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0, 2017

文华Chatterbox新菜色

新加坡文华酒店(Mandarin Orchard)的Chatterbox,招牌的文华鸡饭举世闻名,不少外地游客来到新加坡都要专程上门品尝。除了海南鸡饭,Chatterbox其实也有更多选择,而且不时推出新菜色,增添新鲜感。

Chatterbox Chef Liew
行政总厨刘殿雄

酒店的行政总厨刘殿雄点子很多,从来都不因为餐馆生意火红而有半分松懈。他说:“餐馆里不能只靠一道鸡饭,万一禽流感来了怎么办?!”

>>看看刘师傅的介绍:Chatterbox新菜介绍

两年前槟城白咖喱面突然暴红,刘师傅灵机一动推出白咖喱面(Chatterbox White Curry,$28),果然深受食客赞好,至今仍是菜单上的招牌菜之一。(请看旧稿:Chatterbox白咖喱面

Braised Seafood White Bee Hoon
海鲜白米粉

近来发现白米粉越来越受欢迎,又顺应潮流推出了海鲜白米粉(Braised Seafood White Bee Hoon,$32)。酒店餐馆里要推出街头美食并不容易,价格比煮炒档高出许多,必须让食客感觉物有所值。

端上桌来最显眼的就是摆在正中央的全只鲍鱼,明显告诉你这是豪华版的白米粉。其他配料还有带子、虾、苏东、猪肉等等,除了这些高级食材,朴实的米粉也饱吸汤汁,吃起来香滑可口。

原来,师傅选用的白米粉也特别讲究,使用的是台湾的新竹米粉,炒起来口感较滑,高汤也是特别熬制的,除了鸡骨还加了海鲜和猪肉,提升汤底的浓度与鲜度,从而使米粉更加入味。

Abalone Kolo Mee
鲍鱼干捞面

另一道人气新菜是鲍鱼干捞面(Abalone Kolo Mee,$32),也就是俗称的砂拉越Kolo面。名称上已注明是鲍鱼,而且是每份两只,提升了Kolo面的档次。面条是师傅请面厂按照酒店要求特别定制,没有碱味。上桌时类似炸酱面,酱料是特制的鸡肉碎炸酱,除了鲍鱼还搭配一条鱼浆。

享用以前先拌一拌,也加入叁芭辣椒酱,除了面的清香,更多了辣椒的浓烈呛口,使拌面酱吃起来更醇厚。Kolo面也搭配一碗鲜虾云吞汤,汤头以柴鱼、鸡骨、黄豆和罗汉果精心熬制,清香可口。

采访当天,师傅热情招待,特别制作了多道不在菜单上的私房菜让我们试吃品尝,目前还是“非卖品”,先睹为快——

white curry soup
源自白咖喱面汤的云吞椰奶浓汤

chicken cutlet
以鸡胸肉裹上咖喱粉油炸的鸡肉块

deep fried prawn
咖喱粉炸虾
由炸酱面改版的炸酱饭,北海道米令人停不了口

甜品点了椰子雪糕(Coconut Ice Cream, $12),以为就是一杯雪糕,端上来发现是把两球椰子雪糕放在整个椰盅里,雪糕搭配着椰肉一起吃,清甜冰凉,具有浓浓的热带风情。

Coconut Ice Cream
椰子雪糕


Chatterbox @ Mandarin Hotel 
电话:6831 6288/91
地址:Level 5, 333 Orchard Rd, Singapore 238867

相关文章:
Chatterbox白咖喱面(18-11-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