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1, 2017

香格里拉传统小贩美食

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 Singapore)Tower Wing大翻新,进入酒店大堂眼前一亮,豪华气派的挑高大堂如今更加新颖明亮,天花板大型艺术装置如过江之鲫水中畅游,又似狂风扫叶划过长空。

Shangri-La Singapore
酒店大堂焕然一新

活泼趣致的儿童雕塑巧妙安置在各个角落,大堂酒廊The Lobby Lounge铺设垂直绿色植物墙面,落地长窗引入户外自然景致。

酒廊的风格与菜单也都改头换面,不只喝下午茶或入夜小酌一杯,如今也推出全日菜单,荟萃新加坡传统街头美食,让极具代表性的平民小贩美食也登上酒店大雅之堂。

>>推介会当天拍摄的小段视频:小贩美食来到香格里拉


The Lobby Lounge
The Lobby Lounge

高级酒店主打在地特色是当今潮流,不少酒店餐饮都结合本土特色,菜单上纳入叻沙、鸡饭等等,但小贩美食毕竟要在小贩摊档上品尝才更有味道,而香格里拉酒店为确保酒店里也能尝到正宗的小贩味道,特别与著名美食博客Dr Leslie Tay(郑春茂医生,博客:ieatishootipost.sg)合作,精挑细选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与摊贩,经过好几个月的反复调整研究,终于得以在酒店环境中重现地道小贩美味,作为The Lobby Lounge主打的狮城招牌菜。

Leslie与执行总厨

六大招牌美食包括:鱼片米粉、虾面汤、肉脞面、海南鸡饭、加东叻沙、辣椒螃蟹馒头,都是来自历史悠久的传统老字号。

媒体发布会上,六家小贩摊主齐聚一堂,由Leslie逐一介绍——

Bak Chor Mee
肉脞面

肉脞面(Bak Chor Mee $24)配方源自胜记香菇肉脞面,干捞面簿里有大片香脆扁鱼,汤头另以砂锅碗呈上,汤里有鱼鳔、肉碎、蛋花等等,入口极为鲜美,也是当天我最欣赏的一道。

Fish Bee Hoon
鱼片米粉

鱼片米粉(Fish Bee Hoon $24)配方来自70多年历史的家嫂鱼头米粉(Ka Soh),名列米其林必比登推荐名单。试菜当天菜色太多只能浅尝一口,但入口马上知道那是熟悉的家嫂味道,奶白色汤头以鱼骨熬制,还带有醉人酒香。

Katong Laksa
加东叻沙

其他如叻沙、鸡饭、辣椒螃蟹等等在酒店餐厅里就比较常见,但这里的叻沙注明是加东叻沙(Katong Laksa $18),而且是最早开始在加东卖叻沙的那家。虾面汤(Prawn Noodle Soup $26)则源自著名的美芝路虾面。而海南鸡饭(Hainanese Chicken Rice $20)选用的是本地卓泰山农场特别养殖的法国优质品种鸡肉。

Hainanese Chicken Rice
海南鸡饭
Chilli Crab and Mantou
辣椒螃蟹与馒头

游客必尝的辣椒螃蟹与馒头(Chilli Crab and Mantou $26)源自龙凤大饭店,也是新加坡四大名厨之一的许国辉,由他的儿子亲自与酒店厨房团队研制出把蟹肉去壳的做法,让酒店食客可以优雅享用。

semi buffet
自助餐台

上述招牌菜列出的定价为单点价格,午餐时段也推出半自助餐形式,点用上述六道招牌菜之一,即可尽情享用自助餐台上的本地美食,前菜有薄饼、小金杯、rojak等等,热菜有娘惹及马来菜式,甜品有各式娘惹糕点。半自助餐收费为星期一至星期五$38,星期六及星期天$45。

三层下午茶

此外,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3点至5点半也推出娘惹特色的三层下午茶套餐,每人$30。

Milo Over-the-Top
Milo Over-the-Top

还有,饮料单上也特别推出本地饮料,如豪华版Milo的Milo Dinosaur($8)与Milo Over-the-Top($12)、印度拉茶Teh Tarik($8)、玫瑰露Bandung($8)等等,都是熟悉亲切的新加坡味道。

The Lobby Lounge
地址:22 Orange Grove Road Shangri-La Hotel, Singapore 258350
电话:6213 43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