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6

民丹岛BLR周末小旅行

还记得当年民丹岛(Bintan)刚刚开发,距离新加坡1小时船程就能入住海滩度假村享受阳光假期,顿时成为新加坡人周末小旅行的人气之选。【BLR最新房价

曾几何时,欢度周末的选项越来越多,民丹岛也渐渐沉寂下来,蓦然回首,才发现一晃眼已过了20年!

BLR - Bintan Lagoon Resort
BLR - Bintan Lagoon Resort

民丹岛上最大的度假村BLR(Bintan Lagoon Resort)刚在最近举行20周年庆祝活动,我很荣幸受邀参加,有机会旧地重游。还记得初次到访是在度假村的十周年欢庆,其后又到过两次,也已经是7、8年前的事情。

暌违多年,抱着探望老朋友的心情再次来到岛上,看看度假村里出现了哪些新的变化。

请看旅途上拍摄的相关视频:BLR欢庆20周年


20年人事几番新。度假村在1996年开张时是Hotel Sedona Bintan Lagoon,2000年改称Bintan Lagoon Resort。最新一次的重新命名是在2015年,改用更为简短的新名称——BLR。

Ferry to Bintan
搭乘渡轮可直接坐到BLR的私人码头

BLR一直都是民丹岛度假村里的龙头老大,2012年起更拥有自己的私人码头。从新加坡前往民丹岛原本就很方便,如今更是直接坐船来到度假村门口,一上岸通过私人海关,拉着行李就能入住客房。

BLR lobby
宽阔高挑的酒店大堂

来到酒店大堂,还是同样印尼风情的度假村面貌。通风高挑的大堂里换上设计新颖的座椅,面向大海的角落还放置了几张藤制吊椅,具有浓浓度假情调。

充满设计感的度假风格家具

welcome drinks
迎宾饮料

客房


整个度假村共有470间客房、套间与别墅,其中的413间豪华客房在2011年进行过翻新。

蓊蓊郁郁的客房区

我住的3129号房属于豪华客房,位于度假村的东翼。进房时已是黄昏,昏沉潮湿,并没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deluxe room
设计亮点是墙上的波纹与床头灯
deluxe room
另一个角度看过来

客房的亮点主要是墙面的波纹设计、床头的网状座灯,床边有一个木制平台取代了沙发空间,可以席地而坐,也方便小朋友在上门玩耍。

私人阳台面向大片草坪与泳池

每间客房都有自己的私人阳台,我的这间面向大片草坪与儿童泳池,可以坐在藤椅上休息,也方便晾衣服。

浴室里依然是旧式格局,淋浴必须站在浴缸里,一不小心就会弄湿了地板。

衣柜里浴袍、拖鞋、保险箱样样齐备。房内有免费WiFi,但并不稳定,经常还是需要出去大堂用电脑。

除了我所入住的豪华客房,也有更加宽敞漂亮的Forest Suites与Floral Suites套间——

Floral Suites套间,有自己的客厅及宽敞的阳台空间

一大群朋友或几个家庭一起来玩的话,也可选择独栋的别墅,三至四间卧室,有自己的客厅、厨房、烧烤区,甚至私人泳池。

BLR villa
一大群朋友同行也可选择这类独栋的别墅

餐饮


度假村里这几年来推出了多家新的餐饮场所——

Terrace
美式体育酒吧Terrace

大堂里出现新的美式酒吧Terrace,播放体育赛事与节目。

Nelayan
Nelayan Beachfront Bar & Seafood Dining
户外餐区面对着大海吃饭

海边有新酒吧兼餐馆Nelayan Beachfront Bar & Seafood Dining,菜单上有西式、中式、印尼式等各种料理,酒吧部分有各式酒类。大片落地玻璃面向海景,黄昏时分也可坐在户外餐区小酌一杯,享受岛屿度假情怀。

BLR Fiesta
全日餐馆Fiesta

全日餐馆Fiesta取代了之前的Kopi-O,空间更为明亮宽敞。夜晚灯火通明,有现场乐队演唱,白天引入自然光线与户外景观,具有浓浓度假气息。

Live Band at Fiesta
夜晚有现场乐队演唱
白天引入自然光线,明亮宽敞

Fiesta主要提供国际自助餐,餐馆里另有“店中店”形式的意大利小馆Mangia与亚洲美食Chop Chop,提供自助餐之外的不同选项(需另行付费)。

Mangia
Mangia意大利美食
自助餐的不同餐台

自助晚餐有各式前菜沙律,热食部分有中西与印尼式热菜,现点餐台上有不错的印尼Mee Rebus。旁边还有个印度餐台,以及特别为小朋友而设的儿童餐台。

Mee Rebus
印尼Mee Rebus

早餐也在这里享用,有面包、香肠、煎蛋、煎饼、松饼,也有中式的热粥、米粉汤,以及印度咖喱与煎饼等等。

来到BLR也必须提一提Silk酒廊,当年号称为民丹岛首家时髦夜店,结合酒廊、迪斯科、现场表演于一身,除了高脚吧台,还有让你坐得更舒服的5个圆形垂帘私密空间,今天看来依然时髦酷炫。

BLR Silk
Silk酒吧的招牌鸡尾酒

我第一次来到Bintan Lagoon Resort就是为了采访Silk的开幕,当时坐在哪个位子、遇到什么人,每一个场景历历在目,一晃眼已过了10年。

设施


BLR占地超过310公顷,最大卖点是两个18洞高尔夫球场,到访的周末就举办了BLR President's Cup高球赛,吸引了145名参赛者,为度假村带来200多名住客。

BLR President's Cup高球赛
BLR President's Cup高球赛

不打球的同行家人也绝不沉闷,度假村里有两个游泳池及长长的海岸线,提供多样化的水上活动如香蕉船、浮潜、滑水、冲浪、独木舟等等,不谙水性的朋友也有众多活动可以选择,如脚车、射箭、沙滩排球等等。

BLR main pool
宽大的泳池

休闲活动集中在Leisure Centre参加,最新设施是去年刚推出的健身房Powerhouse Gym以及儿童健身房Kids Jungle Gym。

休闲中心提供各种活动与设施
峇迪彩绘艺术

中心旁边的Great Hall刚在2013年完成,独栋的大型宴客厅可容纳1000人(站立)或500个座位,外墙的木制条纹融入自然环境,充满设计感。20周年晚宴就是在这里举行。

The Great Hall
大型宴客厅The Great Hall

玩了一天想要松懈筋骨,可以请按摩师到房间里为你服务,或者到沙滩的小亭子内享受户外按摩。度假村里的Kedaton Tropical Spa提供按摩、磨砂、脸部护理等各种疗程,60分钟的爪哇式按摩收费Rp875,000。客房内按摩比较便宜,60分钟Rp 345,000。

Kedaton Tropical Spa
Kedaton Tropical Spa


村外旅游


特别提醒,到民丹岛度假,对度假村以外的范围不要抱着太大的期望。基本上,来到这里有如与世隔绝,一出度假村大门,极目都是一片荒凉。

mangrove tour
红树林之旅

真的想要到处看看,度假村旅游柜台可以报名参加各种行程,如红树林之旅、萤火虫之旅、大象表演等等,收费由Rp373,000起(S$37)。

BLR最新房价
网站:www.bintanlagoon.com
地址:Jalan Indera Segara Site A12, Lagoi,
Telok Sebong, Bintan, Kepri-Indonesia 29155
电邮:reservation@bintanlagoon.com
电话:6750 228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