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 2016

2016月饼巡礼

转眼又是农历八月!在商品的带动下,中秋节的气氛越来越浓,而每年中秋的月饼市场,也是酒店与糕饼业者的一场创意比拼。今年的月饼市场上,冰皮月饼继续出现更多缤纷色彩与特色口味,一贯忠于传统的烘皮月饼也出现不少创意新作。

lanterns
中秋节气氛越来越浓

一个现象是出现了带有“流沙”质感的馅料,月饼切开来馅料爆浆流出。也许是受到咸蛋黄流沙热潮的影响吧,毕竟月饼传统上就以咸蛋黄搭配莲蓉,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

除此之外,月饼馅料偏向于减低糖度或以酸味(如莓果、柠檬)、咸味(如盐味焦糖、咸蛋黄)来中和甜味,吃起来较不甜腻,感觉也比较健康。



香格里拉酒店


shangrila mooncakes
蜂蜜巧克力月饼

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 Singapore)今年最特别的是一系列蜂蜜巧克力月饼,选用未经加工的天然Tasmania Leatherwood蜂蜜为原材料,搭配四种巧克力口味: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盐味太妃焦糖白巧克力百香果芒果西西里开心果。每盒$88,每种口味各2个。

shang palace traditional mooncakes
香宫传统月饼

除此之外,也推出新口味的迷你冰皮月饼:奶黄荔枝玫瑰摩卡咖啡北海道牛奶低糖白莲蓉夏果,每盒$88。当然也有各种传统烘皮月饼。

相关视频:香格里拉月饼发布会

文华酒店


文华酒店(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今年推出迷你奶黄麦卢卡蜂蜜玉米冰皮月饼(8个$65)。玉米及麦卢卡蜂蜜(manuka honey)的甜味,搭配流行的咸蛋黄,甜中带咸。

mandarin orchard mooncakes
迷你奶黄麦卢卡蜂蜜玉米冰皮月饼
mandarin orchard mooncakes
伊比利亚火腿五仁月饼

其他特色口味还有伊比利亚火腿五仁月饼(4个$75)、迷你冰皮红酒蔓越莓与柚子香茅月饼(8个$65)、迷你冰皮荔枝马丁尼巧克力月饼($65)。

相关视频:文华酒店月饼发布会

滨华酒店


marina mandarin sesame mooncakes
黄金黑芝麻

滨华酒店(Marina Mandarin)鸿桃轩今年没有推出色彩缤纷的冰皮月饼,而是主打传统烘皮月饼,并且是以全黑的黄金黑芝麻(4个$62.80)最为吸睛。黑色烘皮洒上金色光泽,芳香黑芝麻搭配蛋黄的咸味,为传统口味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marina mandarin mooncakes
低糖八宝白莲蓉

往年备受瞩目的低糖八宝白莲蓉(1个$72.80)再次登场,分量十足的大月饼直径6.5寸,包含了八个蛋黄,象征合家团圆,很适合举家同享或在中秋庆祝会上切开来共享。

其他选择为低糖的单黄、双黄、坚果白莲蓉,外皮细薄,馅料饱满。

费尔蒙酒店


Fairmont Singapore Mooncakes
四川阁月饼
fairmont mooncakes
费尔蒙酒店四川阁月饼

费尔蒙酒店(Fairmont Singapore)四川阁今年推出的迷你冰皮蔓越莓白莲蓉月饼($66),以清新微酸的果味冰皮,搭配浓郁的巧克力馅料,酸甜相间。另一款新口味是迷你冰皮柚子香脆珍珠巧克力月饼($66),柚子风味的巧克力搭配白莲蓉,一颗颗香脆柚子珍珠也添加了脆脆口感。其他选择还有迷你冰皮朗姆酒葡萄干巧克力月饼($64)、迷你冰皮香槟巧克力月饼($68)以及各种传统烘皮月饼。


新加坡洲际酒店


新加坡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有4款新口味冰皮迷你月饼,分别是:海盐焦糖巧克力珍珠+松露巧克力与白莲蓉柚子和柑橘白松露巧克力与白莲蓉樱花桃子和开心果与白莲蓉鳄梨和巧克力珍珠与白莲蓉,每盒4个$66。招牌的上海单黄桂花月饼也再次推出。

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 Mooncakes
冰皮月饼新口味
上海单黄桂花月饼

今年的月饼礼盒为清新淡雅的浅蓝色包装,包装盒上的小圆孔设计取材自酒店大厅酒廊的设计素材,极具特色。

相关视频:洲际酒店月饼茶会

丽思卡尔顿酒店


丽思卡尔顿酒店(The Ritz Carlton, Millenia Singapore)今年新推出迷你香草流沙奶黄月饼(8个$72),淡黄色传统烘皮淡雅清新,奶黄馅料切开来流出咸蛋黄熔浆,咸味中又结合了香草的甜味。

Ritz Carlton Mooncakes
迷你香草流沙奶黄月饼
ritz carlton martini mooncakes
综合了多种口味的马丁尼月饼

此外,今年也推出芳香浓郁的迷你冰皮猫山王榴梿(8个$70)。比较特别的还有迷你冰皮马丁尼月饼(8个$70),在同一盒里综合了四种马丁尼口味,包括苹果丁尼、莓子丁尼、咖啡丁尼、荔枝丁尼。

丽晶酒店


丽晶酒店(Regent Singapore)今年的主题是“追忆中秋”,新推出的两种迷你冰皮月饼,取材自本地甜品清汤与chendol,外皮呈大理石般的不均匀颜色。珍多白巧克力冰皮月饼带有chendol浓郁的奶香味道,龙眼罗汉果冰皮则有清汤甜品的清爽口感。其他冰皮月饼口味还有黑芝麻、香茅巧克力配青苹果、松仁桂花、榴梿、瓜仁绿茶、蛋黄瓜仁白莲蓉,每盒8个$64。顶级奶黄燕窝每盒$128。

regent mooncakes
月饼包装以中国象棋为主题

月饼包装以中国象棋为主题,礼盒造型有如手提袋,打开来是一个棋盘,还附送一套象棋,让你在中秋佳节欢庆团圆时,除了品茶赏月,还可以下棋助兴。


富丽敦酒店


富丽敦酒店(Fullerton Hotel)新推出的抹茶红豆金橘柠檬冰皮月饼($60/$71),甜中带酸并使用日式抹茶与红豆,带有几许东瀛风味。

fullerton mooncakes
富丽敦冰皮月饼

今年推出的另一冰皮新口味是香橙巧克力($60/$71),传统烘皮月饼也推出新的香兰咸豆沙,灵感来自传统豆沙饼。其他特色口味还有招牌的冰皮香兰椰糖,以及各种传统烘皮月饼,包括精装的富丽敦黄金十五月($189)。

fullerton mooncakes
富丽敦黄金十五月

万豪董厦酒店


万豪董厦酒店(Singapore Marriott Tang Plaza Hotel)今年共推出11种低糖月饼,最特别的是新口味月饼:乌鱼子当归白莲蓉月饼,以来自长崎的乌鱼子为用料。乌鱼子当归白莲蓉月饼配陈年旧普洱茶具礼盒($188),与云南的特级普洱茶搭配,送礼高贵大方。

marriott mooncakes
新口味冰皮月饼
marriott mooncakes
烘皮月饼

冰皮月饼新口味有:巧克力布朗尼蜂巢(8个$61)、咸焦糖花生果仁糖(8个$61),其他特色口味还有黑松露烤栗子腊鸭蛋黄月饼(4个$80)、招牌的肉干五仁白莲蓉月饼(4个$80)等等。

乌节酒店


乌节酒店(Orchard Hotel)的华厅中餐馆今年推出低糖迷你陈年花雕蓝莓月饼(8个$68),结合了蓝莓的果甜和花雕的风味,而且是低糖选择,减少糖分的负担。

hua ting mooncakes
华厅千禧月饼

另一款新口味是咸香焦糖榛子奶黄(8个$68),咸中带甜,加上焦糖榛子的酥脆口感。其他选择还有迷你冰皮杏片牛油果月饼白莲蓉香槟等等,以及各种传统烘皮月饼,装在精致高贵的千禧月饼礼盒里。

喜来登酒店


喜来登酒店(Sheraton Towers Singapore)粤菜餐馆李白今年第一次推出酥皮蛋黄芋泥月饼(4个$66),松脆软滑的外皮下是自家调制的绵滑芋泥,内馅蛋黄的咸香中和了芋泥的清甜。

sheraton towers li bai mooncakes
李白历年来的精美月饼盒
李白今年的新口味月饼

特色冰皮月饼以巧克力白莲蓉为主,包括:香槟朱古力荔枝马丁尼菊花伏特加绿茶提拉米苏,每盒8个$58。

凯煌酒店


凯煌酒店(Concorde Hotel)今年推出了两款迷你冰皮月饼:迷你冰皮起司葡萄干迷你冰皮红豆芒果,每盒$54。循众要求,酒店也再次推出人气“夜明珠”月饼($54),里头有龙眼干、冬瓜仁种子、夏威夷果粒和单黄,有多重口感。

concorde mooncakes
月饼礼盒设计精美

此外,当然也照旧推出多款传统烘皮月饼,今年的月饼礼盒设计精美,盖起来还有个小金锁,有如首饰盒精致高贵,吃完还可用来收藏各种小物品。

玉河畔


peony jade mooncakes
玉河畔最新月饼

玉河畔(Peony Jade)月饼上市,烘皮、冰皮、酥皮样样有!最特别的是烘皮迷你绿茶流沙月饼($62),绿色的迷你烘皮月饼,切开来流出浓浓熔浆。其他新口味还有迷你冰皮玫瑰荔枝树莓啫喱月饼($62)、迷你冰皮黑巧克力海盐花生酱香蕉脆皮月饼($62)、健康低糖姜香茅白莲蓉黄姜皮月饼($37/$66)等等。

当然还有不容错过的正宗原味潮州酥皮芋泥月饼,以及纯正顶级猫山王榴梿有机香兰冰皮月饼

相关视频:玉河畔月饼试吃会

乐天集团


paradise mooncakes
乐天月饼

乐天饮食集团(Paradise Group)今年推出的新口味冰皮月饼,每盒4个$28或8个$50。四款月饼四种颜色,各有不同口味:伯爵抹茶结合了日式与西式茶味,美酒咖啡苦中带甜,青柠蜂蜜清新微酸,芒果芝士芳香浓郁。同时推出的也有各种传统烘皮月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