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17

鸿桃轩新菜单

滨华酒店(Marina Mandarin Singapore)鸿桃轩(Peach Blossoms)执行中餐主厨张伟忠师傅去年5月上任至今已近一年,是时候翻新菜单了。

张伟忠师傅介绍新菜

这一年来餐馆不时推出各种限定菜单与特备佳肴,这回翻新的是例常的散点菜式,长期列入菜单。张伟忠师傅在长堤海鲜服务多年,专长于本地特色海鲜料理;鸿桃轩向来主打传统粤菜,偏向港式风味。新菜单依然走粤菜路线,保留了原本的一些经典菜色,再加入新马特色的海鲜类粤菜,保留餐馆特色也发挥师傅的特长。

>>看看师傅如何介绍新菜:鸿桃轩新菜色


Double Boiled Chicken Bouillon with Baby Abalone
浓汤花菇炖鲍鱼仔

鸿桃轩的汤品向来做得很好,首先尝尝浓汤花菇炖鲍鱼仔($28),汤汁浓稠,花菇细嫩,鲍鱼入味。

Baked Lobster with Creamy Custard Sauce
奶皇焗龙虾

奶皇焗龙虾(时价)的奶皇作法也可使用于螃蟹,很受新加坡食客喜爱。师傅透露,奶皇酱汁要做得好吃,牛油与花奶的比例要掌握得恰到好处,够浓却又不至于覆盖龙虾鲜味,也不能做得太油,以迎合食客对健康的要求。龙虾肉鲜甜爽口,酱汁细腻香浓,带出龙虾肉的甜味,味道香中带甜,浓郁得恰到好处,不油不腻。

Braised Lamb Ribs
古法支竹羊排煲

古法支竹羊排煲($38)选用嫩羊排,先把羊排大火炒香,加入香料汤汁焖煮,大约一小时后,汤汁浓缩,香料与羊肉浑然一体。排骨轻轻一拉即骨肉分离,羊肉几乎入口即化,浓浓的肉香顷刻间弥漫了整个口腔。羊排煲中还有木耳、白萝卜、腐皮等等,炖煮得十分软嫩,浓缩的汤汁味道香中带咸,非常下饭。

Stir fried Kai Lan with King Oyster Mushrooms
子椒虾米鸡腿菇炒香港芥蓝

鸿桃轩向来也以素菜见称,青菜类佳肴选项不少。新推出的子椒虾米鸡腿菇炒香港芥蓝($24),用虾米与鸡腿菇丁香炒,芥蓝爽脆,虾米香辣,清爽健康。

Wok fried Yuan Yang Broad Rice Noodles
酥炸鸳鸯啦啦河粉

酥炸鸳鸯啦啦河粉($24),把河粉做成两种口感,炒得镬气十足,再加入炸得酥香的脆河粉,两种河粉捞在一起,吃起来更有层次感,也让食客吃起来更有惊喜。整钵河粉酥脆中带着鲜甜润滑,香气浓郁,加上啦啦的鲜味,石锅的热气也让食物香气加倍。

Chilled Almond Cream with Hashima served in Coconut
杏汁雪蛤椰子盅

甜品的杏汁雪蛤椰子盅(每人$24)也是师傅的拿手好菜之一,整个的椰盅里装满了雪蛤、杏汁、雪糕、椰肉,清爽香甜,附带在椰子上的椰肉也轻易挖下来搭配享用。椰盅底下摆设的“泥土”原来是Oreo饼干碎,用汤匙舀起来食用,好看又好吃,趣味十足。

鸿桃轩 Peach Blossoms 
地址:滨华酒店5楼,6 Raffles Blvd, Singapore 039594
电话:6845 11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