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5, 2017

万豪轩新菜单

万豪董厦酒店(Singapore Marriott Tang Plaza Hotel)中餐馆万豪轩刚在几个月前完成翻新,如今又翻新菜单推出多道新菜。中餐总厨黄旭严(Brian Wong)的理念是选用新鲜优质的食材,以多样化的处理方式,为熟悉而传统的味道注入新意。

dim sum platter
香辣煎包、鱼子鲮鱼烧卖、金钱韭菜明虾伴黑松露沙律酱

首先尝尝点心类,在传统点心里注入鱼子、松露等不同味道。最左边的香辣煎包(2个$8)是潮州煎包的做法,猪肉馅料里加入老干妈酱增添香辣味道;鱼子鲮鱼烧卖(2个$15)在鱼肉烧卖上搭配着avruga顶级鱼子;金钱韭菜明虾伴黑松露沙律酱(2个$8),蘸着黑松露酱提升香味。


龙虾虫草花芙蓉清鸡汤
龙虾虫草花芙蓉清鸡汤

接下来是龙虾虫草花芙蓉清鸡汤(每份$32),不是纯粹的炖汤,用汤匙舀一舀,碗内是一层有如豆腐一样蛋白。原来,这道菜是取材自老粤菜里的鸽盅,把鸽肉换成了蛋白,蒸蛋时必须很小心控制火候,才能达到温润香滑的口感。鸡汤里的用料有龙虾肉与虫草花,鲜美滋补。

石斑片西芹白胡椒酱
石斑片西芹白胡椒酱

石斑片西芹白胡椒酱($42/$63/$84),新鲜石斑鱼带有蒜香与白胡椒的呛味,搭配着菇类、灯笼椒以及炸得酥脆的芋头“鸟巢”,口感与味道更丰富。

香芒玉带炒鲜奶
香芒玉带炒鲜奶

香芒玉带炒鲜奶($36/$54/$72),看起来淡淡的一堆白色,入口有带子的鲜香与炒奶的细滑,粒粒鱼卵在口中爆开鲜味,还有芒果的香甜。

酱香焖牛肋骨
酱香焖牛肋骨

酱香焖牛肋骨($36/$54/$72)特别选用带骨的部位,先煎一煎再慢煮3至4个小时,“酱香”里的使用的香料就包括了桂皮、丁香、南乳、柱候酱等等,酱香十足,完全焖入整片牛肉。

龙虾生滚丝苗
龙虾生滚丝苗

龙虾生滚丝苗(100克$22)端上桌来有如西式龙虾汤,米饭与葱花放在旁边,按个人喜好添加。汤头以传统虾面汤的作法熬制,浓鸡汤加龙虾壳熬出胶质。米粒先脱水后再油炸以增添酥脆口感,倒入浓汤里饱吸龙虾的鲜味而又保持脆脆的口感,整锅泡饭做得鲜味十足,吃个一滴不剩,也是我最赞赏的一道。

desserts
桂花绿豆汤圆、香芒雪花伴菊花冻

甜品尝了桂花绿豆汤圆(每份$15)与香芒雪花伴菊花冻(每份$16),汤圆以豆爽为馅料,加入少许盐份,咸香不腻;芒果雪花以100%芒果制作,不加糖,无色素,搭配的菊花冻也是以菊花自制,清新解腻。

万豪轩 Wan Hao
地址:320 Orchard Road, Singapore Marriott Tang Plaza Hotel Level 3, Singapore 238865
电话:6831 46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