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5, 2017

文华酒店冲绳美食展

新加坡文华酒店(Mandarin Orchard)Triple Three主打日式风格国际自助餐,一星期当中的每一天各有不同的特备佳肴,经常也推出的不同主题美食促销,这回轮到冲绳美食。

Okinawa Food Fair
冲绳美食展

餐馆由7月6日至16日推出为期10天的冲绳美食展Okinawa Food Fair,引入多种平时难得一尝的冲绳食材与菜色,在自助餐的各个餐台上推出。10天促销期过后,部分特色菜肴也将继续留下,在每逢星期四的冲绳主题自助餐推出。



okinawa fishes
来自冲绳的新鲜鱼获

寿司与刺身餐台旁边摆着一条条鱼,都是从冲绳新鲜送上,师傅也会根据当天收到的食材,决定当晚餐台上推出的菜色。到访当晚就尝到了新鲜鲔鱼腹寿司,细滑丰腴,满口鲜香。

Salt Crust Fish
盐焗鱼
Pan Fried Fish
现煎鱼片

冲绳鱼获也用在热菜部分,整条的盐焗鱼咸香鲜美,肉质细嫩。另一边是师傅现煎的冲绳鱼片。

okinawa aguu pork shabu shabu
涮猪肉,用的是上等冲绳Aguu猪肉
okinawa aguu pork
比黑猪肉更高档的Aguu猪肉,油脂丰富,肉质细嫩

冲绳料理以猪肉闻名,最著名的是Aguu猪肉,比黑猪肉更高档,油脂丰富,肉质细嫩。Aguu猪肉在本地不容易找到,货源很少,成本高昂,因此全场虽然有多道冲绳风味猪肉料理,却只有在Shabu Shabu现点餐台上用的是上等Aguu。由师傅现场夹起薄片猪肉,在热锅里轻轻涮烫后,搭配着蘑菇、蔬菜等一起享用,入口肉质软滑,香味四溢,不容错过!

teppanyaki
铁板烧和牛
和牛搭配紫番薯

日式铁板烧餐台上,师傅忙忙碌碌现场炒制和牛片,搭配紫番薯一起享用。紫番薯也是冲绳特产,色泽深沉,味道香甜,在前菜餐台与天妇罗餐台也可找到,不妨尝尝不同作法,比较品尝。

前菜餐台,右边紫色的就是紫番薯
Okinawa Peanut Tofu
冲绳花生豆腐


特色凉菜还有冲绳花生豆腐,是冲绳的一道乡土料理,说是豆腐其实是以花生加番薯粉制成,口感Q弹而带有粘性,搭配了鱼卵,鲜味中带有甜味,非常特别。

Okinawa sea grapes
海葡萄

前菜沙律餐台上,除了紫番薯还有平时少见的海葡萄,这是一种绿色海藻,晶莹剔透,口感有如鱼子酱,有海的咸味但完全不腥,加点柠檬更清新提味。

炒苦瓜与炒胡萝卜

蔬菜类还有著名的冲绳苦瓜,做成地道的家常风味的冲绳苦瓜炒鸡蛋。其他还有冲绳胡萝卜、冲绳煎饼、受美国影响的Taco rice等等。

Taco rice
Taco rice
Rafute
冲绳炖猪肉

另一边的本地与中餐现点餐台上,还有冲绳炖猪肉与冲绳荞麦面,吃起来与中餐很相似。冲绳荞麦面特色是面条较扁较细,配料是虾与五花肉。炖猪肉Rafute源自中国东坡肉,流传到琉球王国成为当地传统料理。

冲绳特色甜品

甜品方面,有冲绳特色的紫番薯挞、冲绳甜甜圈、大红花芝士蛋糕,其他还有本地豆蒜甜汤、多种口味的冰棒等等。

自助晚餐除了当晚特备主题,其他餐台照常推出。冰上海鲜的新鲜蟹肉、肉类餐台的大片肉类、现点现煮的意大利面有三种选择、印度餐台现场制作的印度煎饼,同样诱人。

冲绳美食展只在7月6日至16日推出,部分菜肴日后也将在每逢星期四的冲绳主题自助晚餐找到。收费:成人$108,儿童$48,使用DBS/POSB/UOB信用卡,第二人半价优惠。

Triple Three
地址:333 Orchard Road Singapore 238867
电话:6831 6288/71

相关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