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9, 2017

Ginger南洋风味

滨海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on Beach Road)全日餐厅翻新后重新出击,以新名称Ginger亮丽登场。餐厅前身为Plaza Brasserie,翻新后装潢与格局没有太大改变,菜肴与概念却完全不一样了。

Ginger
新餐馆Ginger主打本地风味

宾乐雅(Parkroyal)与泛太平洋(Pan Pacific)属于同一集团,旗下的滨海宾乐雅酒店与乌节泛太平洋酒店最近人事调动,两边的执行主厨对调。滨海宾乐雅的Chef Ken Ang去了乌节泛太平洋,而原本的乌节泛太平洋执行主厨Andy Oh,则来到滨海宾乐雅主理新的Ginger。(乌节泛太平洋酒店的最新变化请看:Pan Pacific Orchard海陆大餐

餐厅之前主打亚洲特色的国际自助餐,尤其每年推出的螃蟹促销,经常都座无虚席(请看:滨海宾乐雅终极螃蟹宴)。但酒店集团以大方向为考量,泛太平洋品牌走国际路线,宾乐雅品牌主打在地风情,认为之前的Plaza Brasserie风格不够明确,因而趁着餐馆翻新,更新了整体形象。

Ginger
Ginger新餐馆新面貌
kueh pie tee
DIY娘惹小金杯


Chef Andy是槟城人,拥有30多年经验,对于新马与娘惹菜肴很是擅长。之前在乌节泛太平洋酒店推出的槟城特色自助餐与槟城美食促销,令人印象深刻。(参考:Pan Pacific Orchard槟城美食节

Ginger主打本地各族风味,正是师傅的专长。来到新地方,师傅的拿手好菜也跟着登场。之前在另一边尝过的猪脚醋、肉骨茶、亚叁叻沙、槟城虾面等等都摆上台面,就连雪糕,也是从另一边搬过来的椰糖与香茅口味!

seafood on ice
冰上海鲜

自助餐台逐个浏览,先从前菜看起,原本的刺身与寿司没有了,冰上海鲜有龙虾、螃蟹、鲜虾、贻贝等等,旁边是生菜沙律与道道亚洲凉菜,也有DIY本地罗惹与娘惹小金杯。

Crustacean Hotpot
海鲜锅

热菜方面,除了本地传统美食,餐馆特别推出三道主打招牌菜:海鲜锅(Crustacean Hotpot)综合了螃蟹、龙虾、老虎虾、贻贝、带子等各种海鲜食材,并搭配了蔬菜、芋头等等,汤头熬煮得香醇鲜美。

Salt Baked Whole Salmon
盐焗鲑鱼

第二道大菜是盐焗鲑鱼,选用当季新鲜的大条鱼,用岩盐全只包裹焗熟,封锁了肉质的湿润,在餐台上现场揭开,露出新鲜细嫩鱼肉,咸香味美。

Chilli Crab
辣椒螃蟹

第三道是本地食客最爱的辣椒螃蟹与炸馒头。餐馆之前以螃蟹闻名,为延续这方面的特色,自助餐每天都会推出两道螃蟹料理,今天登场的是新加坡辣椒螃蟹,另有一道是咸蛋黄螃蟹。

热菜餐台上的道道美食,最右边的是猪脚醋

除了三道大菜,热菜餐台上还看到海参香菇、姜葱白蛤、猪脚醋、海南炖牛尾、娘惹炒饭等等。旁边也有鱼粥、潮州粥,清粥小菜吃起来温暖舒服。

satay
现烤沙爹

自助餐的另一边是现点餐台,师傅在开放式餐台上现烤沙爹,前面罗列着马来佳肴如仁当牛肉、黄姜饭、脆饼等等。

roast meat
烧味

Assam Laksa
亚叁叻沙

旁边是现点面摊,有亚叁叻沙、槟城虾面,也可加入酿豆腐。其他街头美食还有炒粿条、蚝煎、五香、烧肉烧鸭等等。

Bak Kut Teh
肉骨茶

推荐这里的肉骨茶,属于马来西亚式的药材风味,深色汤头味道浓郁,蘸着香脆油条芳香诱人。

Indian station
印度师傅现制煎饼

最后是印度餐台,还是同一位印度餐师傅,印度煎饼保持同样水准,其他还有唐杜里羊肉、牛油鸡、咖喱菜等等。

kueh
甜品餐台上的各式娘惹糕粿

甜品方面,保留了原本的热甜汤,如豆爽、红豆汤,也有各式娘惹糕粿与西式蛋糕。还有前面提及的椰糖与香茅口味雪糕,尤其是椰糖雪糕,搭配chendol享用堪称绝配,配着餐台上的椰丝球(ondeh ondeh)也很完美!

本地风味自助餐只在每天的晚餐时段以及周末的午餐时段推出,收费一律$58。

Ginger
地址:7500 Beach Road. Singapore 199591
电话:6505-57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