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17

Casserole新潟风味

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酒店(Shangri-La's Rasa Sentosa Resort & Spa)常年弥漫浓浓度假的气氛,酒店餐厅Casserole目前推出新潟风味特别促销,使用来自日本新潟的食材,搭配新潟清酒,带领食客走一趟新潟之旅。

Niigata-style sake sake pairing menu
在圣淘沙感受新潟风味
>>当天拍摄的小段视频请看:在圣淘沙品尝新潟风味


Chef Naoki Susa
来自新潟的客席师傅諏佐尚纪

新潟濒临日本海,冬天积雪带来丰富泉水,水质清澈,以鱼产、稻米和清酒闻名,此次活动特别邀请来自新潟的客席师傅諏佐尚纪(Susa Naoki),与同样来自新潟的酒店师傅堰琢磨(Takuma Seki)联手呈献六道式晚餐,搭配六种新潟清酒。



Miso Glazed Eggplant
味噌茄子

第一道味噌茄子Miso Glazed Eggplant,装在高脚酒杯里精美呈献。捣碎的茄子清香软嫩,来自新潟的味噌酱咸中带着酿香,整个前菜的口感清新爽口,令人精神一振。

搭配清酒:今代司纯米酒 IMAYOTSUKASA JUNMAISYU

Sakura Truffle Pasta
樱花虾松露凉面

接下来是樱花虾松露凉面Sakura Truffle Pasta,松露油浓香扑鼻而来,入口是冰凉清爽的天使幼面,Q滑弹牙,樱花虾酥脆鲜香,鱼卵在口中粒粒爆开。

搭配清酒:市岛本酿造 ICHISHIMA HONJOZO

Yuzu Foie Gras
柚子鸭肝

柚子鸭肝Yuzu Foie Gras以香煎鸭肝搭配大片萝卜,鹅肝松软绵密,香味浓厚,底下的萝卜软嫩入味,入口即化,香甜柚子汤汁融合了萝卜的清甜和鹅肝的浓香。

搭配清酒:真野鹤辛口纯米 MANOTSURU KARAKUCHI JUNMAI

Grilled Sweet Fish
烤鮎

烤鮎鱼Grilled Sweet Fish是諏佐师傅的拿手好菜,选用当季的日本溪水鱼Ayu(鮎,又称香鱼)慢烤,整条鱼从头到尾连同内脏都可以吃,搭配糯米与毛豆一起食用。

当季鮎鱼腌得很到位,真空低温烹制了四个小时,从肉到骨都酥软鲜香。鱼身体积不大但肉质饱满,脂肪丰腴,里面充满汁液,混搭着鱼的肉香与内脏的油香,整个吃起来的感觉就像脂肪包着鱼肉的浓厚。吃到鱼的腹部有点微苦,但苦味被油脂的香气化解,有一种奇特的回甘。

搭配清酒:鮎正宗纯米酒 AYU MASAMUNE JUNMAISYU

Shio Koji Lamb
盐麴羊小排

盐麴羊小排Shio Koji Lamb,看起来肉质粉红,切下去却没有血水,生熟度恰到好处。羊肉经温水慢炖,单面用油煎香,迅速出锅,由于选用的羊小排很嫩,简单处理后,保持了羊肉的鲜甜软嫩,同时也把肉汁锁在肉内,吃起来细嫩油滑而没有膻味。入口首先是饱满的肉汁香,然后才是羊肉的肉香,尤其是贴骨的部分,脂肪丰富,入口油香四溢,有吃肉的满足感。

搭配清酒:君の井山廢 KIMINOI YAMAHAI

Green Tea Tiramisu
绿茶提拉米苏

甜品绿茶提拉米苏Green Tea Tiramisu扎实饱满,香甜不腻,透着绿茶的清香,十分适合热带。

搭配清酒:武藏野酒造梅酒 MUSASHINO SYUZO UMESHU

只在7月25日至29日推出,收费每人$88。

Casserole @ Shangri-La's Rasa Sentosa Resort & Spa
地址:101 Siloso Road, Singapore 098970
电话:6371 19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