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17

桃园卡司蒂拉乐园

由金格食品创设的观光工厂,取名“卡司蒂拉乐园”(Castella Land)是源自招牌产品的长崎蛋糕(Nagasaki Castella)。

Castella Land
参观卡司蒂拉乐园,认识长崎蛋糕

源自西班牙的卡司蒂拉蛋糕是在500年前由长崎传入日本,在日本大受欢迎,日本人争相模仿制作,逐渐成为日本知名的特色名产。

日本长崎蛋糕名店“长崎本铺”1965年在台湾成立公司,承袭正统调制古法生产长崎蛋糕。金格食品在1980年接手经营,经多年发展,金格也推出其他产品如年轮蛋糕、三笠烧等等,但精心产制的日本原味长崎蛋糕,至今仍是厂家最受欢迎的主要商品之一。



Nagasaki Castella
长崎蛋糕


有别于一些观光工厂是由传统工厂改建转型,金格食品的这家卡司蒂拉乐园是特别为观光用途而打造的绿色建筑,刚在2014年开张。

展馆结合文创特色并特邀得奖的日本丹下建筑事务所建造,外观设计像年轮蛋糕的切面,厂区内采用太阳能发电系统、废热及雨水回收系统,落实环保理念,获选为丹下建筑全球100选。

1楼大厅的蛋形小剧场

复刻版的日本长崎本铺

馆内共分三层,1楼大厅里的小剧蛋以四面环绕的立体投影艺术诉说长崎蛋糕美味的秘密,墙面上以大型彩绘叙述卡司蒂拉如何从西班牙流传到日本,最后来到台湾。旁边是复刻版的日本长崎本铺场景,仿制长崎的繁荣旧景。

了解长崎蛋糕的制作过程

3楼可以看到蛋糕的生产线,包括可以日产6000条长崎蛋糕的长崎隧道炉,并了解长崎蛋糕的制作过程。

台湾第一部年轮蛋糕机

年轮蛋糕生产线的部分,也看到了台湾最早的年轮蛋糕机。这台机器陪伴金格走过20多个年头,共生产了超过100万片的年轮蛋糕。

DIY体验,制作卡司蒂拉幸福小屋

2楼是饼干生产线及DIY课室。DIY体验活动每小时一场,包括十二生肖饼干(250元)和幸福小屋(200元)两种课程,我们参加的“卡司蒂拉幸福小屋”是用一片片的小饼干组成饼干屋,加上自己的装饰与图纹,半小时内可完成,简单有趣。

礼品店

1楼大厅里还有咖啡座与礼品店,礼品店里可以试吃,也有一些限量商品,只在这里独家售卖。

去年参观时还需购票入场,现在已经是免费参观了!

卡司蒂拉乐园 Castella Land
地址: 338台湾桃園市蘆竹區大竹北路90之66號
电话:+886 3 255 1999
网站:www.castella-land.com.tw

其他台湾观光工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