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8, 2017

粽子飘香2017

端午节即将来临,粽子纷纷上市!新加坡一年到头都能吃得到粽子,但每年只在这个时候,才尝得到酒店师傅最新创制的特色粽子。今年有缘接触的粽子,馅料里就出现了黑蒜、松露、虫草花、红糟等等,创新口味融入传统美食,各自精彩。

Cherry Garden Dumplings
樱桃园粽子大会



樱桃园 黑蒜豚肉竹炭粽


端午节来临前,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樱桃园特别举行一场粽子推介会,由主厨郑汉洲与几位师傅当场现场示范和指导如何制作黑蒜豚肉竹炭粽($18)。

kurobuta rice dumplings
黑蒜豚肉竹炭粽的各种用料
kurobuta rice dumplings
黑蒜豚肉竹炭粽

两种米混合了全麦野米与糯米,竹炭为粽子增添特别色调,馅料包括了黑豚腩肉、绿豆、香菇、栗子、梅菜、干贝等等,原来小小的几瓣黑蒜,就能让整个粽子弥漫独特香味!

同时也品尝了今年的另外两款特色粽子,精装版怀旧鲍鱼裹蒸粽($28)用料丰富,干贝红糟鸡粽($16)散发红糟与米酒的清香。樱桃端午节礼篮包括1个裹蒸粽、2个黑蒜豚肉竹炭粽、2个干贝红糟鸡粽、茶叶,每份$108。

电话:6885 3500


万豪轩 黑豚金蒜珍珠粽


万豪董厦酒店(Marriott Singapore)的万豪轩中餐厅今年也主打黑蒜与黑猪肉,新推出的黑豚金蒜珍珠粽($18),选用美国入口的优质黑猪肉,搭配栗子、红豆、黑蒜。

Kurobuta pork with chestnut and black garlic
黑豚金蒜珍珠粽

再次登场的有黑松露虫草花咸肉粽($18),切开来有一丝丝的虫草花及片片黑松露,搭配特调酱汁五花肉。素食者可选择五谷素粽($11),用料有糙米、燕麦、高粱、薏米、珍珠米、素肉干、红萝卜、黑木耳、花生等。同时推出的还有招牌的蛋黄咸肉粽($14)。

电话:6831 4605


新故乡 茶皇鸭花胶鲍鱼裹蒸粽


新加坡雅庭假日酒店(Holiday Inn Atrium Singapore)新故乡酒楼的茶皇鸭花胶鲍鱼裹蒸粽($38.80)以招牌的故乡茶皇鸭入粽,其他用料还包括花胶、鲍鱼、干贝、冬菇、咸蛋、五花肉等等,丰富高贵,吃起来有鸭肉的烟熏茶香。

Tea Leaves Duck, Fish Maw and Abalone Dumpling
茶皇鸭花胶鲍鱼裹蒸粽

同时推出的还有羊肚菌XO黑豚肉螺头裹蒸粽($28.80)、野米红豆鲜菘露干贝腊肠鸡肉粽($18.80)、怀念经典咸肉炒米粽($12.80)、天山雪莲银杏莲蓉枧水粽($10.80)。也可购买综合五种口味的组合,每份$88。

电话:6731 7173


海天楼 家乡福菜扣肉粽


泛太平洋酒店(Pan Pacific Singapore)海天楼,今年共推出六种不同口味的粽子。

Hai Tien Lo Dumplings
家乡福菜扣肉粽 + 一品状元裹蒸粽

新创口味是家乡福菜扣肉粽($16.80),基本上就是以梅菜扣肉入粽,具有怀旧风味。

另一极具特色的新创口味是素食的五谷糯米糖心粽($8.80),混合了五谷米与糯米,馅料乍看以为是咸蛋,其实是年糕!口味独特,端午节混搭了过年滋味,是否吉祥加倍?

其他选择还有招牌的一品状元裹蒸粽($30.80)、咸蛋咸肉粽($8.80)、传统娘惹粽($8.80)、广东豆粽($8.80)。

电话:6826 8240


TCC 日式饭团本地口味


特色粽子从来都是酒店与中餐馆的专长,最近却发现原来咖啡馆TCC也过端午节,在整个5月份推出本地风味的日式饭团Onigiri。

TCC onigiri
Onigiri饭团式粽子

创意饭团依然保持了日式饭团的外观(反正都是三角形的!),外层的紫菜以荷叶取代,打开来更有荷叶饭的感觉。

今年共推出三种口味,包括去年登场的叁芭带子Sambal Hotate($7.90)及辣味饭Spicy Chic($6.50),以及首次推出的叻沙虾Laksa Prawn($7.90)。三款饭团都带有辣味,其中又以Spicy Chic最是辣劲十足。新口味的Laksa Prawn,吃起来就像在荷叶饭里尝到了叻沙味!

送礼可选择一套三件的Trinity Gift Set礼盒($15),每种口味各一个。在店内堂食,凡点用一道主菜,加点饭团只需$3.80。

店面地点请参考网站:www.theconnoisseurconcerto.com


华厅  腊味芋头炒米粽


乌节酒店(Orchard Singapore)中餐馆华厅,今年推出新口味的腊味芋头炒米粽($15.80),粽子里有腊肉与腊肠,搭配松软芋头,加上虾米的咸香,滋味丰富。

Hua Ting rice dumplings
华厅粽子


畅销素粽黑松露酱野菌糙米粽($14.80)再次登场,使用了多种菇类,更以黑松露酱提味。当然少不了还有招牌的香港裹蒸粽($24.80),馅料有烧鸭、烧肉、干贝、香菇、咸蛋黄、栗子、莲蓉等等,分量十足。

电话:6739 66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