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6

Acqua E Farina南北意大利风味

武吉知马旧火车桥旁边的铁道广场(The Rail Mall),有郊区住宅的感觉,又有几许异国乡野情调。新开张的意大利餐馆Acqua E Farina,就在成排单层店屋的角头,呈献两位意大利师傅的家乡菜肴,让新加坡的朋友也能品尝到意大利的家常味道。

Acqua E Farina
Acqua E Farina

餐馆原址原本是Chef Roberto Galbiati经营的Galbiati Gourmet Deli,最近找来Chef Antonio Manetto加盟,翻新了整个店面,装潢更加雅致温馨。为餐馆取了新的名称Acqua E Farina,意大利文的意思是“水和面包”,顾名思义,以最简单和基本的材料提供家常菜肴。

>>请看当日拍摄的小段影片:火车桥边寻美食


餐馆室内雅致温馨

Roberto来自意大利北部的米兰,而Antonio来自南部那不勒斯附近的小镇。意大利南北菜系大不同,一般的意大利餐厅只有一位师傅主理,只能专长于南部或北部料理,菜单上必然有一半的菜式不是正宗口味。Acqua E Farina有两位主厨,分别来自南方和北方,从而能够提供更完整的意大利菜色、更地道的原汁原味。

来自意大利不同地区,两位师傅各有所长。Antonio擅长于那不勒斯比萨以及海鲜类食材,Roberto父亲是屠夫,对肉类料理非常内行。餐馆每星期两次从意大利引入新鲜食材,尽量为食客提供更地道的意大利滋味。

Involtini di Melanzane e Mozzarella
Involtini di Melanzane e Mozzarella

首先尝尝前菜茄子与马苏里拉奶酪Involtini di Melanzane e Mozzarella($20),茄子切片后用盐腌制一天以去除茄子的苦味,第二天把盐洗掉,用马苏里拉奶酪卷起,加上番茄、帕马森干酪一起烘烤。上桌时搭配手工面饼,蘸着浓浓的酱汁,有很酸的番茄味道与咸香的乳酪味道。

Linguine ai Frutti di Mare
Linguine ai Frutti di Mare

面食类点了海鲜意大利面Linguine ai Frutti di Mare($26),典型的南部意大利口味。南部的意大利面偏硬耐嚼,师傅在此已迎合新加坡人习惯,做得不那么硬,但吃起来还是有稍硬的口感。用料里的蛤蜊、虾、章鱼等等,吸收了酸的番茄酱汁,味道更鲜,也提升了面条的面香,吃起来更加开胃。

Pizza Tartufo
Pizza Tartufo

比萨饼是Antonio师傅拿手好菜,推荐松露比萨Pizza Tartufo($26),也是师傅的自创口味。冬季是黑松露的当季,色泽更黑,味道更加浓郁,目前享用正是最佳时节。自制的比萨饼皮冷放了30个小时后,呈半发酵状态,经大火烘烤,饼皮酥中带韧,更突出面粉的香甜,吃起来轻盈不沉重。搭配Mascarpone与马苏里拉乳酪,以及菇类和松露,味道浓厚独特。

Stinco di Agnello
Stinco di Agnello

主菜推荐小羊腿Stinco di Agnello($28),意大利北部的传统制法,先把带骨的羊腿慢火烘烤,肉汁与油脂封存在羊肉里面,再用红酒调汁,慢火炖煮,直到骨肉分离,上桌时用刀轻轻一碰,羊肉自动脱落,入口鲜嫩软滑,油脂与汤汁丰富。由于是贴着骨的肉,肉香更加浓郁。搭配马铃薯泥,更加清爽。

Piatto di Dolci
Piatto di Dolci

最后是甜品,什么都想尝一尝的话,建议点用甜品拼盘Piatto di Dolci($14),同一道里有四种经典意大利甜品:焦糖布丁Creme Brulee、熔浆蛋糕Lava Cake、意式奶酪Panna Cotta、提拉米苏Tiramisu,制成迷你版本,每一种都有机会尝到。其中的提拉米苏更是遵循米兰Savini餐馆的传统做法,正宗的意大利传统滋味。

Acqua E Farina
地址:The Rail Mall 400 Upper Bukit Timah Road. Singapore 678050
电话:6462 0926
星期一休息

其他意大利餐好介绍:
Noti元旦香槟晚餐(26-12-2016)
Dolce Vita新主厨新菜单(21-12-2016)
四季酒店One-Ninety半自助餐(10-12-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