。

摊贩忙忙碌碌
美食节会场人山人海

美食节只有短短三天,规模不算很大,外地游客知道的也还不多。但是此次有缘参加,让我了解到普吉岛海滩以外的城市面貌,尤其是老街上浓浓的土生华人风情,像极了曾经的新加坡或马六甲,无比的亲切。

关于普吉岛美食,有时间会再多写写,敬请留意。有机会到普吉岛游玩的话,也务必腾出一两天进城走走,要记得普吉镇魅力无穷,除了沙滩还有很多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