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6

桃园巧克力共和国

台湾桃园的巧克力共和国由宏亚食品创设,说是观光工厂,其实更应该称之为博物馆,也是东南亚地区的第一家巧克力博物馆。

Republic of Chocolate
巧克力共和国

宏亚食品成立于1976年,1977年推出的“77乳加巧克力”是品牌的第一个代表作,工厂最早也设在桃园八德市,至今已有30多年。2012年开设的巧克力共和国是宏亚的观光工厂,场内却没有大事宣传自家品牌与企业文化,而是以巧克力为主题,介绍巧克力的文化、历史,加强访客对巧克力的知识。



户外的宽大园区

建筑本身也经过特别设计,造型就像一颗巨大的巧克力。户外有活动广场、水池、植物区等等,游乐性质远远超过了“工厂”的形象。

chocolate mascot
黑白巧克力一面是黑,一面是白

进入大厅,看到代表黑白巧克力的品牌吉祥物,以及一台制作巧克力流程中必备的五滚轮机,才稍微有观光工厂的感觉。

Quintuple Turbine
制作巧克力流程中必备的五滚轮机

最特别的是室内的可可温室,也也是全台湾唯一的可可温室,温度保持在摄氏25至28度,湿度介于80%至90%至今,走进其中可亲身体验可可树栽种的环境、气候与湿度,近距离接触种植其中的可可树。

chocolate exhibition
可可的运输

2楼的可可知识区介绍可可树的生长、品种、交易、运输等等,也有实际展品如采收工具、磅秤等等。

巧克力知识区里分享巧克力相关知识,如营养价值、种类、如何挑选、制作过程等等。

甜点工作室

来到观光工厂总要看到生产线才算完整,我在网上看到2楼和3楼可参观工厂生产线,到访当天却没看见,唯一比较有工厂感觉的是甜点工作室,通过大片玻璃看到甜点师傅在里头制作巧克力相关甜点。

DIY课程亲子同乐

3楼还有一些其他展览如历史神话区、食物模具区等等,但最受欢迎的还是DIY教室里的体验课程。每小时一场,每次40分钟,收费200元至250元,大人小孩都可参加,更多是亲子同乐。

chocolate cookies
动手设计不同形状的巧克力饼干

导师简单示范之后,大家把每人一杯的热巧克力浆倒入模具或饼干上面,凝固成不同形状的巧克力饼干、巧克力棒棒糖等等,也可洒上糖屑或用牙签在巧克力上面自行绘图装饰,发挥创意,制成独一无二的纪念品。

礼品店里当然也售卖各种巧克力商品



巧克力共和国
地址:334台湾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二段巧克力街
网站:www.republicofchocolate.com.tw
收费:200元,含抵用券100元

其他观光工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