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6

甘牌烧味登陆新加坡

香港米其林烧鹅名店“甘牌烧鹅”终于来到新加坡!新店是由资深电视节目制作人蔡和平引入本地市场,他也是香港点心添好运进军狮城的合作伙伴。

Kam's Roast
甘牌烧鹅来到新加坡

甘牌创办人甘崇辕是香港烧鹅名铺镛记创始人甘穗辉的第三代,曾在镛记工作十多年,创办甘牌烧鹅时谨遵祖父的家传秘方,更有多名镛记老员工的加入,迅速打响名堂,开张四个月后就获得第一颗米其林星,至今已连续三年获得米其林一星推荐。



Hardy Kam
甘崇辕为媒体介绍新店

来到新加坡,店名称为“甘牌烧味”(Kam's Roast),主打烧鸭、乳猪、叉烧。新加坡分店是甘牌烧鹅的第一间海外分店,由经验丰富的香港师傅主理,甘崇辕这几天也亲自在店内指挥大局,确保一切顺利,保持与香港同样的水准。

新加坡分店主打烧鸭、叉烧、乳猪、烧肉等等

由于新加坡没有理想的鹅肉,招牌的烧鹅以烧鸭取代。其他的食材、酱料等等,新加坡没有的都直接从香港入口。甘崇辕说,新加坡分店的所有菜式做法,包括腌制方式、酱料调制等等,都保持与香港总店同样水平,原汁原味。

新店从11月19日中午1点正式对外营业,开张前的几天已开始邀请一些媒体、商业伙伴、朋友们上门试吃,并开放部分座位试营运,吸引不少食客先吃为快。

手拍黄瓜
手拍黄瓜

首先来几样小菜,手拍黄瓜($6.80)爽脆清新,香醋黑木耳($6.80)清爽微酸,两道凉菜都很开胃。

Toro Char Siu
肥浓叉烧与蜜汁叉烧

肥浓叉烧($22.80)/  蜜汁叉烧($14.80):叉烧也是这里的主打,按照镛记的传统配方制作,其中又以肥浓叉烧更为难得,选用猪肉腹部的优质部位,英文菜名是Toro Char Siu,达到有如Toro(鲔鱼肚)脂香满溢的口感,又带有烟熏微焦味。

化皮乳猪与脆皮腩仔
化皮乳猪与脆皮腩仔

化皮乳猪($34.80)/ 脆皮腩仔($14.80):化皮乳猪是纯粹的酥脆外皮,卡兹卡兹入口很过瘾;脆皮腩仔连皮带肉,皮脆肉香。

甘牌烧鸭与桶子油鸡
甘牌烧鸭与桶子油鸡

终于轮到主角登场!甘牌烧鸭(全只$48)沿袭镛记的秘方,每一个细节都非常讲究,从腌制到烧制耗时4个小时。不过也许是之前抱着太大的期望,品尝时并没有特别的惊艳。值得一提的倒是盘底的酱汁,也是店家秘方,油而不腻,非常下饭。

试菜时品尝的是鸡鸭双拼,桶子油鸡(全只$34.80)同时登场。两者一起品尝有个比较,我本身更喜欢油鸡的细嫩香滑,搭配特制的葱油蘸酱更加美味。

姜葱捞面
姜葱捞面

姜葱捞面($6.80),简简单单的黄色幼面,偏偏就是香港的才好吃。而这里使用的面条正是每天从香港新鲜空运而来,爽口弹牙,单独享用也非常美味。

陈皮红豆沙
陈皮红豆沙

甜品试了陈皮红豆沙($5.80),淡淡的香甜与浓浓的陈皮味道,暖暖下肚结束美好一餐。

甘牌烧味 Kam's Roast
地址:Pacific Plaza, 9 Scotts Road #01-04/05/06/07. Singapore 228210
电话:6836 7788(不接受订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